2009年即將進入尾聲,感覺時間過的好快,快的讓我有一點難以接受一年又這樣過了


回顧這一年,我的日子過的一樣精彩,我想未來的每一年一定都是越來越精彩啦!


除了每週的台中台北往返外,這一整年不論是國內旅遊或是出國的次數也破了紀錄,感覺每年都在創紀錄



 





2009年1月1日,當大家前一晚沉浸在倒數迎接新年的到來時


我已經早早上床,為的就是元旦一早的團....


早上六點鐘的機場,在這一年似乎跟我很有緣分


澳珠圳四天將整個元旦假期剛好塞滿,人家歡樂的度假時,我們正在努力的賺人民幣


呵...不過也因為帶了這團,讓我有機會去珠海的海鮮街吃了頓美味的海鮮


ㄚ輝哥還很專程的從香港下團後趕到深圳陪我吃頓夜宵,超感動的呢~


不過這團,不是那麼的順利...也讓我第一次對著導遊破口大罵


真的...平常我們帶團都很好商量的,才不會罵導遊,但是那次我真的...忍不住呀!



一月份跟著台中分公司的同事们一起趁著週末假日一起去大湖採草莓


草莓火鍋、草莓沙茶醬、草莓幕斯、草莓冰沙、草莓香腸、草莓貢丸、炸草莓、草莓饅頭、草莓酒....


還有一整大碗公的草莓冰,一堆草莓讓我們每個人吃的過癮,但是卻也直呼今年一整年都不敢再吃草莓了



一月底剛好也是農曆新年


往年過年我通常是不上團的,單親家庭的我大多時候是需要在這樣特別的節慶好好陪陪媽媽


且我們都訂好了花蓮的住宿,打算跟著舅舅阿姨他們一起國內旅遊好好度假一番


因為那個卡單女的純港四天團,讓我陷入了天人交戰的局面


聽著電話那頭媽媽哭泣的聲音,我的心都碎了....無奈工作所需,硬著頭皮也只好上團了


還好是大年初一的團,讓我還能回家陪媽媽吃完年夜飯才出門


而一群獅子頭的前同事们,大家相約一起去香港看初二煙花的喜悅也沖淡了我ㄧ些無法陪媽媽的無奈


第一次在香港過農曆年,第一次看香港初二的煙花....香港的過年氣氛比台灣還濃厚,超棒的...


照片中的米奇先生還要我親他一下才肯放我走,現在的老鼠都是這樣的嗎?



二月底,偷偷規劃了將近一個月的意外驚喜順利的達成任務


假借媽媽桑家族旅遊出團之名義,巧立名目硬要壽星帶這團,才能製造出這樣的驚喜


謝謝馬克提供的免費機票一張....呵


雖然是意外驚喜,但是我們可不是只有單單去幫人慶生這麼簡單的任務


抽空又看了好多間的酒店房間,還自己搭火車去車公廟走走看看,忙碌的呢!



香港回來的當天下午,一個人拉著行李自行前往公司春酒的入住酒店


司機杯杯還一臉困惑的問我,小姐..第一次遇到一個人去泡溫泉喔,很特別捏....


才不呢...我只是沒有辦法跟著大家一早一起出發,所以自行至目的地會合


晚上的比手畫腳展現了我跟哲彥老大多年的默契,一萬元的高額獎金就這樣輕鬆的入了我們台中分公司的口袋


隔天還很陽光的去埔心牧場烤肉,明明那天冷的要命還飄起了小雨


還好有佐輔的外套借我保暖,不然我應該會凍死在牛群中吧!



三月底,哲彥老大大方提供了二張澳門某酒店的套房住宿券


讓我帶著汪汪跟小晴去澳門徹底的走了三天,真的是很努力的一步一腳印讓他們發掘的澳門的美


我想你現在問他們,澳門美不美好不好玩,他們的答案絕對都是好美好玩又好吃


不過真的也辛苦他們了,被我操了三天,從議事堂前地步行至媽閣廟....沿路尋找景點拍照


連我都累了,更何況是他們..但是他們依然玩的很開心


值得了,至少澳門我想他們現在應該超會賣的吧!



每年的五月生日月都是我出去遊玩的時候


今年沒有出國,反而選擇了媽媽的故鄉-台南


跟小S拿著旅遊書展開了一連串的尋根之旅,超搞笑...我竟然在台灣需要拿旅遊書耶!


明明是從小每年都會回去的地方,但是我卻跟他很不熟


沒辦法呀,因為小時候回台南都是乖乖待在外公家,然後台南的舅舅們就會準備一堆的美食


從早吃到晚,基本上很少出門耶,頂多是騎單車到附近亂逛僅此而已


媽媽說什麼赤崁樓、什麼安平古堡他都有帶我去,可是...沒有照片沒有真相


讓我懷疑該不會又是那種她懷孕,我還在她肚子裡的老梗吧!


所以自己親自走了一趟,到此一遊拍了照片,這...才是有圖有真相呀!


台南下榻的酒店還上演了意外驚喜的戲碼,真的讓我太開心了...


還好有小S陪我一起去玩,因為回程的我手中的東西真的爆多


有媽媽同學專程送來的一堆粽子還有魚,還有那一大束的花....我只有二隻手一個人還真的很難扛回台北呀!



五月底端午節...難得的連續假期,每逢連假必帶團的我當然又出門啦!


但是這次碰上了H1N1這麻煩的東西,還好客人們戴上口罩依然勇敢的跟我一起出團...


整架飛機應該除了我跟空服員沒有戴口罩,其他旅客應該都戴上了吧!


事實上香港的街頭真的沒有大家想的那樣的可怕嚴重,生活還是一樣的進行


而我在那...魚蛋照吃,楊枝甘露照喝,開心的呢!



七月又飛了一趟澳門,直到出發前我才知道那是FAM TOUR,搞笑的呢...


帶著放大假的媽媽桑一起住威尼斯人酒店


雖然大多時間都是跟著指南針的同業們待在酒店參觀及MEETING,但是時間是人找的


還是湊出了一些時間去看了一些想參觀的酒店,也吃了一些懷念的美食


這次回來後,還有個意外的喜事發生...媽媽桑有了小阿傑


還好我們在澳門沒有喝太多的紅酒,也沒有做出什麼太危險的舉動


還好也沒有一時衝動跑去跳笨豬跳,不然我想我會被火爆羊咩咩給殺了吧!



七月底...趁著大學同學小5還沒有生產前,幾個好朋友一起南下高雄找他敘敘舊


大學畢業後,我們幾個各自在自己的家鄉工作,我也是去年底才離鄉工作才有機會跟汪汪、一珊常常見面


不然平常還真的是北、中、南分散各地呢!


這次南下高雄的途中,大家很貼心的帶我去了一個我近15年沒有回去的地方---嘉義


是爸爸的故鄉,但是自從爸媽離異後,我再也沒有機會像往年過年那樣回嘉義吃年夜飯


嘉義成了我最熟悉的陌生地,想念雞肉飯、想念鱔魚麵....


今年因為有你們這些朋友,帶著我回去完成了我的夢想


雖然停留的時間很短暫,但是至少讓我能解解饞,真的很開心



八月中跟爸爸在香港會合,一起幫他慶生,終於吃到我期待已久的東寶小館大排檔


也在這次的旅程中第一次去香港的撞球間,跟台灣的很類似,只是身旁的人全變成說廣東話


感覺真妙...



八月中才去香港一趟,一回來哲彥老大又派我在八月底去香港帶團


由於這團的客人要求頗多,要自由行但是又要有領隊帶他們去玩耍


必須很熟悉香港逛街地區的領隊,等等的條件開出來後....


哲彥老大說...全公司有領隊証又有辦法帶這樣團的人只有二人,一個是他...另一個是我...


所以...隔了一週我又出現在香港機場了


星期五超晚去超晚回的航班,真的徹底的將我的體力推至極致


連續三晚每天都是凌晨二點後才能入睡,白天還要正常時間起床帶團上班,哪那麼拼呀!


更妙的是...我在農曆七月半時,凌晨零點去一間後面是塊福地的好酒店參觀


還好拍照的照片裡沒有出現奇奇怪怪不該出現的東西


而這次雖然是帶團,但是我們還是跟往常一樣把握時間跟朋友们見面,或是去吃ㄧ些想念的食物


靚靚車仔麵...超久沒去吃了,這次帶著吉祥去,連他都讚譽有佳呢!



九月中...帶著在部落閣裡認識的格友他們家的公司員工旅遊去澳門珠海


他們家的老闆真的很豪氣,全程指定要住好酒店,餐標也是加碼的高餐標


於是...我又去住了次威尼斯人酒店,全程吃好住好客人又超好,真開心


還幫我拍了這麼豪氣的照片,感覺等等我手中的扇子就要被我當飛鏢射出去了呢~



不知怎麼了,年初才說好久沒有回台南吃美食


結果今年就卯起來將這幾年沒有回台南的額度一次補齊


媽媽及阿姨他們決定一起回台南祭拜外公,所以...我當司機又跟著回台南囉!


每次回去都會去報到的小攤販,當然也不例外,一年內吃到他三次真的好...開心呀!



每年都會安排一次真正屬於自己的私人度假行程,我指的是除了港澳地區外的真正度假行程喔!


當然我還是很愛香港的,但是...偶爾我們也會想要去一些其他的地方度假呀!


選定了十一月底出發前往韓國自助旅行,一個第一次去的陌生地方、聽不懂的語言、看不懂的文字


哇...我們還是順利的完成了這次的行程,真棒


不得不承認韓國真的是女人的天堂,彩妝保養用品真的都好便宜好好買喔!


吃到了指定菜色...三層肉、人蔘雞、香蕉牛奶及大的驚人的草莓,滿足的呢!



截至目前為止今年的出國次數已經破以往一年的記錄了,10次...整整的10次


本來平安夜也要去濟洲帶團,剛好可以將韓國在今年全補齊


不過臨時有人說想去帶,所以換人去啦~~~


不然我今年還真的會湊齊12次的紀錄呢!


怎麼說是12次?剛剛不是說截至目前10次嗎?


因為.....明天,就是明天....我又要出去了


香港的跨年煙花,我來啦~~~~~~還真是有始有終呢!



回來再跟你們分享,因為現在的我該去睡了,明天的飛機還真的要命的早呀!


 


 


我的2009年東奔西跑一樣精彩,每年都不斷破自己一年出國的紀錄


呵...趁著年輕,趁著沒有婚姻家庭的束縛,能到處走走看看當然要好好把握呀!


再過不久2010年就要到來,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經準備好了迎接未來嶄新的一年


無論未來的你要怎麼度過,記得要好好把握每一次的機會,珍惜身邊每一位朋友


努力的工作,然後盡情的玩樂,活在當下不後悔


但願每一位我愛的朋友及愛我的朋友,天天都能開心、日日都能平安囉!


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