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2010年就要結束了,打從出社會後總覺得時間每天都不夠用,歲月也像搭火箭一樣過的飛快


自從開始寫部落格後就習慣每年來個總複習,看看一整年去了哪裡做了些什麼


既然都有了這樣的傳統,2010年肯定也要繼續....即便是最近進度真的嚴重落後很多遊記都沒補上


遊記進度就讓他繼續暫時落後吧,至少大綱還是先寫一下囉^^


 


 


2010年發生了好多的轉變,有好的,當然也有讓人失望難過的


這...就是人生咩~


不過2010年也讓我發現了原來FB上能發現這麼多的祕密阿!


也許是神的旨意,總是能無意間讓我發現一些別人刻意隱瞞的真相


真相也許是殘忍的,但是畢竟才是真正的面貌....真的很瞎


瞎到足以讓我的姊妹們唸他們三天三夜吧!


 


不提那些讓人想到就倒胃口的事情了


大致快速回顧一下我的2010年去了哪些地方...



2010年1月我的開始在這裡..."香港"


謝謝Sandy提供了海港城的煙火匯演門票給我們,讓我們免於在維多利亞港灣邊人擠人


雖然這裡的人也不少,但是只少都還能坐著休息迎接倒數時刻



除了倒數外,還帶著小晴再次前往香港另一面風情的"大澳"


好幾年前自己一個人的旅行曾經胡亂搭車來過,只記得頗遠讓我都快暈車了


不過這裡的景色跟傳統印象中的香港完全不同,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所以也才願意再帶小晴來這重遊舊地呀!



大年初一,也就是2月14日


我、汪汪跟佐輔剛好都上團到巴里島


汪汪比較早出團,我跟佐輔都是大年初一的團,只是他五天我六天


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要相約晚上出來Happy一下


巴里島對我跟汪汪來說還有特殊的回憶...別想歪了


那是我們二個大學畢業旅行的地方,八年前我們二個還睡同一間房呢~


相隔八年,雖然都變成帶團,但是那感覺還是令人興奮呢!



不過這浪漫的地方,隨著團隊後來入住一晚房價要價美金400的Villa而消失殆盡


所以你問我...浪漫嗎? 我只能苦笑的回你很爛慢....



3月份每年公司的重頭戲春酒在宜蘭礁溪長榮鳳凰舉辦


老闆的大手筆每次都能讓大家玩得很盡興,在啤酒工廠我可是都被抽中大獎喔~


當然這次也不例外,二萬元紅包....入荷


看我笑的多開心多燦爛阿~


3月份我也做了個重大的決定...離開了啤酒工廠回到台北上班


在離職與新到任之間,我放了半個月的年假,去完成答應許久的諾言


進旅遊業後這是第一次放這麼長久的假期,拎著我的浪跡天涯小包包一路往北飛到了"上海"



沒有e-mail、沒有電話(雖然哲彥老大還是會打給我)、沒有erp也沒有科威


白天就一個人到處亂晃,看看上海跟幾年前帶團來時又有什麼不同


晚上如果某人有空就陪我吃吃晚餐聊聊天



不過這麼長的時間我怎麼可能只乖乖待在上海


天性愛趴趴走的我當然忍不住自己就搭著火車去杭州玩耍兼找朋友吃飯囉!


第一次在大陸搭火車嚇壞了不少朋友,還好沒事兒~


4月份清明連假,帶著之前啤酒工廠的同事一起同遊"香港、澳門"


這是之前在台中時就答應的行程,沒有因為離開而爽約


三天二夜的香港+澳門吃不停的行程,我想回來後每個人應該對於香港澳門的美食都很難忘懷吧!


另外,這次在出發時的桃園機場,又再次遇上了大年初一的移民署人員


因為他又再一次的問我認不認得他,有沒有跟我說過我長得像他前女友之類的


記得...印象深刻,因為他這次竟然在我的護照上寫上了他的名字,我的老天爺阿~~


還有還有在澳門要回香港時,又發生了件超驚險的事情


因為公眾假期我們的回程船班是開open票,訂不到位><"


在絕望的同時還好另一個碼頭臨時加開加班船,才讓大家凌晨三點得以回到香港


本來都已經抱著最壞的打算,要請澳門的朋友幫忙協助開房間,大家擠一擠睡一下了呢!


5月在最最最忙碌的時刻,還是抽出了時間在生日時隔一天南下高雄與好姊妹們一同度過


不過主角是蘇小弟,出生這麼久了我們終於有時間南下探他


悶了快三個月~~7月人手終於補足,讓我能出來帶帶團透透氣


順便了解桂林的行程及運用有限的時間參觀一些酒店



只能說大陸真的處處讓我有驚喜...


雖然有時不是很喜歡他們的做事態度,但是對於那裏的大山大水每每看到真的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一些從小唸到大的地理歷史課本裡的內容,就這樣活跳跳的在你面前,真的好神奇


7月...颱風來襲當天偷偷請了半天假,飛出去小小約會一下


吼~~都是颱風來襲,讓我一度擔心機場關閉或班機停飛,只好臨時請了半天假


不然本來只是想要等下班後搭乘我愛的CI925默默飛去約會就好的呢!


不過也拜颱風所賜,讓我看到了乾淨又清楚的夜景,超超超美~~~我好愛洲際酒店喔!



7月底拿著蔡董送我的生日禮物機票一張再飛了次香港


阿...是有沒有這麼愛香港阿?


我毫不猶豫的回答"是"


第一次坐上747的二樓耶,好神奇阿!


跟了Jacky還有Terry吃了好吃的泰國菜


只是暑假大熱天我們卻坐在戶外,快熱死人啦~



8月底港澳線及會計們一起前往香港,兵分二路


會計們開心的逛街去,港澳同事們認真的瘋狂參觀酒店



吃到了2010年的米其林二星餐廳-香宮


開始了摘星計畫


9月中跟著好姊妹們每年一次的出國度假出發...上海看世博


第一次上金錢豹,也第一次在外地將錢包搞丟了@@


還好是在上海,不怕不怕..momo阿姨馬上來金援得以讓行程繼續,阿姨對我真好~


都到了上海,那就一定要帶大家也到杭州走走見識見識杭州的美


杭州可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呢!


每次吃飯都很忙,忙著吃、忙著拍照、忙著記錄...


世博也真的讓我們開了眼界


不僅僅是看了很多帥哥開眼界啦,我們也有是很認真的參觀了很多館


連台灣館都因為朋友的關係,幫我們先拿到了預約票,超幸運的呢!



9月底跟著港旅局訪港Fam Tour


這次的主題有三個,瘋狂的被鬼嚇、吃米其林星星餐廳以及上品酒課程


真的是瘋狂被鬼嚇,短短的三天進了三個園區鬼屋


媽呀~~只能說我的膽子還真大,一天連續被嚇著麼多次晚上還敢自己一人睡一間房


果真帶團訓練出睡覺的好本領


不過你問我下次還要不要去萬聖節,那是肯定的..因為真的好好玩



2010年米其林一星餐廳-利苑,摘星計畫又一遭


還有品酒課程,老師的廣東國語快將我打敗


建議老師直接說廣東話,但是他很"堅持"要練習他的普通話


他的"堅持"讓我們聽得好辛苦阿~



這次行程最妙的是我們還當了工頭...


期待這間最高的酒店快快開幕,我們想要在118樓看著景觀喝酒耶!


 


 


呼~這就是我跳針的一年,不停的香港、上海、杭州,中間穿插個巴里島+桂林


那我的2010年要在哪結束....


嘿嘿~都說了從哪裡開始,從哪裡結束


所以再過幾小時我要飛出去啦~~~~


我要嗑著魚蛋、喝著楊枝甘露,一邊欣賞著維多利亞港的煙花啦!


我的100年有著好的開始,也希望大家跟我一樣


民國100年祝大家平安又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