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諱言我是在單親家庭長大,跟著媽媽一起生活


對於爸爸那邊的親戚從國二那年開學前,從美國被帶回台灣後幾乎是斷了音訊


表、堂兄弟姐妹...連姊姊都待在那,跟我一樣留在台灣完成所有教育的應該寥寥無幾吧!


所以這些親戚對於我的長相早已有些陌生,畢竟那時候還是個孩子,就如同堂哥說的..是個小ㄚ頭


還記得分別在爺爺奶奶告別式時,默默的出席了家祭


走進去...就可以聽到有許多小小聲的疑問,他是誰...當然還是有少數的長輩知道我是誰的孩子啦!


畢竟這麼多年來我還是很常的出沒在我爸爸的店裡,每次久久沒去探他電話就會來,不敢不去呀!


且我長得跟爸爸比較像,整個就很曾家特徵的長相


上次去其中一個堂哥開的相機王找他時,我們二人就是憑靠著這些特徵來相認的


什麼是曾家特徵??


第一...鼻子絕對是直挺挺


第二..."天庭飽滿",就是額頭很高啦!!


第三...髮際線...很高...高過頭變成禿頭


哈...還好禿頭這我沒有遺傳到,但是曾家的男生們無一倖免


以前拍照只要拍到長輩桌絕對都不用打閃光,打了怕反光呀!


又事隔了多年,最近在FB上面突然冒出了許多親戚,感覺好像是靠臉書尋找失聯已久的曾氏家族一樣


該不會是將上面名字有打Tseng的全都加入就可以搜尋完成


只能說..奶奶太厲害,兒女成群,所以也子孫滿堂呀!


記得以前算過孫子輩的應該有二十幾人吧...後來有沒有多出一些小堂弟妹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我已經算是後面倒數年紀的小孫子了,前面哥哥姊姊有的一差都是一輪以上


跟他們年紀差的比較遠自然也沒有那麼熟,但是絕對也能認得出來,只能說基因真恐怖


最大的堂哥跟最小的叔叔,相似度95%


另一個堂哥跟我爸,相似度70%


認不出才有鬼呢...


我在想...要不要讓最大的堂哥去尋找下面的第弟妹妹們,大家一起聚一聚好了


反正是最難找的都被找到了,其他的應該不難,且大家應該都差不多回台灣生活了,應該不難吧!


如果真能湊得齊,我想場面應該會很壯觀吧!呵~


哥哥...靠你囉^^


 


 


 


另外,可愛的表姊還有堂哥,別看到我的照片跟部落閣文章後這麼的驚訝啦!


我真的長大了...都三字頭了,你們也都四字頭這麼多年了


你會老...我會大呀!!


當然不再是你們印象中那個12歲就讀聖心女中的黃毛ㄚ頭


別在一直發出驚呼聲...請接受並相信這個事實,我..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