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酒店Lung Wah Hotel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下禾輋22號


訂座電話:(852) 2691-1594 / (852)2691-1828



造訪香港這麼多次了,說真的還沒有吃過沙田著名的乳鴿


之前來沙田不是來參觀酒店,就是為了史諾比樂園前來,因為乳鴿...這是第一次...


上次安排媽媽桑的家族旅遊來沙田看賽馬吃乳鴿,也是想要讓自己也跟來瞧瞧看看


但是計劃趕不上變化,所以行程出現了大轉彎...是我轉彎不是他們轉彎


媽媽桑一家人可是如願的馬照跑、乳鴿照吃...只有我..一個人孤拎拎的搭機返台


這次阿輝哥這位圓夢小天使...帶著我約了JUDY一起前來讓我吃吃看香港沙田著名的乳鴿


 


說到沙田的乳鴿,應該很多人的第一聯想就是他了---龍華乳鴿


 


建立於1938年是香港最古老的酒店之一,原為東主鍾秀長的家族度假別墅,仿照九龍塘的住宅建築


日佔時期這棟別墅被徵用作軍隊總部,戰後才從日軍手上取回


直到1950年龍華酒店正式營業,是戰後於沙田開設的第一間園林酒店,共有10間房間


當時的租金可不便宜,入住一晚的房費大約是一般市民半個月的工資,當年不少電影公司借用地方拍攝電影


但自1980年代起,因為不合乎香港的消防條例,加上政府發展沙田新市鎮,火車要改為電器化需鋪設雙軌


令龍華酒店的停車場被逼拆卸,沒有停車場,令顧客感覺不變


1985年開始,龍華酒店以純粹餐館的方式營運,以紅燒乳鴿為招牌菜



走進龍華酒店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一種古色古香的情調,大紅燈籠高高掛耶...


二旁還飼養著店裡的鎮店之寶...孔雀,那隻孔雀年紀應該頗大了吧!


不過..我不愛孔雀真的也不想要多多跟他研究年紀,不知怎麼了從小就是覺得孔雀長的很..噁心


沒錯!在我的字典裡,他是用噁心來形容,雖然很多傳統的中國人都說孔雀很美


但是我就是看不出他哪裡漂亮了...顏色太過鮮豔不是我愛的FU~


還好我是去吃乳鴿不是吃孔雀....


可是乳鴿我也沒有很敢吃,明明小時後怕鴿子怕的要命...因為我沒有打日本腦炎疫苗啦!


以前小時候在喜宴上常常會有一道菜就是乳鴿,媽媽很聰明知道我不會吃ㄧ些奇奇怪怪或是小小形狀的東西


所以當我拿起那小小的腿...看了很久問媽媽那是什麼他都不敢承認那是乳鴿


你以為不說我就會乖乖吃下去嗎?才不呢...人家就是覺得他有異狀,不是正常雞的大小,所以堅持不吃


既然不太敢吃乳鴿,又為什麼要吵著吃龍華乳鴿?


只是單純的想要知道香港的一切,有關香港旅客會想知道的一切,有關當地朋友们知道的一切


我生平第一次吃乳鴿也是在香港耶,那時大學畢業旅行帶著汪汪找了一間茶樓吃東西點的


小小的頭、小小的翅膀、小小的腿...媽呀~~真是恐怖


現在長大了...可以慢慢接受乳鴿這個食物了,但是請先將他分屍


 


 


傳說中沙田有三寶 --山水豆腐花、明火靚雞粥、龍華乳鴿,在龍華酒店都吃得到喔!


不過我們怎麼少了一寶...


雖然如此我們的晚餐還是很豐盛喔,有著名的乳鴿、雞粥、炸豆腐、蝦醬通菜及椒鹽九肚魚...


九肚魚當然沒有喜記來的美味,但是其他的菜都不錯吃喔!


那鍋粥真的太大了...三個人真的很難將他們全部消化



這次我們是選擇搭乘地鐵至九龍塘,轉搭港鐵至沙田站後再轉撘乘的士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搭乘港鐵至沙田站後,前往新城市中央廣場方向步行前往約十分鐘左右抵達



每次都說不能在晚餐時間整理食物的照片,不過還是破功


一邊看著這些食物,一邊寫著網誌...真的很容易受誘惑耶!


誰要煮蝦醬通菜給我吃,我想要吃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