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港圳的行程大致如下:


May.25 CI641 0855/1040


May.28 CI642 2005/2145


 


5/25 台北/香港-搭船至深圳-小人國+民俗村-龍鳳舞中華表演-酒店


5/26 東部華僑城-深圳灣口岸回香港-迪士尼-酒店


5/27 洽談會-海洋公園-酒店


5/28 參觀酒店-天際100-馬灣挪亞方舟-機場/台北


 


當然這是官方制式對外的行程,回酒店後私下的行程雖然沒有列入行程表,但是也沒有給他缺席....



來自北中南的同業朋友們,分別從不同地點搭乘不同航空公司的航班出發


全部集合在香港機場等待船班


我們搭CI的時間算是比較漂亮的


至少不用一大早就出現在機場,也不用早早就在香港機場等待其他人的到來


因為船班時間是中午12點半的,但是台中的朋友們卻必須要搭早上七點多的班機出發,真的很辛苦耶!



終於搭船抵達深圳,搭車沿路都會看到這些標語


好想將這句"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送給我們的政府喔!



另外還看到了這句也不賴...很適合我們這些討厭人家做是拖拖拉拉的人使用


"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所以請別浪費我們的生命,好嗎?


但是這裡的同胞對這些標語會有任何的反應嗎?


總覺得這些口號都是寫給外人看的....



接著來到帶團來了好幾次的小人國跟民俗文化村


一樣的景點,一樣的秀場表演.....還好晚上的餐雖然還是在同樣101間的園內餐廳使用


但是菜色可是有給他特別不一樣....



但是.....這樣的特別也不見得全是好事


怎知道吃飯的官方場合還會出現了一支隊伍....灌酒大隊


一群人穿著少數民族的服飾,嘴裡唱著乾一杯乾一杯的,就這樣每桌輪流灌酒


灌的不是啤酒,是二鍋頭或是紅酒


我們這桌都是女生,只有唯一的一位男性朋友Chris能幫忙擋酒


可憐的他一灌就是五杯二鍋頭,聽說那些姑娘的力氣頗大,可是將他的肩膀狠狠往下壓就怕他跑走


不過上面照片上被灌酒的那位不是Chris啦!


就這樣被灌了好幾桌,我們中部的業著也不甘示弱的唱起了高山青,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



吃完飯看完夜秀回到我們入住的酒店


片刻休息後一群人又出去按摩洗腳了


房間的照片我已經盡力將房間內的燈全都打開了,結果好像也沒有很亮....



我們入住的是深航國際酒店,是屬於深圳航空的酒店


大廳竟然還有手語歌表演,好妙



第二天的上午來到了東部華僑城


這也是我會想跟來深圳的主要原因,想看看這裡到底有些什麼


因為之前一直沒有機會帶團來這個景區


是個蠻漂亮的景區,有歐式的感覺,但是卻是寫中文...


那天遊客不多,逛起來還蠻舒服的,可是.....................



聽了園區酒店群的介紹...



酒店旁邊可是有個湖,看看旁邊的建築是不是都很可愛



這就是在東部華僑城裡面的其中一間酒店"茵特拉根酒店"的房間


本來沒有時間參觀這間房間的,是臨時加出來的


但是48個人同時看一間房,那可是個高難度的挑戰呢!



當我們結束這裡的餐訪行程準備要下山吃飯時,發生了一件事情....


由於東部華僑城是受保護的區域,且平時大車是無法直接開上山,必須要轉搭乘園區內的公交車才行


我們入園時是獲得允許直接遊覽車拉上山的,但是卻下不了山


因為他們說....山路太陡峭,所以我們二輛車就在山上打轉了至少半個小時有吧!


最後還是換了他們的公交車才能下山


但是你說他有多抖? ㄟ....我覺得烘爐地的比較抖,且還有恐龍會嚇人呢!



吃完乳鴿午餐後一路往深圳灣口岸快速前進


因為我們在山上鬼擋牆耽誤了太多了時間,也讓我們原本後面的迪士尼行程整整耽誤了一個小時的時間


遊行看不到了.....嗚.....我的飛天巡遊...


不過還是有參觀了樂園擴建預覽中心,期待接下來的新遊樂設施...



晚上在樂園酒店的白雪公主廳吃了超豐盛的晚餐


當然還不忘了將在深圳學會的那招灌酒計倆帶回了香港,可憐的朋友阿....



回到香港真的舒服多了,有種回家的感覺...


這次晚上入住的是新開幕的教學酒店-HOTEL ICON


位在尖東對面是DFS還有電影院,當然還有我愛的靚靚車仔麵



放完行李當然不能忘記去我們最愛的地方


最近來都能在大門口看到美麗的超跑


上次是一堆小牛,這換叉子耶...可惜沒有看到車主是誰



就是這片夜景,真的是百看不膩



這杯酒叫"MARGARITA"主要是以tequila為基酒啦!


靜慧說他上次來喝過覺得不錯


第一次點他,因為平常我習慣點Vodka,想說換個口味試試看,不賴呢~



第三天早上,是這次的行程重點


這次洽談會地點是在朗豪酒店


這是我們家的算命桌


位置靠窗,讓我看著窗外好想出去買魚蛋吃喔!



下午結束完業務洽談又前往了海洋公園參觀新的景區


連大門口都不一樣囉^^



就是這顆蛋...就是這個夢幻水都...


早上洽談會時好多酒店業務都跟我們說這裡變的好漂亮,且很不錯玩


從14歲把拔第一次帶我到香港海洋公園遊玩,踏入旅遊業後每年帶團來這,直到這次再次造訪...


真的都不一樣了


不過說來汗顏,台灣花蓮的海洋公園我反而還沒有去過一次...


現在還是繼續在擴建新的遊樂項目


鄧哥本來想玩那刺激的遊樂項目,可惜還沒蓋好



另外,我們還搶先體驗了尚未對外開放的"熱帶雨林"


發了雨衣乘坐著一直轉不停的東西,搞的我都快暈船了


不過我們在試玩的時候,倒是吸引了不少遊客的目光,甚至還有人詢問要怎麼樣才能進去玩


sorry la~尚未對外營業,等一切ok了就會開放囉!


晚餐在海龍王餐廳一邊看著大大水族箱內的魚,一邊大啖海鮮餐,感覺好奇特


吃完晚餐還能欣賞新的項目,雙龍奇緣


是全球首座360度,高達9米的全景水慕,配合著燈光、特技水炮和火焰的確讓人耳目一新


突然讓我恍然大悟,為什麼今年過年R先生會突然跟我說他想要去海洋公園


一個年近40歲的男子,突然提出著樣的要求,一度讓我問號堆滿天


原來.....



結束一天的行程後,我們又去喝酒了....


這..平常在台灣我沒有那麼愛喝喔,只有出國才會這樣小小解放的


來到一間位於尖沙咀靠近麗景酒店附近的一棟大廈內,抱歉..用酒店來認路是我的習慣


大廈外看不出來裡面藏有這麼一間人氣超旺的小店,名叫where


忍不住問了Mervyn是怎麼發現這個地方,那答案真的很妙


那晚從22年前聊到了現在,也知道了原來在還沒有海洋公園及迪士尼時他們兒時都去哪玩耍



第四天的早晨,第一個行程是跟HOTEL ICON的業務吃早餐


聽到又是酒店早餐讓我忍不住先偷偷去對面的靚靚買了碗魚蛋及楊枝甘露


這次來都沒有時間去吃自己愛吃的東西,所以想說把握一下機會


還好住在尖東,才能順利的吃到靚靚



不過他們家的早餐竟然有我愛吃的港式點心


吃的真開心....


所以那天早餐我吃的可真的很飽呢!


又是飯又是麵,還有港點....好棒阿!


吃飽喝足後開始下一個行程,天際100


上個月才開始營業的觀景台


售票處還有顯示上面看出去的景色跟能見度


這樣就不怕買了票上去只看到一片霧茫茫



參觀完天際100,來到位於馬灣的"挪亞方舟"


是個寓教於樂適合帶小朋友來的好地方


因為這幾天每到一個地方就要被排排站拉布條拍合照


所以決定反過來拍他們,一堆相機每個都說再一張,都快笑僵了



這就是方舟..動物從裡面走出來



馬灣又俗稱環保島,因為這裡私家車是不能進入的


所以像我們遊覽車進入也是要申請才可以


而這些住戶進出也都是要靠島上的公交車出入,或是搭船...


會不會不方便?


之前問過R先生怎麼會想要住這,他覺得環境比較舒服,所以一點都不覺得不方便


我想這裡的住戶都是這樣的感覺吧!


至少我也有這樣的感覺,這裡真的很舒服...很適合養老,哈...


馬灣是我們最後的公開行程了,接著因為大家航班時間不同開始分道揚鑣



就說我跟機場的小米超有緣,幾乎每次回國都會遇到他


鄧哥他們還說真的有嗎?


see...這不就出現了嗎?


且那晚小米的業績頗不錯喔,應該回去可以加餐標


 


 


就這樣結束了四天每天凌晨一點之前不會回酒店的参訪行程


真的當自己還年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