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樂園,一個去過已經算不出有幾次的地方


不論是帶團去或是自己與朋友相約前往,都是個讓我百去不厭的奇妙天地


雖然他沒有像我之前去過的東京迪士尼樂園或是洛杉磯迪士尼樂園來的那樣大


可是這裡的一些特殊節慶所引申出來的活動,卻是其他國家所看不到的


看過夏天時候的迪士尼、充斥著許多小鬼的萬聖節迪士尼、也體驗過飄著許多雪花聖誕氣氛的迪士尼


當然也曾經在迪士尼裡與米奇一起倒數跨年...


可是在園區內跟著這些迪士尼朋友们一同歡渡這屬於我們華人最重要的節日-"農曆春節"倒是第一次


之前是曾在過完年後帶團來過,那時還看到打扮成春麗的米妮咧!






初二帶著客人搭乘地鐵,一同從市區前往迪士尼樂園遊玩,一路上的人真的很多,地鐵人多園區的人也不少


在入園時內地的同胞们當然還是免不了使出他們的壞習慣--插隊....


明明那時排隊入園的人潮就沒有很多,這樣也要插隊,真不知他們在想什麼


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因為在帶團,所以捍衛團員的飆悍性格就會忍不住跑了出來


那時剛好有一位內地同胞突然跑到我們前面想要插隊時,我看著她不客氣的說...是不用排隊嗎??


對方那時理直氣壯的跟我說...我跟他們是一起的


嘿嘿...我也沒在客氣,眼睛張的大大的看著她,一起就不用排隊嗎??


我想我的眼神嚇到她了吧!就見她一臉裝無辜的認命的乖乖到後頭去排隊入園


我真的沒有很兇狠兇狠兇,只是用我生氣起來十分之ㄧ的威力吧!


畢竟大過年的我也不想要發飆生氣來影響我的好心情,我只能說這些內地同胞真的是天生欠罵


平常的我可是很溫柔的,千萬別誤會喔~~



入園後工作人員會發給每一位遊客一個小紅包討討喜氣,超可愛的


金色的紅包袋上印著有米奇造型的"福"字,打開裡面不是港幣啦,是米奇造型的金幣巧克力


這麼可愛的東西,叫人怎麼捨得將他吞下肚咧?



農曆年期間的園區,充滿了濃濃的年味,有許多的春聯,甚至還賣起福袋


福袋一個港幣一百元,是還蠻好奇福袋裏面裝些什麼的,只是我想應該大多是文具用品吧!


不過這裡的福袋不像我們台灣過年的新光三越或是SOGO的福袋那樣熱門,必須要漏夜排隊的搶購


還記得以前在新光上班時,大年初一一上班就被抓到一樓戶外幫忙發送購買福袋的號碼牌


那年過年真的給他夭壽冷,只穿著單薄的套裝制服冒著寒風,將號碼牌一個一個發給從半夜就來排隊的顧客


手指都已經凍僵,連將號碼紙牌發給客人都很困難,還要面對一堆沒有排到號碼牌的客人對著我們發飆



過年的睡公主城堡沒有像萬聖節那樣長滿蜘蛛網,畢竟過年前可是要大埽除的


也沒有像跨年或聖誕節時那樣的閃亮亮,睡公主的家也掛上的春聯及鞭炮喔!


園區內也有擺放著一些中國味十足的造景,有開運竹還有米缸耶!!



美國大街上的禮品店裡,除了平常有的紀念品外


當然也有許多應景的商品,你看...連米奇這隻老鼠都偽裝成牛了


在入口處還放著一個轉運風車,轉轉轉...好運大家一起來(咦?這是7-11 OPEN將的不是米奇的啦!)


看到這風車突然好想要去車公廟喔!香港跑這麼多次了,還沒有去過耶! ← 我在做強烈而不可言喻的暗示喔!哈..



櫥窗上也貼滿了福或是一些祝賀的字樣,我想這是你到其他國家迪士尼絕對看不到的景象吧!



過年的特別遊行又開始了,很幸運的那時我還在美國大街上遊蕩...明明就是忙著在看有什麼新鮮或可以購買


所以拍下了這很特別的遊行回來,那真的很奇妙,因為我身處的位置應該是個很西洋感覺的樂園


可是卻出現了一群穿著打扮很中國的人,放的音樂也是很有年節氣氛的音樂


不過...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出來,他的旋律跟之前聖誕或是萬聖節特別遊行裡的旋律也是有一點點的相近


再看看那踩高蹺的演藝人員們,他們的舞步...似乎也是很眼熟呀!


也許是我太嚴苛了,人家都踩著高蹺那好歹也是個高難度的演出,至少對我而言是啦!


所以舞步自然也沒有辦法變化出太多太多種,畢竟人家不是李棠華特技團


有看到那拿著錦鯉遊行的那些人嗎??裡面打頭陣的可是一位鬼佬耶!


當下讓我有種很奇妙的感覺,看著這些臉孔很西方的演藝人員們,卻表演著一些很傳統中國的玩意兒


好不習慣喔....他們還會舞龍舞獅耶!



米奇也很厲害,還會打鼓且不是胡亂的打喔!人家也是有節奏的,果真沒有三兩三不能當米奇的



有這麼厲害的米奇老公,米妮當然也不惶多讓


要在這麼高的行動台子上搔首弄姿,不會暈頭真的不容易


雖然後面都有繩子綁著他們,可是換成是我大概也會很容易跌下來吧!



結束完很HIGH的遊行,繼續往前走看看有什麼新奇的玩意兒


我...我...我...我輸了,這裡是迪士尼嗎???


怎麼出現了這三尊公仔,他們是誰??我是不認識啦! ← 對神明大不敬,可是我是真的叫不出他們的名字呀!


正常不是應該有公主或是唐老鴨等等的公仔嗎?


怎麼今天多出了這三尊,我的老天爺呀~~這真的在其他國家迪士尼絕對絕對看不到的



剛剛受到驚嚇後,我決定前往米奇的家走走看看,看看過年米奇有沒有好好的幫他的窩裝飾一下


一進屋裡果真充滿著過年過節的感覺,比我們家還有有年味耶!



連廚房裡面放的食物都跟平常不一樣喔!


我印象中之前是放糕餅類的食物,現在改放了年年有魚跟年糕


只是...米奇先生,我想人家中國人吃魚應該不會吃錦鯉耶!


你的魚...長的跟我們平常家裡放的年年有魚怎麼不一樣



米奇主臥室的床上也擺著二個喜氣洋洋的抱枕


另外家裡也放有許多金桔,哲彥說那是砂糖桔我是分不出來啦!



今天很幸運的參觀時米奇先生剛好在家,當然不能錯過與他合照囉!


只是為了跟他合照,我可是被米奇先生索吻咧~~


所以我確定那天在裡面裝扮米奇的應該是位男生


當我拍完照米奇就一直指著他的大鼻子要我親他,親完才能離開


還好那時米妮不在家,不然我想米妮可能會打我,我可不想要出現在香港的報紙上,哈...



逛完米奇大屋,也中午了


行程滿檔的我,當然又喵不停腳的趕往市區與媽媽桑賢伉儷及哲彥老大田鼠一家他們會合


下午的行程可是半島下午茶咧!半島~~我又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