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行程---台北/澳門- 龍華茶樓- 通訊博物館- 大利來豬爬包- 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 典當業展示館+文化會館+金庸圖書館- 歷史博物館- 大三巴- 哪吒廟+城牆遺跡- 戀愛巷- 爛鬼樓街- 盧家大屋- 民政總署大樓- 郵政總局- 議事堂前地- 聖母玫瑰堂- 板樟堂前地- 義順牛奶公司- 瑪嘉烈蛋塔- 添發碗仔翅- 峰景餐廳水蟹粥- 永利餐廳水舞



 


千萬別被上面滿滿的景點給嚇傻囉,很多景點都是在一起的,可以一起走完的不會耗費太多時間的...


不過難免會有一些行程走不完,我盡力完成啦!


 



實際行程---台北/澳門- 龍華茶樓- 通訊博物館- 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 官也街- 大利來豬爬包- 典當業展示館+文化會館+金庸圖書館- 歷史博物館- 大三巴- 哪吒廟+城牆遺跡- 戀愛巷- 聖母玫瑰堂- 板樟堂前地- 議事堂前地- 義順牛奶公司- 明記牛雜- 添發碗仔翅-  永利餐廳水舞


==========================================================================================


隔了一個星期才開始要寫這次的遊記,但是說真的每天的行程這麼的滿,還真的不知道應該怎麼將他們一一分類


我試著努力將他們以行程順序時間分成上半場下半場來敘訴吧!


也擔心我們四台相機所拍攝的二千多張照片一股腦的放上來,打開網頁可能就需要耗費許多時間


這樣太不符合效益,所以我還是將一天的行程分成二段式來完成吧!


這樣有給他貼心嗎???


 


 


 


為了要盡力完成上述的行程,於是將原訂十點起飛的航班時間提早為早上八點鐘起飛的航班


這樣也就意味著我們六點多必須要到機場報到...


這是我第一次不是從台北出發前往機場,由於是星期天出發所以週五晚上沒有趕回台北


星期天一早與同事一同從台中前往桃園機場,終於體會到中部客人為什麼會覺得去桃園機場很麻煩的原因


不是因為不好搭車之類的,因為統聯客運凌晨就發車啦!


而是因為早班機出發的航班...集合時間對於中部地區的客人來說真的必需要天沒亮就出門,果真起的比雞早


第一次這麼懷念從台北家中出發到機場的日子,至少我不用這麼早就起床可以多睡二小時...


還記得那天我ㄧ整夜沒睡,十二點躺上床左翻翻右滾滾...時光飛逝就到了鬧鐘鈴響要我起床的時刻


那時是凌晨三點鐘...我根本就沒有入眠嘛...每次遇到要早起就是會睡的不安穩,沒辦法天生神經質很怕睡過頭


還好有大雄自告奮勇的願意開車載我們三個女生去機場,不然我想我們應該要更早到車站搭車吧!


不知道是不是很久沒有走高速公路,最近都是搭乘高鐵回台北


從台中往桃園機場二個小時的路程讓我真的覺得好遙遠喔,不過也因為這樣可以在車上小小的補眠一下


不然這種徹夜未眠的年輕人玩意兒真的不再適合我這個"熟女"咯!


 


 


 


為什麼我會將第一天的行程一開頭要用"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作開頭??


這故事就要說到前一晚所發生的事情了....


原訂這次澳門行程阿輝會在第一天星期天休假時搭船從香港至澳門JOIN我們的行程


話說星期六也就是出發前一天的晚上晚餐時間,那時阿輝緊急傳了封訊息給我


跟我說因為其他導遊家中有事情臨時要他代班,所以他抽不出身到澳門與我們會合


那時候有一點小小的失望,心裡想說..不是吧!每次講好約好都會有變數,我的計畫未免也太趕不上變化了吧!


所以抵達澳門機場時,我滿腦子只有想著等等要去找的士先搭車至酒店放置行李


當我正用我超瞎的視力努力尋找著的士的搭乘處時,忽然聽到有人發出很大的"噓~噓~噓~",回頭想是誰呀!


見鬼了...那個應該出現在香港帶團的阿輝怎麼會一派悠閒的坐在那,是我出現幻覺嗎??


驚喜是這樣玩的嗎??真的有嚇到我,這樣懲罰我二月底偷偷去香港給他驚喜嗎?


吼~~愛學人


不過那時我有說過,如果要到機場接我機,要記得拿啤酒旅遊接機牌,不然我決不上車


怎麼就一個人這樣傻呼呼的坐在那,沒有任何接機牌咧?


 


 


 


礙於不想拎著行李在路上跑,所以先至我們這次所入住的利澳酒店放置行李才又出來吃"早午餐"


澳門的第一站....龍華茶樓,總是要先將客人餵飽再走行程,這樣才不容易被客訴


龍華茶樓,地址:澳門提督市北街3號,營業時間:07:00~14:00



位於傳統紅街市場旁的龍華茶樓,從1962年開業至今仍然保持著六、七十年代的傳統茶樓風格


彩色的磁磚地板、硬式火車座椅靠背、天花板吊扇,聽說禽流感前還有擺放鳥籠咧!


一整個走懷舊路線,讓我忍不住將相機色彩調成了復古色調



龍華茶樓只有這一張簡單的"菜單",另一張則是茶水點心計價方式



這裡的點心是採自助式的,他就放置在樓梯旁的推車上


顧客可以自行去取用喜歡的點心,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去的時間比較晚


所以沒有很多種類的點心躺在上面等著讓我吃.....至少我沒有在上面找到我愛的鳳爪


跟阿輝站在推車前面,一個一個掀開蒸籠猜猜看裡面放的是什麼,感覺好像小時候在玩記憶考驗喔!


蘿蔔糕、排骨、馬來糕、叉燒包...老細!怎麼沒有鳳爪呀!!


不管不管..人家要吃鳳爪啦!!



茶樓除了點心外,當然不能缺少茶囉!


老闆有千年古茶...很好奇那喝起來是什麼感覺,喝完會不會變成千年姥姥



跟香港一樣,老細送來了熱茶外,還會有一個大碗方便讓客人洗洗碗盤筷子


左上角的這盤點心,看起來醜醜皺皺的,乍看之下還真的猜不出他是什麼食物


咬一口後原來是油豆腐裡面包著魚漿,吃起有一點點像淡水阿給的口感,但是少了冬粉及甜辣醬


他們的蘿蔔糕吃起來還不錯



那天自取的點心種類真的有點少,阿輝哥趁著我不注意時偷偷去點了份鳳爪及炒麵


我愛吃廣式炒麵,因為麵吃起來脆脆的


但是他們家的鳳爪...實在不怎麼優,不知道是不是被香港潮樓那擦了乳液的鳳爪給養大的胃口


這裡的鳳爪味道比較重鹹,且沒有白拋拋啦,感覺澳門的雞比較瘦...都沒有肉



應該被我放置在香港走透透的阿輝哥,上次神奇的出現在大陸傳奇,這次換出現在澳門豪賭囉!



這是他們的帳單,有看沒有懂不過老細懂就足夠了


大致應該是寫用餐的人數,因為攸關茶水的價錢,外加點了幾份的點心


在結帳的櫃檯發現了許多有趣的"古"玩意兒


那個電話我們家以前也有耶,每次撥號都要等他慢慢的轉回來,不像我們現在用按鍵的超快速


另外那個算盤,看起來也真的是歷史悠久耶!



網路上大家對龍華茶樓的評價頗高,連新葡京的HENRY也覺得可以來吃吃看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早在不知不覺中被寵壞了,所以對他的食物評價倒是沒有這麼高耶!


整間茶樓的懷舊風格我是覺得很特別啦!但是說到他裡面的點心,那倒是一般般


 


 


 


嘿嘿...澳門怎麼出現了鴻星的楊枝甘露咧?


不是澳門的7-11突然進貨,當然更不會是香港鴻星酒樓來這販售囉!


多虧了有阿輝,一早就帶著二瓶楊枝甘露漂洋過海搭船來到澳門,聽說本來還有帶著魚蛋的只是被沒收了


不過本人對於此說法還是保留懷疑的態度...明明是這麼早香港去哪買魚蛋,而不是被海關檢查所以無法偷渡吧!


沒吃到魚蛋沒關係啦!反正下次在去香港吃好吃的旺角魚蛋就行啦!


不然在澳門什麼都吃到了,那就沒有動力去香港玩了,你說是嗎?



吃飽喝足就可以開始我們下一站的知性之旅....通訊博物館


通訊博物館,位於澳門馬交石砲台馬路7號,開放時間:09:30~17:30(週一公休)


票價:大人MOP 10元、小孩MOP 5元


澳門雖小但是來到澳門免不了會參觀到一些博物館,因為澳門的博物館密度屬亞洲之冠


一般來說澳門有發行一種叫做博物館通行證的票券,不過這次我沒有購買來使用


因為他並不是每一間博物館都通用,而是只有配合的六間博物館可以使用


博物館通行證的票價:大人MOP 25元、小孩MOP 12元,有效期五天


可以自由進出澳門博物館、澳門藝術博物館、林則徐紀念館、海事博物館、葡萄酒博物館及賽車博物館各一次


算一算我們這次沒有去上述這些博物館三間以上,所以似乎派不太上用場



通訊博物館是於2006年3月1號正式啟用,會選擇通訊博物館來參觀當然是因為公司的團體行程有走這一站囉!


我們出來當然不能忘記要帶業務好好的做一下功課,至少要知道我們行程裡面走的景點長得怎樣


這樣才不枉費這次出來的意義呀!


通訊博物館的入館門票十分的特別,有別於其他傳統博物館,他們使用的是類似悠遊卡及香港八達通的磁卡


不要小看這一張長得不怎麼美觀的"有玩樂就有發現"磁卡,不小心弄丟了可是很貴的喔~MOP 50元,夭壽喔~~



既然入場券都設計成八達通攸遊卡的樣子了,入場的門口自然也就設計成地鐵站入閘的感覺



通訊博物館劃分為二大展區,一樓是郵政與集郵展區,二樓三樓是電信展區


一樓的這整片牆述訴了郵政局的歷史



從以前的瓶中信、飛鴿傳書...咦!這不是蔡董最愛用的嗎?


下面那台很像打字機的東西是台計算機來的,旁邊那個天秤是用來計算郵資使用



下面這個是視報機,1793年由法國人查佩發明,通報裝置安裝在相距10至15公里的塔上


塔上的操作員轉動木臂及橫桿的位置和角度來顯示不同的字母和符號,讓下一站的操作員透過望遠鏡觀看


並做出同樣的符號一站一站的傳遞下去,有一點點像以前童軍打旗語的感覺


用這樣的方式來傳達訊息給遠方的人


直到電報的發明這樣的方式才被慢慢取代,展覽館內還有摩斯電報的發報機可以讓遊客體驗一下



展覽館內還有明信片的製作機,可以拍出你獨一無二的專屬明信片讓你帶回家留作紀念


雖然他列印出來的畫質比不上外面商店販賣的美美風景明信片,不過體驗一下感覺還蠻好玩的


每次出國我都會習慣寄明信片給自己,因為我喜歡蒐集上面的郵戳也喜歡那些代表該國的一些特色圖片


之前去香港澳門時都會乖乖寄給自己,不過..現在好像只有在港澳地區之外才會寄了


因為香港澳門的明信片真的收太多了,哈...沒有新的吸引我的明信片引誘我動筆



有明信片當然也少不了郵票,遊客可以使用不同的背景圖案及項目來結合你喜歡的特色郵票


一共有十八個背景圖案可以做搭配組合,很有趣且還能印出來,在自己切邊


看...我們每個人做出來的郵票是不是都很不相同,果真每個人的個性不同喜愛的顏色及呈現方式也不相同



另外一個角落還擺放著不同國家的郵筒



二三樓除了展示出與郵政局歷史發展相連的電訊設備外,還有以靜電、直流電、交流電..等等為主題的科學展品


有一點像小型的科學館


右邊那張照片我們玩的是貝爾電話,有一點像小時候用養樂多瓶製作的電話


不過我提出了個疑問,那用貝爾電話怎麼吵架,且不能像我們現在這樣拿著電話可以各說各話


你只能專心的先聽聽完再回答,這樣不是很不方便嗎?



右邊那張照片是指針式電報機,他比摩斯電報容易使用但是缺點是速度較摩斯電報慢


左邊那張照片是磁鐵與磁場的試驗,當你將磁鐵滑動到哪下面的針狀小磁鐵都會跟著移動


寓教於樂我覺得還蠻適合帶國小學生前來



除了上述的一些科學實驗外,還有一個地方設計成模擬電視台的樣子



我們只有在裡面停留一個小時的時間,因為還要趕一連串的行程


如果有帶小朋友不妨多停留一些時間,讓小朋友可以從實驗中去了解其中的原理


事實上如果能讓我沒有時間的限制壓力,我應該也會在裡面玩很久吧!


寓教於樂的博物館...我喜歡!!


 


 


 


 


 


第一天的行程尚未結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