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行程---台北/澳門- 龍華茶樓- 通訊博物館- 大利來豬爬包- 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 典當業展示館+文化會館+金庸圖書館- 歷史博物館- 大三巴- 哪吒廟+城牆遺跡- 戀愛巷- 爛鬼樓街- 盧家大屋- 民政總署大樓- 郵政總局- 議事堂前地- 聖母玫瑰堂- 板樟堂前地- 義順牛奶公司- 瑪嘉烈蛋塔- 添發碗仔翅- 峰景餐廳水蟹粥- 永利餐廳水舞



 


上半場景點只是暖身,下半場才是重點....澳門的博物館真的太多了,看都看不完....


 



實際行程---台北/澳門- 龍華茶樓- 通訊博物館- 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 官也街- 大利來豬爬包- 典當業展示館+文化會館+金庸圖書館- 歷史博物館- 大三巴- 哪吒廟+城牆遺跡- 戀愛巷- 聖母玫瑰堂- 板樟堂前地- 議事堂前地- 義順牛奶公司- 明記牛雜- 添發碗仔翅-  永利餐廳水舞

==========================================================================================


接續上半場的澳門行程,下半場才是場硬仗...


從通訊博物館出來後,搭乘的士從澳門半島直奔氹仔


為什麼會這樣的安排行程咧?純粹是因為這站行程---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星期一休館啦~~


所以行程只好走回頭路,不然在附近的景點我一定會盡量一起走完節省時間


不過帶我們來的的士司機先生將我們放錯地方下車了,明明是要先去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再到大利來吃豬扒的


誰知道司機竟然在大利來門口就放我們下車,害我們走了好大一圈才找到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


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位於氹仔海邊馬路,開放時間:10:00~18:00(週一公休)


入園參觀免費,參觀建築群票價:成人MOP 5元、學生MOP 2元、12歲以下小童及65歲以上老人免費參觀



沿著指標走上來,首先會看到的是在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旁的嘉模聖母教堂,對面則是民事登記局


嘉模聖母教堂,建於1885年是氹仔地區唯一的天主教教堂,因為面對著一大片廣大的湖擁有絕佳的景致


是許多澳門人舉行婚禮最愛的場所


之前也聽說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是許多新人拍攝婚紗取景的好地方,當我們一走上來就看到剛舉行完婚禮的新人


這間教堂還讓我想起了帶佐輔澳門團的那位導遊


不知道怎麼了這麼不專業的誤將嘉模聖母教堂當成了遠在路環島的聖方濟各教堂來介紹,差很遠耶!



好奇怪喔...通常不是應該是在婚禮前拍婚紗照嗎?怎麼澳門這是結婚當天才拍照??


但是也因為這樣才能看到新人們幸福的模樣,這樣幸福的氛圍感染了我,僅止於感染沒有打昏我喔!


忍不住當起小小喵仔偷拍....



我發現香港澳門地區的結婚禮車真的都比台灣可愛許多


下面這個PC狗,也就是汪汪最愛的趴洽禮車是二月份在香港時發現的


二話不說當下拿出相機遠遠偷拍,拍的不過癮還去跟坐在車上的主人說可以借我拍照嗎??


那輛骨董車對我來說也是很具吸引力的,不僅僅是前投那二隻趴洽



這次去澳門又看到了超誇張的寶馬結婚禮車


整個花弄得那麼大一坨,前面竟然出現了My Melody & Kuromi耶!怎麼這麼可愛...


連上面那一大坨花裡都還偷偷藏有許多的My Melody


以為只有這樣嗎??


No la~轉身看屁股...天ㄚ~~~還有尾巴耶!!


有這麼高調嗎??那...那...那....人家以後結婚也要這樣,哈...公主有看到嗎??


我有提出需求囉!只是My Melody可以改成史迪仔嗎??


如果目前想不出來該怎麼處理我的史迪仔,沒有關係啦!反正要我結婚應該還要再等好幾年吧!



龍環葡韻被列為澳門八景之ㄧ,嘿嘿~~想知道有哪八景嗎??


我有先查了一下,因為我自己都很好奇...


第一景:燈塔松濤(東望洋燈塔,位於東望洋山(俗稱松山)山頂)


第二景:鏡海長虹(鏡海是澳門別名之一,長虹指澳氹大橋)


第三景:媽閣紫煙(媽閣廟)


第四景:普濟尋幽(普濟禪院,俗稱觀音廟/堂)


第五景:三巴聖蹟(大三巴牌坊)


第六景:盧園探勝(盧廉若公園,俗稱盧九公園)


第七景:龍環葡韻(氹仔的一列葡式建築)


第八景:黑沙踏浪(黑沙海灘,位於路環)


想不到這次就參觀了其中的四景耶,那剩下的四景就等下一次吧,這樣也才有理由再造訪澳門



由於澳門過去被葡萄牙人所統治,想要了解融合中式與葡式的風俗民情、建築等文化特色,那就一定要來這走走


龍環是氹仔的舊名,而葡韻指的是葡萄牙的建築風格


龍環葡韻整個景點包括了海邊馬路的這五棟葡式住宅、嘉模聖母教堂、前嘉模圖書館和二個小公園


而這海邊馬路葡式建築群,以這五棟翠綠的小型別墅最具代表性,是氹仔重要的文物建築與文化遺存



這幾棟建築落成於1921年,當時是離島高級官員(現在這個名詞很令人敏感喔!)的官邸


還有一些是土生葡萄牙人的家庭住宅,在當時都算是最高級的住宅


澳門政府將這些建築重新復修,並依其主題而設定


其中三棟改建為博物館,由西到東分別是「土生葡人之家」、「海島之家」及「葡萄牙地區之家」


也就是前面三棟,入內是要門票費用的喔,另外二棟分別是「展覽館」和「迎賓館」



可惜這次去澳門的天氣實在太悶熱,熱到讓我有一點發昏,連拿起相機好好仔細拍照得慾望都沒有很強烈


不知怎麼了我竟然忘了進去參觀我最想要看的"土生葡人之家"


土生葡人主要是指當時葡萄牙人與東南亞一帶的馬來人、菲律賓人及南亞的印度人通婚後産生的族群


他們有自己的語言和生活方式,通常信仰西方的宗教,但是卻又有明顯的東方生活習慣


透過這座博物館回顧過去葡國政府、英國大班、滿清官員和往來澳門的商賈巨富的昔日顯赫時光


這種矛盾相衝突的生活模式及建築美感,還有當時生活的情境模式是我最喜愛參觀的


結果我竟然就讓他在我面前擦身而過,看來下次一定要專程來看一下


嘿嘿~~來團情訂澳門或是遊龍戲風帶一下吧!!



離開龍環葡韻住宅區往官也街方向走去,沿路上發現了雞毛圍這個怪怪的街牌


還有老虎巷喔....喜愛老虎的我當然要拍照留念囉!



官也街位於氹仔的中心地帶,這裡幾乎可以買到吃到全澳門的特產


例如澳門知名的老婆餅、杏仁餅、雞仔餅等等應有盡有,許多遊客都會在這裡購買手信帶回家與親友分享


這裡也是澳門團一定會帶客人來參觀的地方之ㄧ,所以當然也要帶我們家汪汪跟小晴來看一下囉!



莫義記大菜糕,位於氹仔官也街9號,營業時間:07:00~19:00


什麼叫做大菜糕??其實就是台灣我們一般所吃的"菜燕"(洋菜)類的甜點,只是加入了不同的水果口味


放置在冰箱的大菜糕很適合在炎熱的夏天來上一份,吃起來冰冰涼涼很舒服



官也街上有著幾間著名的葡式料理餐廳,雖然這次沒有機會入內用餐,可是還是路過拍張照片表示到此一遊


小飛象(之前有介紹喔!)跟木偶是價位比較高的葡式料理,一般是在團費較高的團體內使用


下面那間熊貓是最常使用的,他的餐標比較小飛象及木偶便宜一些


左下角的那間公雞餐廳是網路上許多網友介紹的葡式料理,深獲一些背包客的愛戴,但是我發現評價很兩極



在木偶餐廳的對面就是我們的下一個目標---大利來記豬扒包


大利來記豬扒包,位於氹仔巴波前地18號,營業時間:06:00~18:00


豬扒包似乎已經變成了來澳門必吃的美食之ㄧ,以前來澳門時並不會特意來這排隊購買


都是在外面的茶餐廳享用美味的豬扒包,這次帶著汪汪跟小晴二位第一次來澳門參觀的業務


哲彥老大有交代...雖然大利來記的豬扒不是最好吃的,但是看在他是網路上許多遊客必到的景點之ㄧ


那就一定要前來當死觀光客一下囉!至少讓他們在跟客人銷售時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


不然說真的本人真的很討厭排隊...看到要排隊那我寧願不吃了



每天下午三點才出爐的豬扒包,常常造成下面這樣景象的大轟動


你沒有看錯....我們二點四十幾分來這時已經是這樣的人龍了,真的很恐怖!!


密密麻麻的排隊人群,到底是有什麼樣的魅力是隻鑲金的豬作成的豬扒包嗎??


除了排隊的人潮外,還有許多坐在位子上享用其他餐點的客人


記得...大利來記咖啡廳不是只有賣豬扒包這項產品喔,他跟大多數的茶餐廳一樣什麼都有喔!



大利來記豬扒包,麵包是用手工炭烤麵包,吃起來有一點像法式麵包有著酥脆的外皮


平日豬扒包限量250~300個,假日也只有販售600個,所以通常下午四點多就會銷售一空


他們家的豬扒包老實說吃起來我是覺得還好,讓我想念起澳門茶餐廳的豬扒包,方便不用排隊又好吃,哈...


因為這裡也有賣魚蛋,愛吃魚蛋的我一定也要來份試試看


不過...老細你們家的魚蛋也太勁辣了吧!


已經很努力將魚蛋免於辣醬的侵襲了,還是辣辣辣~~~


我覺得魚蛋吃來吃去還是香港的比較美味,這連HENRY都這樣認為,因為他知道我愛吃香港魚蛋


身為香港人的他,雖然現在來澳門工作絕的澳門有許多美食,但是偏偏就是魚蛋還是要香港的好


算了...就當給我們一個藉口可以去香港囉!現在就想吃旺角的勁辣魚蛋了...



又是一頓飽餐,千萬別小看一個小小的豬扒包,那可是會有飽足感的


接著往下一個行程---典當展示館+文化會館+金庸圖書館邁進


他們三個是在同一棟建築物內,當然就一起走完囉....


典當展示館+文化會館+金庸圖書館,位於:澳門新馬路390及396號


參觀時間:10:30~19:00(每月第一週的週一休館),門票費用:MOP 5元


這個景點是我這次排的心中必去景點之ㄧ,我承認我有一點公器私用...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種類的博物館,也打算如果來參觀後覺得不錯可以將以後澳門的行程內也排入為景點之ㄧ


典當展示博物館原本是間真正的當鋪,名叫德成按建於1917年,是澳門富商高可寧所有


當鋪格局無論外型建築或是室內的設計、裝潢,都呈現民初時期的中國當鋪模式



拿到門票覺得超特別的,是張當票耶,還有以前當鋪的營業時間...



澳門雖然有不少當鋪的存在,但據資料顯示,大部分當鋪主要集中於新馬路、庇山耶街、清平直街、板樟堂等


這些地方是當時澳門最繁盛也是最接近賭場的地區


舊式的大當或大按,通常從當鋪的大門進入舖面,正對大門口處擺設一大屏風,又名為"遮羞板"


就是下面這個紅色大大的板子,後面有一隻狗躲在那...



經過遮羞板,相隔一個高高的櫃檯是當鋪的帳房


在帳房近櫃檯前有一位或數位的掌櫃對外接待,俗稱"朝奉",還擺放"票櫃"和"摺貨床"


以便當鋪職員對典當物品進行登記及包裹


面對這樣的裝潢擺設忍不住演了起來.....整個就是很愛演


我成了掌櫃,而阿輝因為在賭場豪賭輸了不少,於是拿他的手錶來當,有沒有這麼可憐嗎??



牆上還掛有公司的規定....



另外還有帳冊及牆上大大的"按",超有Fu~~



櫃檯裡還有當票跟印章,又出現了算盤...



當鋪的後面會建有多層的貨梯,拿來存放受押的物品


這就是以前的保險箱(庫)拿來保存客人點當的物品


小小的一個展示館裡面卻充滿了許多令人感到新奇的玩意兒,畢竟我們從沒有進去當鋪過咩~


所以對於裡面的一切都是感到新奇的,我是覺得還蠻值得進來逛逛看看的



當鋪的隔壁有著文化會館跟金庸圖書館,他們是連在一起的


很像是進到SHOPPING站的感覺...怎麼說咧?因為裡面的文物是有在販售的喔!


看到裡面的春夏秋冬裝飾品,讓我想起了深圳的歷史博物館...裡面的春夏秋冬屏風



三樓竟然還賣起了茶葉,果真越來越有進站的Fu~



文化會館裡面有一個區塊設計成這樣...有一點在澳門旅遊塔上的感覺


站在上面可以看到樓下在幹麻,不過有鐵欄杆所以沒有那麼挫啦!


旅遊塔的都不怕了,又怎麼會被這小小的鐵欄杆給嚇住了咧!



文化館的其中一間小房間裡面擺放著許多金庸歷年的名著,很多都是早已經絕版的古董著作


金庸還慷慨的出借了新編碧血劍的手稿在圖書館內展示,我想應該是很多男生喜愛的地方吧!


如果你是金庸迷,不坊來看看,因為我不是金庸迷啦!


我們小時候都是看居禮夫人傳、史懷哲之類的偉人傳記,不然就是看亞森羅蘋


所以反而沒有看過金庸的小說...說來還真汗顏咧!




文化館旁邊的巷子裡還有三輪車喔!


別懷疑...你不是到麻六甲或是檳城也不是到新加坡啦!!


澳門的港澳碼頭外也有許多的三輪車,我第一次看到時是有小小的嚇到,還一度以為自己走錯國家了



參觀完典當展示館後,接著要趕往下一站---澳門博物館繼續當我的藝文美少女


澳門博物館,位於:澳門大砲台山頂博物館前地112號


開放時間:10:00~18:00(週一休館,可使用博物館通行證),門票費用:成人MOP 15元、小孩MOP 8元


澳門博物館在大砲台及大三巴牌坊旁邊,所在地是當年葡萄牙人最早來的地方,居高臨下,共有三層樓


將澳門四百多年來的發展歷史、民間藝術傳統、習俗、手工藝發展及社會狀況等史料一一呈現



展館最底層介紹了澳門的起源,二樓可以看到澳門傳統的手工藝品,和現已式微甚至消失了的行業或活動


三樓是以當代澳門的特色為主題


跟香港歷史博物館一樣,我最愛參觀的是傳統手工藝品及現代已經消失的行業或活動


很喜歡像照片中那樣的實景模擬,因為有時透過課本或文字並不能去想像到真正的樣貌



澳門街頭有許多葡韻的建築,在歷史博物館裡當然也會出現這些澳門特有的中西合併建築



粉紅色的房子耶...超夢幻的,真想要住裡面,快點開門讓我進去....



下面這間是製作"香"的店面



這間是展示葡萄牙人在這的住家內景象



滿桌的葡式料理...越看越餓



澳門的結婚證書耶...好大一張喔,上面還很中國的寫了百年好合



這是張看起來很硬感覺睡起來會不舒服的新床



在裡面真的可以跟在香港的歷史博物館一樣耗費很多時間


無奈我們入內參觀時已經是接近人家要休息的時間了,只好大致參觀一下


 


 


 


走出澳門博物館就可以看到最常出現在風景明信片上著名的大三巴牌坊佇立在那


大三巴牌坊,位於澳門大三巴街耶穌會紀念廣場前


大三巴牌坊(葡萄牙文: Ruínas da Antigua Catedral de São Paulo),一般稱為大三巴或牌坊


是澳門天主之母教堂(聖保祿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


大三巴牌坊同時也是澳門八景之一,2005年與澳門歷史城區的其他文物成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三巴"這個名字是來自於"聖保祿"的葡萄牙文(São Paulo),而"大"是指最大的教堂


聖保祿教堂創建於1580年,在1595年和1601年先後兩次失火焚毀


直到1637年前壁立面才最後完工,規模之大堪稱當年的遠東第一大天主教堂,被譽為"東方梵蒂岡"


1835年教堂又再次被祝融燒毀,讓教堂僅留下花崗岩結構的立面前壁和地基


由於教堂前壁形狀與中國的傳統牌坊相似,所以本地人便稱之為大三巴牌坊


正門上寫有義大利文「MATER DEI」(意思是此教堂是供奉天主之母及有通往天國之門的意思)



大三巴牌坊的左側後方則是間充滿中國色彩的哪吒廟


建於1888年據說建廟前澳門瘟疫流行,居民為了驅邪息災於是興建此廟供奉哪吒為保護神


走到哪吒廟看看隔壁的大三巴牌坊,真的覺得是個很妙的組合


一個很東方一個很西方;一個很內斂,一個則是張揚的....


我想這樣的中西合併應該只有在澳門才看得到樣的融洽的感覺,讓人見識到澳門人對於東西文化融合的包容性


不知道是不是體內的雙子座愛作怪


對於這種矛盾衝突的美感、新舊交替的差異及一些殖民色彩濃厚的融合,常常是我最喜歡駐留慢慢欣賞的



參觀完大三巴及哪吒廟後,千萬別急著離開喔...


因為隱藏在旁邊的小小巷弄中,出現了一條有著非常浪漫名稱的地方---戀愛巷


他可是我這次造訪的重點之ㄧ喔,之前在電視上看著食尚玩家介紹著


你們知道的...在怎樣我們好歹都是個小女人,也是對愛情有所憧憬期待那種浪漫的感覺


光是街名就這麼浪漫了,在怎樣都一定要來到此一遊拍張照當個死觀光客呀!!



戀愛巷...不僅僅是名稱浪漫,連裡面的建築物也很浪漫


是小S最愛的粉紅色耶....我看了都很喜歡,真想搬來這住..不知道有沒有房子要賣


真的一點都不想要離開...就像小S說的,如果家裡的地址門牌是戀愛巷那該有多好


春秧街...還是留給阿輝住就好,我跟小S想要住在這...哈...



當完死觀光客在戀愛巷狂拍照後,一定還要再做一件事才是最標準完美的觀光客行為


不是下車尿尿啦...是進站血拼....咀香園餅舖


我都在行程裡寫了,全程必進購物站,優良的購物品質讓你買的放心逛的開心


哈...還記得我在自製的行程表裡頭寫的幾大特色嗎??


★安排參觀戀愛巷及情人街,讓你回台後桃花戀情不斷早日覓得好姻緣。


★享用道地葡式美食,讓你肥死人不償命,體驗當鵝肝的樂趣。


★全程必進購物站,優良的購物品質讓您買的放心逛的開心。


★參觀新葡京酒店及MGM酒店,讓您了解真正五星級酒店該有的奢華。


★漫步澳門歷史城區,觀賞世界文化遺產。


★參觀威尼斯賭場您可一試好手氣贏了大獎就不用辛勤工作打拼。


★超優質豪華套房住宿,保證你一夜好眠。



姐姐我來這間咀香園買了好幾次紫菜肉鬆鳳凰卷了,所以買起來的動作也十分的迅速


平常我們逛街買東西都是快狠準的,不像汪汪都要慢慢的精挑細選選很久


當小晴跟汪汪還在那劉姥姥進大觀園那樣慢慢的參觀選購努力試吃時,我跟阿輝已經累翻坐在旁邊的椅子上


坐在旁邊看著他們購物的感覺越坐越熟悉,忍不住跟阿輝說...越來越有進站的感覺


我們領隊跟導遊坐在旁邊,等等有沒有退庸可拿呀?


買買買...大家努力買,我先代替澳門旅遊發展局感謝大家


 


 


 


 


以為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嗎???


No La~~~


天才剛剛暗下來,長夜漫漫澳門的夜生活才正要開始呢!


等等要下班趕高鐵回台北了,午夜場的澳門.....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