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行程---台北/澳門- 龍華茶樓- 通訊博物館- 大利來豬爬包- 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 典當業展示館+文化會館+金庸圖書館- 歷史博物館- 大三巴- 哪吒廟+城牆遺跡- 戀愛巷- 爛鬼樓街- 盧家大屋- 民政總署大樓- 郵政總局- 議事堂前地- 聖母玫瑰堂- 板樟堂前地- 義順牛奶公司- 瑪嘉烈蛋塔- 添發碗仔翅- 峰景餐廳水蟹粥- 永利餐廳水舞



 


參觀完博物館,天色也暗了...


小小羊兒要回家嗎??才不呢....澳門的夜晚比白天美麗


 



實際行程---台北/澳門- 龍華茶樓- 通訊博物館- 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 官也街- 大利來豬爬包- 典當業展示館+文化會館+金庸圖書館- 歷史博物館- 大三巴- 哪吒廟+城牆遺跡- 戀愛巷- 聖母玫瑰堂- 板樟堂前地- 議事亭前地- 義順牛奶公司- 明記牛雜- 添發碗仔翅-  永利餐廳水舞- 新葡京酒店豪賭



==========================================================================================


帶著戰利品從大三巴牌坊一路慢慢步行回議事亭前地


兩旁可是有很多店家可以慢慢逛街採購,不過我們志不在此,逛街買衣服不在我們這次澳門行的主要任務內


通常買衣服我都是在香港買啦...澳門那就吃吃喝喝看看歷史城區吧!


在漫步回議事亭前地的路途中,無意間在一個賣娃娃的小攤販上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是汪汪最愛的趴洽耶...不過汪汪覺得價錢不美麗,殺價失敗所以將他留在老闆那沒有帶回台灣



板樟堂前地,位在聖母玫瑰堂前面,200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聖母玫瑰堂,位於澳門東板樟堂前地1號,開放參觀時間:10:00~18:00


這棟淺黃色外牆、白色浮雕、綠色門窗的建築,屬於聖道明會擁有數百年的歷史,是座典型的西班牙風格教堂


由西班牙傳教士於1587年所建,當時因用樟板所建,華人又稱為"板樟堂"


因為引入葡萄牙人最崇拜的花地瑪聖母長期供奉,所以又多了一個美麗的名字-聖母玫瑰堂



在世界遺產的包圍下SHOPPING,這種獨特的感受大概只有在澳門才能體會到吧!



澳門的每條小巷子裡總是會有意外的驚喜,這是在仁慈堂旁邊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子所拍攝


那裏的氣氛不輸戀愛巷...有許多的遊客看到這樣的景象都會忍不住拿起相機



議事亭前地,位於澳門新馬路民政總署前


議事亭前地這座美麗的廣場是澳門最重要的心臟地帶,由正方形碎石子鋪陳的波浪圖案路面


不管從哪一個角度看都很美麗


晚上的議事亭前地跟白天的議事亭前地有著很大不同的感覺,各有各的美....



都來到議事亭前地了,又怎麼能錯過這裡的甜品


在議事亭前地面對著民政總署的右手邊方向,一棟粉紅色建築內,有著港澳地區有名的義順牛奶公司


義順牛奶公司,位於澳門議事亭前地7號,營業時間:09:00~22:00


小小的店舖只有幾張桌椅,外表看起來不太起眼,但是他的生意卻是好到下港有出名...


義順牛奶公司的招牌商品...就是躺在冰櫃裡一碗碗的雙皮燉奶,聽說是經過二次加工才製作出的美味


看起來水嫩有彈性的燉奶,先把牛奶煮過,等上層凝固成奶皮後取出,再將其餘牛奶加入蛋白及糖隔水蒸過


然後再鋪上剛剛第一步驟完成的奶皮,就成了滋味濃郁的雙皮燉奶



我們點了店家的人氣商品...雙皮燉奶及紅豆雙皮燉奶來試試看,阿輝則是點了香蕉牛奶


我是覺得香蕉牛奶跟台灣夜市的比起來少了一點的濃稠,但是他們家的雙皮燉奶真的不是我在說


每次吃完都只有一個感想...怎麼會這麼的"奶"呀!


建議下次來澳門時別忘了停留一下來碗濃郁香醇的雙皮燉奶,不過吃完飽足感十足呀~



每次吃完甜的食物後就忍不住想要吃ㄧ點鹹的東西來平衡一下味蕾,這就是為什麼會變胖的原因了


吃完百年老店的甜品,接著往下午有去過的點當展示館方向走去,吃吃ㄧ些平民美食---明記牛什美食


明記牛什美食,位於澳門新馬路文化會館正對面爐石塘巷路口,營業時間:16:00~21:00(售完為止)


明記牛什(雜)美食和香港路邊轉角的魚蛋攤很像


除了有他們招牌的牛雜外,還有各種的肉丸子、生腸、生魷魚,當然我又看到我的魚蛋耶...


只是這裡的老細跟香港路邊轉角的魚蛋攤不同,香港的老細是卯起來串魚蛋,澳門的老細是拼了命的一直剪牛雜


一直維持排隊的人潮,讓老細的手一刻不得閒,濃郁的滷汁香味不斷的撲鼻而來....



阿輝說吃牛雜要加一點芥末醬才美味,乖乖聽話任由阿輝在我們的牛雜上淋上芥末醬


果真...好好味呀!看來阿輝在香港應該也常吃牛雜喔!!


淋上芥末醬的牛雜不會嗆鼻,反而因為芥末醬小小小的辣度讓牛雜不會顯的油膩反胃


讓人人不住一口接著一口,這可是讓我回台灣後還念念不忘的美食之ㄧ呢!(為什麼又是在晚餐時刻介紹他了)


依照慣例,我不吃肺...也沒有要老細走肺,反正留給阿輝吃就好啦!


哈...看我多貪心...一口魚蛋一口牛雜,吃的多滿足呀!



吃完美味的牛雜以為晚餐就這樣解決了嗎?


怎麼可能...我們下午進度嚴重落後都沒吃什麼東西耶!


經由許多旅遊書的介紹及小S上次來澳門的推薦,於是選擇前往大家口中一定要吃吃看的便宜魚翅試試看


添發碗仔翅,位於:澳門福隆新街18號地下,營業時間:12:00~22:00


出發前參考了許多網友的意見,發現了這間大家極力推薦的美食


看到許多朋友的照片裡都是大排長龍的盛況,且還有出現跟台灣西門町吃阿宗麵線一樣的景象-端著碗站著吃


不過聽小S他們說晚一點來就不會有這麼多的人潮,剛好我們行程告一段落時也避開了正常的用餐時間


整條福隆新街走的是古色古香的中國風路線,跟巷子外的葡韻風格截然不同


走進店面...裡面真的很小...怎麼這裡的店家都是比小的嗎??


難怪老是會大排長龍,不過人就是這樣奇怪的動物,看到有人排隊、看到高朋滿座就是會忍不住跟著一探究竟



添發碗仔翅的魚翅最便宜從MOP 18元起跳,這也難怪小S跟KIKI他們來三天三天都吵著用魚翅漱口


店內的餐點不多,都是以魚翅為主


我們一般比較平價的竹笙雞絲碗仔翅、豪華碗仔翅及阿輝特別點給我的招牌海參魚肚煲仔翅


本來想要吃吃看豬腳薑的,但是阿輝笑說那是給做月子吃的..可是人家潮樓也有賣呀!


那我下次去潮樓吃...可以嗎??我會找哲彥跟我們一起去吃,他的大肚子應該可以冒充孕婦魚目混珠一下


至於吃完有什麼感想...我是覺得以這樣的價為還OK,但是汪汪跟小晴一致認為偏鹹,湯頭沒有甜味


哈...我是已經習慣港式那種偏鹹的口味


但是他是屬於平價的魚翅,所以千萬別將他跟富臨天下的魚翅來做比較喔!


出來玩...什麼都試試看吃吃看咩~~風味餐!!這就是我們跟客人說的風味餐...



吃飽後先回酒店稍作片刻休息,說實在的年紀大了又加上昨晚一整晚沒睡,還在外面走跳一整天


還是先回酒店少少休息一下再出來,人家澳門是越夜越美麗,我們怎麼可以輕易的讓這美好夜晚溜走


如同美國的拉斯維加斯一樣,賭場的夜晚總是絢麗的,唯一不同的...澳門的賭場還沒有像拉斯維加斯那樣


每一間酒店門口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夜秀表演,我想再過不久應該會慢慢走向這趨勢


因為開始有越來越多美式集團進入,也將會帶入他們以往在拉斯維加斯的經驗,永利酒店便是其中一個


永利酒店,位於澳門外港填海區先德麗街


站在永利酒店大門口的車道上,對面是大鳥籠--葡京酒店(之後會再補介紹)與蓮花--新葡京酒店(之前介紹過!)


直徑70公尺的音樂噴泉及燈光幻影人工表演湖,從早上11點到凌晨時分,每隔15分鐘會表演一次水舞



而整點上演的"水舞噴火主題秀"更是讓人驚呼連連


放上一小段影片供大家觀賞,但是還是比不上親臨現場實際感受啦!



好像很少機會在澳門過夜或是待到這麼晚,這次看著澳門的夜晚...真的覺得澳門變化好大


變的越來越美,越來越精采....漸漸的顛覆了澳門在我心目中的刻板印象



看完精采的水舞表演,沿著馬路穿越充滿"二粒鐘MOP 138"的小廣告地下道就可以前往葡京酒店


站在葡京酒店門口看著新葡京,晚上的新葡京酒店外觀讓我很滿意


老實說白天的他...有一點點醜,HENRY別罵我...


但是晚上的他會變化不同的燈光造型,可惜等了很久還是沒有等到777出現,只等到了同花順


汪汪沒有去過賭場、小晴也想要去賭場玩玩輪盤


所以我跟阿輝二個不賭博的領隊及導遊帶著客人前往新葡京豪賭一下,SORRY因為我們二個都不賭的


無法敎你們怎麼玩,這種偉大的任務只能請哲彥老大來指導了,光是比大小就能贏那麼多不容易呀!


應該很少人像我們這樣進賭場卻連吃角子老虎都不玩的人吧!


以前小時候在拉斯維加斯反而會經過時偷偷拉霸


但是等到長大成年可以合法賭博時,卻一點都不想要賭,真是怪胎


不過不賭的人也可以跟我一樣,在賭場裡面看SEXY SHOW,當然你也可以付費看其他更精采的SHOW


雖然HENRY都說那日本女模特兒長得不是挺優的,他都說看那個寧願回家看A DVD


這我是不清楚啦...還是有哪位善心人士願意幫我進去看一下,回來再跟我們分享一下心得




就在放客人自由活動的時刻....


沒辦法呀,我跟阿輝都不賭,為了讓汪汪跟小晴可以豪賭一番


所以我們二個決定讓他們自由活動,等集合時間到了再到大門口集合


偷偷告訴你们...會這樣做的真正原因是因為...


平常上團不習慣吃東西的阿輝,現在差不多到了下團的時間,有人肚子餓了啦!


開始在哭餓...吵著想吃宵夜了


於是跟阿輝離開新葡京酒店到附近找間茶餐廳吃吃東西



今日宵夜菜單:花椰菜、雲吞麵、皮蛋瘦肉粥...


右下角那盤不是炸鯪魚球喔,他是椒鹽魚蛋仔...哈...


問我好吃嗎?我愛魚蛋,所以不管他變成煎魚蛋、炸魚蛋、煮魚蛋...等,我都愛



吃的飽飽回酒店,第一天行程終於功德圓滿...感恩喔!!


今晚真的很好睡,不知道是因為套房的床柔軟舒適,還是是因為連續清醒超過40小時已經累翻了


明天還有一整天滿滿的行程等著我呢~~~


 


媽~~我終於寫完第一天的行程了,超感動的啦!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