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葡京酒店Lisboa Hotel  


位於:澳門葡京路2-4號


 


 


葡京酒店於1970年落成啟用,是當時澳門最大的酒店,也是澳門第一間五星級的酒店


葡京酒店跟新葡京酒店一樣,都屬於澳門賭王何鴻燊所擁有


經過三十幾年近四十年不斷的擴建之後,現在是由三棟咖啡黃與白色相間相連建築物組成


包括:東座(舊翼)、西座(新翼)二棟酒店大樓,而主建築為一個圓筒型的葡萄牙風格建築,遠看形狀像一個鳥籠



澳門的許多賭場建築都是會與風水學扯上關係,葡京酒店也不例外....


鳥籠的外型,有人說寓意著入場的每一個賭客,都好像成了籠中鳥


如果從澳氹大橋望葡京酒店的側面,像一艘大船


所以有人指寓客人進入後,就像搭乘大船命運被操縱在船長的手中


各國賭場的風水學之說真的都很有趣,通常對於不賭博的我也都是聽聽而已


不過就像之前一位澳門導遊就提醒過我,像我們屬羊咩咩的,如果要進賭場要走在最後面


因為賭場的門口設計大多很像是"虎口",而我這隻羊...就成了待宰羔羊等著入虎口


也有人說去賭場不會走正門口入內,會改走其他的入口...


等等眾說紛紜,既然到了澳門當然就會入境隨俗



好心的RONALD當我們在MGM參觀完後,帶著我們一起走到葡京酒店來找HENRY


還好有他的幫忙不然我想我會在葡京酒店內迷路吧!


 


酒店的前台...這樣的設計真的很有以前五星級酒店的感覺



客房樓層的走廊,款式復古可是乾乾淨淨感覺還不賴



這是西座的房間,通常只要是連續入住二晚的房客


酒店現在配合的套裝方案就會免費升等入住西座的房間,如果只有住一晚通常會是使用東座的房間


西座的房間會新一點啦...


房間內的色調感覺還蠻舒服的,走的路線比較復古跟新葡京酒店完全不同



通常經營三十幾年的酒店,一定都會翻修讓酒店維持一定的水準


葡京酒店也不例外...


但是當我眼角餘光喵到了他們家的床頭櫃...真的忍不住笑出來,感覺好...熟悉喔!


一看就知道這間酒店有一定的"歷史",那可是我們"小時候"酒店會使用的床頭櫃設計咧!


之前在台北的飯店上班,老闆也是個香港人,房間內採用的也是這樣的床頭櫃


所以看到時感到超級有"親切感"的


HENRY說酒店改裝時,什麼都改..地毯、床單、窗簾、浴室等等都改,但是老闆就是堅持床頭櫃不更改


所以還是保留著這樣復古的樣貌,我想如果有帶小孩去..應該可以跟小朋友講古了吧!


不過聽HENRY說,這樣的床頭櫃壞的機率真的比現在科技化新的少很多


我想這可能是老闆不換的主要原因吧!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他們家的梳妝台,有一點點歐式鄉村風的感覺


沒辦法呀...從小我就愛那種歐式鄉村風格的東西,尤其是小碎花~~


我媽媽就愛日式禪風...所以他都不讓我將房間變成英式風格



說到葡京酒店跟新葡京酒店,他們酒店的冰箱飲品可是不怕客人享用的


很帥氣吧,通常應該是台灣的MOTEL才有的冰箱飲品喝通海這裡也有喔,只差沒有泡麵可以吃而已


另外,酒店也貼心的為房客準備雨傘,雖然在你CHECK OUT時,如果雨傘不見酒店不會額外跟你收取費用


但是...千萬別特意的將他帶走喔...


而衣櫃對面的大片鏡子上面超妙的喔!


竟然有寫字的,搞的好像到一些傳統的診所或是餐廳那樣,鏡子上有題字的


從浴室就可以看出酒店在改裝時有沒有真的花心思


因為很多的酒店改裝時,浴室通常都是被忽略的...看看葡京酒店連浴缸都是採用按摩浴缸喔!


且洗手台也有更換成比較新的設計


葡京酒店與新葡京酒店是同一團的酒店,地理位置也剛好是過個馬路的正對面


所以酒店與酒店之間非常的貼心,設有一個地下連通道連結


有一點像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與A11間那樣的連通道,我想這樣說台北人應該可以理解吧!


因為是地下連通道,所以不怕日曬雨淋


如果是會議團的客人,或是有預算考量的客人都可以選擇入住葡京酒店


再經由連通道至新葡京酒店開會,十分的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