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當初那個決定選擇觀光系就讀、踏入觀光相關產業的初衷嗎?


我想...每個人在小時候寫我的志願時應該都會有一個宏大的目標


而我在當初國中時也有懷抱著這樣的夢想,當然除了想要環遊世界吃喝玩樂外


還希望能將我所見所聞及身邊美好的事物介紹給更多的人知道


也許生活中總是容易被忙碌的步調給忽略了當初的初衷,但是很慶幸的我在這個行業裡


就如蔡董說的...我們的行業是為顧客打造一個夢想,哇~~有這麼偉大嗎?


旅遊是個抽象無形性的商品,他並不像你所購買的3C產品那樣可以馬上看到摸到實質的產品


每每當旅客在出發前付出了大筆的金額,卻不能像你買家電那樣立即能使用到看到他


所以身為業者的我們,只能盡量的給予旅客在出發前一些正確的資訊及資料


如果能因為我們所提供的建議,讓身邊的朋友或是旅客能有個美好回憶旅程,所換得的喜悅之情是難以言表的



還記得之前還在獅子頭直客部門時,有一位想要去度蜜月的客人問我有什麼建議的地方


通常建議客人度蜜月的地方不外乎一些吃好住好行程悠閒鬆散的國家,那時客人問我如果是我我會想去哪?


二話不說....北歐!!那可是我一直想要去的國度,但是團費實在高的驚人


難怪我到現在還嫁不出去....因為我希望的度蜜月方式費用太高了,哈...開玩笑的啦!


這組客人真的選擇了我的建議,花了一筆不小的數字去了北歐


貼心的新娘還從聖誕老公公的家寄了張明信片給我,只因為那時我曾說過我有收集明信片的習慣


還記得收到這張明信片是他們回來後近一年的時間了吧!


因為聖誕老公公要在聖誕節前才會出來活動....所以意外收到這張明信片真的很感動


透過明信片知道他們的蜜月之旅很愉快,那總感覺真的很難以形容


有的服務過的客人也會在旅程結束後,貼心的帶著一些土特產或是小禮物專程送回獅子頭,人怎麼這麼好


不過我們絕對不是因為有這些小禮物才對客人好喔....



前些日子MSN上得知阿瑋哥要前往上海出差,他隨口問了我蘇州你熟不熟


推薦他往杭州西湖去,因為我愛那地方勝於蘇州


現在看著阿瑋哥部落閣裡介紹著他這次去杭州西湖的遊記,看來果真有滿意


還好我沒有推薦錯誤....很高興能得到共鳴


為什麼江南地區獨厚西湖?可能是江南大多是看園林景觀,在我眼中園林看來看去都很類似


選擇一個代表性的就足夠了


西湖的美...那種沉靜寧靜的美...深深的吸引了我


西湖真的很大,大到讓我坐在游湖船上一度以為自己在海上,尤其是當風吹來湖面掀起小小的波浪時


恨不得自己是在岸上就足夠了,我還真怕掉進湖裡滅頂咧~~


我還是喜歡在岸邊慢慢欣賞西湖的美,不然在湖中央看著雷峰塔真怕不小心會被吸進去(呵~離題了..)


 


 


 


很高興能夠在旅遊上提供一些小小的意見,看到大家玩的開心說真的我也很快樂


當初那個踏入旅遊業的初衷...不就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