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在我們家一直是個不小於過年的重要節慶


外面的月餅...我們不愛,就愛這一味...自製的天霸王蛋黃酥,他的體積是市面上販售的二倍大


這樣的傳統習俗每年都不變,我想身邊很多同學或是前......男友們都曾經品嚐過


且...我們可是很有自信,那是吃過的人都會稱讚美味的蛋黃酥


以前也曾有幾年嘗試不要這麼累、這麼麻煩的去製作,不過通常在中秋節晚上泡茶聊天時就會後悔


因為外面的月餅真的很....不美味呀!


就因為是每年都會進行的"儀式",導致今年沒有特地的多拍些什麼製作過程的照片


連汪汪在上星期五放假前都問我,你們家今年是不是也要包蛋黃酥?


那他就可以開始回想之前我所PO上來的照片,因為製作的過程應該是一樣的...


只是被著樣說搞得好像很沒有創意,唉...蛋黃酥就長那樣呀!怎麼變出新把戲?


有啦~唯一變的應該是今年的豆沙內餡可是舅媽親手製作不是購買外面的豆沙喔!!


神奇吧!我真的越來越佩服我舅媽了,怎麼什麼都會做呀!!


其他的部份,大家就參考一下之前的網誌吧!---"今年...在家過中秋!"


不過下面的照片還真的是用往年拍攝的照片來做整合,你們知道的...忙著做餅哪還有手拍照呀!!



為了怕被說照片都是以前拍攝的,也為了證明我們真的是自己製作的


於是請表弟哲哲幫我拍下了製作過程中唯一的一張照片,有點糊也有點腫...隨便啦!!


今年的製作過程有一點點的寂寞,因為少了好多人幫忙,只剩下我、舅媽跟阿姨


以前會幫忙揉麵糰的舅舅忙著去道院講課,幫忙塗蛋黃灑芝麻的表妹们一個去打工、一個去補習


所以我們三人只好校長兼撞鐘,當我跟阿姨忙著趕麵皮時,舅媽只好降級幫忙塗蛋汁拿餅去烤箱


還好今年沒有包很多顆,只有意思意思的二十八顆蛋黃酥而已


不然按照往年的分量,我們三個人可能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完成吧!



我們家的中秋節跟其他人不一樣....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台灣的中秋節掀起了一股烤肉的風潮,依稀記得好像是XX烤肉醬廣告的影響吧!!


但是我們家依然維持著一貫的習俗,中秋節就是一家團圓吃火鍋的時候


通常中秋節的火鍋,是代表著我們家今年開始吃火鍋的季節到了


這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從小就愛吃那種熱呼呼的食物,最怕拿冷冰冰的食物讓我當正餐


而我們家的火鍋裡,一定會有這超大的自製蛋餃,如果沒有出現我們這些小孩還真的會跟大人翻臉咧~


吃火鍋少了這巨大蛋餃,頓時間就會失色不少,且那怎麼能叫吃火鍋呢?



依照慣例一樣有著二鍋的火鍋,一鍋是葷食、一鍋則是舅舅的素食鍋


一樣是滿桌的食物,舅媽沒有忘記我愛吃的炒蛤仔,一上桌我就一直偷吃


偷吃這件事我在我們家可是有專利的,大家都知道我就愛想小老鼠一樣偷吃


今年素食鍋有大一點,因為表弟哲哲還願要吃ㄧ個月的素


這次的中秋節也是我們家人數最齊全的一次,一共三個家庭13大、1小、1嬰兒


將舅舅家的客廳餐廳塞的滿滿的,我們都開玩笑說哪天大表弟國國要結婚時,我們這些人要分批出現


免的嚇壞了他的女友而不敢嫁入我們家,這樣龐大的家庭...還要幫忙煮著麼多的食物,怕弟弟會找不到老婆啦!



隨著年紀增長,阿姨舅媽也開始在催促我接下他們的棒子


他們說大家每年都吵著吃,但是大人們的年紀也越來越大,總不能要他們七八十歲還在幫大家包蛋黃酥


而他們也怕等他們老了以後沒有人做蛋黃酥跟大蛋餃給他們吃,所以這二年幾乎都會唸著要我記下來


但是我是比較想要到我五六十歲還能吃到大人們幫我們做的美食啦!


雖然從小都會在旁邊幫忙包粽子、包蛋黃酥、煎蛋餃,但是我還真的沒有去記得材料的比例


呵...對我來說煮東西不是就是種Fu嗎?


好啦好啦...接下來幾年我會努力逼自己去記得該用多少斤的麵粉、多少斤的肉啦!


我也不希望這些弟弟妹妹们以後過節少了這些口味呀!


那...我可以先從最簡單的準備蛋餃餡料開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