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我們家後院出現了位嬌客,應該不是一位...正確應該有二位嬌客


因為剛開始媽媽看到的跟我看到的,後來經過我們比對發現毛色不對


所以確定為二隻不同的喵咪來訪


那時還是冬天天氣較冷,可能是因為這緣故附近的野貓竟然跳上了我家的後陽台洗衣機上睡覺


媽媽說他那時看到的是隻咖啡色的小花貓,但是我曾無意間去後陽台時被隻全身黑嚕嚕的小黑貓對看一眼嚇到


 


剛開始跟媽媽很掙扎猶豫,畢竟一隻貓...對於我們二個不是很敢碰貓的人來說還能應付


想說要不要就順便餵她食物,免得流浪的她餓肚子很可憐


反正每週都會上陽明山餵流浪狗吃東西了,那又怎麼會差一隻貓呢?


且本來有時在路邊看到流浪貓或狗狗時,我都還是會去七仔間買點東西餵餵他們


所以餵養流浪貓狗真的不是太困難的事情


但是發現是不同的二隻貓咪時,還真的一度擔心這樣做會不會引來更多隻的喵咪


我們都很怕哪天後陽台全被喵咪佔領了,那...我們真的會怕耶!


我們不怕一堆狗,但是就怕一堆貓呀!!


可是我們的理智還是拗不過同情心,於是試探性的放了些食物在那


想說如果她們有在上來睡覺時,看到食物會想吃我們在餵他們就行了


且你們知道的,喵咪這總動物不像狗狗那樣,哪時會出現我們也沒法說個準


更何況他們是成天漂泊的流浪喵呀!


 


剛開始他們真的不會每天出現報到,經過幾個月的調教現在真的是每天準時報到吃東西呢!


果真還是被制約住了,看來沒有想像中的笨耶!!


不過有時候一天沒有看到他們出現,我跟媽媽還會擔心他們是不是在路上發生什麼事情了


從一開始的要等我們徹底清場才會出沒來吃東西


到現在看到碗裡沒有食物會喵喵喵的提醒我們,走時還會喵個二聲才離開,真的越來越可愛的他們....


別感到奇怪,因為我家住二樓後面是防火巷,喵咪都是從我房間外的窗台跳上來


然後躲在那觀察研究後陽台的狀況,再伺機跳上洗衣機到後陽台


他的動線我跟媽媽都有研究過了,且有一次小花喵還跟我在我房間窗戶對看,超可愛的啦!!


 


昨天中午在家裡準備午餐時,發現窗外有雙眼睛偷偷盯著我看


轉過頭去,原來是小花喵在偷看我,因為她碗裡的食物被另一隻小黑貓吃光了


他又不敢吵我,只好坐在那一直盯著我看....


本來想拿相機偷偷將他拍照下來,可是無奈相機他竟然沒電了....我的充電器又放在台中


情急之下拿著手機就先拍囉,所以下面的照片畫質沒有很好


且我是偷偷躲在姐姐房間裡隔著窗戶又沒有開閃光燈偷拍的,因為怕嚇壞這隻小花喵呀!



當她吃完東西臨走前還回過頭看我在幹嘛?


那時我還一度擔心被他發現我偷拍她她會嚇跑,誰知道他竟然定格好一會兒讓我幫她拍拍照耶!



感覺他經過我們幾個月的餵食有變胖了一點耶!


可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