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台北/仁川機場 - 惠化 - 東大門


 


2009.NOV.25


將行李放置於飯店內後,二話不說立即展開我們的冒險旅程


但是...在行程開始前,有一樣最重要的任務要先去完成...


吃飯皇帝大,肚子餓了先來去填飽肚子才有體力好好逛逛這座城市


=================================================================


一群人從酒店慢慢步行至東大門運動場地鐵站


沿著路直直走不需要過什麼大路口馬路即可順利抵達地鐵站12號出口


抵達售票口先抬頭來研究一下地鐵路線


媽呀~~~這麼多線路字體又這麼小,果真是在考驗我的視力


正常來說首爾的地鐵站會有編號來方便旅客辨識,怎麼這樣巨幅的地鐵圖反而沒有編號


只有一堆有看沒有懂的圈圈叉叉,外加到每一站的金額在上面



不過沒在怕的,憑著我們這麼多年來搭地鐵的經驗及有一本不錯的旅遊書


嘿嘿...很快的就能上手囉!


出發前小S很貼心的為大家借到了T-money,讓我們這幾天在首爾趴趴走都能使用


T-money就是台灣的悠遊卡跟香港的八達通混合版


比起台灣的悠遊卡來說他的功能多了許多,但是跟香港的八達通比起來功能又少了一些


我只能說香港的八達通真的太神奇了...停止香港鬼上身...我現在在韓國呀~~


為什麼要先跟人借T-money?


因為使用T-money搭車跟使用悠遊卡一樣,會有一些折頭啦!


原本1,000w的費用,就會變成900w


首爾的地鐵價錢,基本上只要是10公里一下金額都是一樣


所以這幾天的地鐵費用基本上都是每次進出900w,真神奇


他們的儲值機竟然還有中文版的,所以去那加值T-money不用擔心看不懂



第一站我們預計前往惠化(420惠化站),由東大門運動場站搭成藍色4號線,只需要二站即可抵達


惠化一帶又稱為大學路,是過去韓國第一學府"國立首爾大學"的舊址


而我們來惠化這站,主要目的就是照片中的這間店...三層肉.com


出發前有幾樣食物是我一直吵著非吃到不可,他就是其中之ㄧ啊!


這是小S從網路上印下來的,厲害吧!


連扛棒照都印下來了,應該不會找不到吧!



세겹살.com (旅遊書上翻譯名為"三層肉.com")


地址:首爾市鐘路區明倫洞4街巷內(本店)


營業時間:10:00~02:00,公休日:農曆春節、中秋


420惠化站4號出口,出地鐵站後左邊方向直走,第一條巷子左轉,右手邊第一家店就是囉!


大約只需要走3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不會太遠



走進店家內,會不會太溫暖了,韓國的暖氣真的都超強...強到覺得會悶熱耶!


店裡面沒有太多的客人,可能是因為過了用餐時間,人比較少一些



有中文翻譯的菜單耶~但是儘管上面寫的是中文,還是不是很了解


不是說中文看不懂喔,是不了解怎麼個點菜方式,另外...五花肉跟三花肉還有千花肉差在哪??


怎麼我上菜場或超市買肉沒看過這麼多不同的"花肉"ㄚ?


五個人點了三份不同部位的豬肉,想說反正也不知道是什麼就都點來試試看囉!



出發前幾乎每天都吵著跟小S說我要吃包著生菜的燒肉,現在終於能吃到了,開心...



點完餐後,服務生會送上小菜


有拿來包肉的生菜、泡菜、蔥絲、醃蘿蔔、洋蔥、蒜及一些調味醬


另外我們還加點了一瓶韓國燒酒來嚐嚐味道



這是到了豬肉攤嗎?


整塊沒切的五花肉這麼豪邁的端上桌,熊熊看到會被嚇到耶!


通常三層肉的吃法就是這樣,先將整塊沒有切開的豬肉放在烤爐上直接燒烤


等到表面熟時,服務人員會來幫忙剪成一小塊一小塊方便入口


等切開的肉烤好後,再以生菜包裹,裡面加上洋蔥、蒜或是泡菜及醬料


然後將他一口送入嘴裡,通常韓國人會一口吃進去,就像日本人吃握壽司一樣


只是...我沒有有深喉嚨,嘴巴也不夠大


實在無法學韓國人那樣一口塞進嘴裡,我是觀光客分二口吃應該能被接受吧!


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吃法,在台灣這樣的韓式燒烤餐廳不多


記得之前是跟新光幫的同事,在A9開幕時一起在那貴森森的餐廳吃過一次,從此愛上他


因為生菜配上燒肉這樣吃起來不會覺得油膩,反而多了種清爽的感覺..."碼西守呦"(讀音MaSiSoYo,好吃的意思)


不然肉吃多了到最後真的會膩,但是又要我光嗑沒有煮過的草....雖然我屬羊,但是我不吃草呀!



韓國的服務業說真的還不錯耶!


儘管我們語言不通,但是還是很努力的以肢體動作或是破破的英、日文或中文來溝通


這頓飯吃下來,我們可愛的學弟智傑全場以二句話逗的服務人員笑呵呵


哪二句話?


就是那102句他會的韓文----


"阿妞哈SE唷"(讀音AnNyong HaSaeYo,你好的意思)跟"康山哈米搭"(讀音KamSa HamNiDa,謝謝的意思)


說真的他不止逗的服務人員笑呵呵,也快把我跟小S這二個學姊給笑翻了




吃飽喝足大滿足後,開始分頭逛街自由活動行程囉!!


畢竟我跟小S和小明、智傑這二個男生會逛的東西一定是不相同的


為了不耽誤大家逛街的時間,所以很多時候逛街行程便採用原地解散的方式進行



第一天剛抵達,錢錢也還沒有換多少,所以今天晚上逛起街來還有些許的客氣


大多是走走看看,但是不知道怎麼了,似乎也沒有太多的購買慾望


不過韓國的彩妝店還真的很多,那可是女人的天堂,千萬別錯過了


店員們總是會站在門口熱情的招呼你入內參觀,即便只是入內參觀一樣都會提供贈品讓你帶走


今晚的贈品...化妝棉一小盒,早知如此我就不用帶化妝棉來韓國了,呵~~~


這裡還有Roots的Outlet....我愛的Roots,之前在加拿大可是跟秀菱淪陷在裡面


但是不知是不是裡面太悶熱,我竟然一無所獲



當我跟小S逛回集合地點時,發現我們的另外三位團員正在吃辣炒年糕


跟著試吃了一小口,媽呀~~~超辣,果真是辣炒年糕,辣死人不償命阿!


每個人幾乎都是吃了一口就落荒而逃,只剩學弟智傑一個人死命撐著,一邊辣的飆汗一邊默默的將年糕嗑完


果真有勤儉持家的美德,食物都很努力的將他吃光光


最後還不忘跟我們分享黑輪湯,看似清湯喝下去...靠~怎麼也是辣的,有地雷....


在寒冷的夜晚,吃上一口辣炒年糕身體都熱了起來,好High啊!



在韓國的街頭,隨處可見這樣的景象


路邊的餐車,販售的商品基本上都大同小異,不外乎辣炒年糕跟黑輪


當然也有一些攤販會賣一些其他的東西啦!


不過基本上黑輪跟辣炒年糕都是基本款,必備熱賣商品


但是剛剛被辣到了,反而接下來的幾天再也不敢挑戰他


我們是出來度假的,何必要將自己搞得這麼的辛苦,我們可以吃ㄧ些溫和一點的食物


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啦,我們只吃小小辣的人還是閃遠一點



在惠化這吃飽喝足也辣到後,決定轉站下一景點


回到那不夜城,看看人家口中韓國必敗勝地....東大門






下一站‧東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