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ACACIA


地址:EULJIRO 5(0)-GA99,JUNG-GU,SEOUL 100-195 KOREA(首爾市中區乙支路五街99號)


電話:+82-2-2277-4797 


 


HOTEL ACACIA 是2008年10月才開幕的酒店,算是間商務酒店,樓高15層,一共有108間客房


但是對於他房間內的設計,我個人覺得有香港精品酒店的Fu~


從我們機場巴士下車處,步行至HOTEL ACACIA大約為10分鐘左右


往國都飯店旁邊的全家便利店方向走...


就這樣直直行約走過二個大路口(約莫600公尺左右)就可以抵達,不需要轉彎或是過馬路到對岸喔!


沿途旁邊的店面大多是販售燈飾的店鋪,一度讓我跟小S有到了香港銅鑼灣要走到麗都酒店的錯覺


且走過去的時間跟路途也很相近...


怎麼鬼擋牆嗎?人都在首爾了還一直跳脫不掉香港?


莫非...他是首爾版的麗都酒店??


看到我連人在韓國都心繫著香港,且還一直有麗都酒店錯覺出現


不知道這樣麗都酒店的麵包超人、反町隆史還有KANE有沒有很感動?


 


該回歸正題,繼續介紹酒店了........


HOTEL ACACIA 位在地鐵乙支路4街站(連接2.5號線)與東大門運動場站(連接2.4.5號線)之間


步行至地鐵站大約為10分鐘


酒店的正對面就是間全家便利店,往東大門運動場站之間又另外有2間G25便利店


之前說過...只要入住酒店酒店旁邊有便利店,我就會覺得很安心,很奇怪的怪癖吧~~


酒店的後方就是背包客最愛選擇的Western Co-op Residence跟UljiRo CO-OP Residence


所以基本上交通位置十分的便捷



介紹完酒店的地理位置,再來就來介紹一下酒店裡面


畢竟住在裡面,房間好壞更重要


之所以會說他比較像香港的精品酒店,是因為他們家的大廳走的是比較簡單的風格


不是那種氣勢磅礡,或是超高調水晶燈的那種路線,畢竟不是五星級酒店..當然會有所不同



大廳區分為二個區塊


一邊提供座椅讓房客能坐在那聊天休息,另一邊則是辦理CHECK IN的櫃檯



這位小姐的日文比英文好...真是少見英文不怎麼樣的櫃檯人員..哈...


入住竟然不用付押金耶~~本來都已經拿出信用卡要讓他們先過卡了呢!



一樓大廳還提供電腦免費上網,聽說本來剛開幕時印表機的彩色列印也是FREE的


但是現在...要另外收費啦~~KRW100


不過房間內就有電腦,所以會用到一樓的電腦機會真的不多,除非是在等人無聊時上一下網看看新聞



搭電梯上客房樓層...整個走廊瀰漫著一股超香的鬆餅味,越走越餓...


聽說每層樓的走廊長得都不太一樣,我是因為每晚回到酒店已經累翻了,所以沒有體力去串門子



房間的外牆貼滿了閃亮亮的馬賽克,好特別喔!


不過更特別的是...他們家的房門是往外推的方向開門


害我ㄧ度卡在酒店房門外進不去,因為我一直很本能反應的感應房卡後往內推門


但是怎麼樣都開不開...搞笑咧~~



打開門後...有門中門


中間有一個玄關放置鞋子跟拖鞋



那時透過前東家代訂了這間酒店時,參考了不同房型的價錢Deluxe和Premier


而二種房型差價約台幣300元左右


幾經思考後決定多加一點點的費用,選擇房間空間大一點的房型


這是我跟小S入住的房間,另外三人比較晚訂房,因此房價那時都有所調漲


他們訂房時Deluxe的房價比我們那時訂Premier還要高了


不過都還是在可以接受的房價範圍內,這證明了早訂還是有好處的...


另外要一提的是他們家的棉被... 超輕的,蓋起來沒有負擔,床的軟硬也是我愛的


躺上去還真的是一夜好眠...搞不懂小S怎麼都不睡覺,寧願趕進度看"宮心計"



房間的電視超大....聽說電腦螢幕還可以切換到電視上


只是我跟小S真的沒有那麼多閒工夫來做這樣的研究,不過男生们倒是研究出來每晚在房間打遊戲不睡覺


電視機下面白色的盒子放的是WII...超強的,片子可以到櫃檯借,不用費用的


連冰箱裡的飲料也是免費的...等於是住進來幾乎所有的設施都是FREE...


喝完HOUSEKEEPING會補上,但是我忙著喝不同品牌的香蕉牛奶沒有多餘的空間在喝冰箱內的飲品


且他們家的遙控器是萬用遙控器,除了遙控電視外,還能搖控燈光、冷氣空調...等功能



窗戶沒有使用窗帘,用的是像門一樣將他藏起來


我們窗外看出去能清楚的看見首爾塔,那也是我們預計的行程之一喔!!



每間房間內都有提供電腦,有的房間是提供一台電腦,有的則是提供二台電腦


我們房間提供了...一台"半",一台就一台怎麼會有一台半??


因為只有主機、鍵盤,就是沒有螢幕...搞笑呢!


由於是韓國人用的電腦,當然就只有韓文跟英文


出發前小S還去抓了之前網友去入住時怎麼將中文輸入法灌入的方式,於是..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天天都有電腦使用


只是...我一點都不想要上MSN,擔心會有一些工作上的離線訊息出現呀~


這樣還真的亂破壞興致的,雖然我去那也是會接到電話,但是總比上柯威好ㄚ


小S則是每天都在趕他的進度看宮心計,宮完心計換富貴門...不過我好久沒有趕富貴門的進度了


想說改天有時間再來一次補齊吧,出來度假就不想要在一直盯著電腦螢幕看了


右邊的那個是數位電話,上面可以直接查到天氣喔!


我們在韓國時...最低溫0度,超棒我超愛~~



之前在網路上查這間酒店的相關資訊時就知道他們家的浴室是沒有門的,只有將淋浴間跟馬桶用毛玻璃區隔開來


但是每一間房間的格局擺設又不太一樣


我們入住的這間房間還是有將浴室區隔開,但是只是沒有門,有的是整個開放式的還會看到浴缸的呢!


浴室裡的備品還真的什麼都有..就是沒有牙刷,別驚慌或覺得奇怪


現在很多國家都是不提供牙刷的喔,所以出門旅遊記得要攜帶自己的盥洗用品


ACACIA除了提供基本的吹風機、洗髮精及沐浴乳(都是用多芬的)外,還有貼心的為女生们準備護墊


其它又另外為房客準備了....拋棄式牙膏、三支不同功能的梳子,看你要捲梳、扁梳還是正常的都有


最妙的是她們還有提供綁頭髮的髮圈、女生專用的化妝水與乳液,及男性專用的爽膚水、刮鬍泡


也有提供髮雕和定型噴霧及浴袍


是不是很妙...真的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另外房間還有浴缸喔...是比較隱蔽的,所以不會害羞


他們的浴缸還可以調燈光顏色,這...讓我想起我們家附近的那間MOTEL


我是真的很想要進去泡澡舒緩一下,但是無奈女生總是會有那麼幾天的不方便阿!!


浪費了這個不算小的浴缸,扼脕....



本來這次的首爾行一開始跟小S二人,都是在尋找民宿或是青年旅館來當作我們落腳的地方


這樣一來價錢可以省下許多,且我們心中真的已經有幾個不錯的選擇


但是有一天小S在尋找資訊時,無意間發現了網友入住的這間酒店


幾經研究商量......


發現ACACIA的地理位置真的很不賴,且價位也不是很貴,離地鐵站也不遠,房間更是不錯


加上那時候只有我跟小S二個女生沒有男生跟著,自己要第一次前往韓國,難免會有安全上的考量


所以最後捨棄了民宿及青年旅館,改選擇了酒店來當作每晚的落腳處


真的是因為這原因喔...一定要澄清一下省得被誤會是因為被寵壞,只喜歡住五星級酒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