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短短的三天行程裡,特地抽出了一天的時間前往澳門


想說讓我們家安妮跟麥特去看看澳門到底長怎樣,也順便圓一下小晴跟汪汪一直唸唸不忘的水蟹粥美食


只是出發前剛好碰上我離開啤酒工廠,加上飛上海及剛褪色到另一個新環境...


一整個瘋狂忙碌的結果...我忘了先訂好HKG-MFM-HKG的船票,之前真的有想到,只是一直忘記去執行


等到我想起來已經是出發前一天,我都已經忘了自己明天就要出國的事情,又怎麼會記得去訂票呢!


Apr.02...是香港的公眾假期,大家都在休假怎麼訂票,只好硬著頭皮想說當天早一點去試試看囉!


那天是這麼預計的...


如有可能,大約8點半左右抵達上環站的信德中心,看能不能買到9點到9點半左右的船班


順便購買回程船票,大約是晚上10點半11點左右的船班回香港...


這些都只是計畫,我努力趕在那時間將大家送到碼頭,但是碼頭的人潮...打壞了原本的規劃


不然我可是很盡力的 on time 將大家送抵碼頭呢!


只是人潮多的嚇人,往澳門港澳碼頭的船班都是班班客滿,加上我們人又有8個人不是小數目


終於讓我們問到最近的一班船早上9:15出發,但是是搭乘金光飛船抵達澳門的北安碼頭


澳門一共有二個碼頭...


一個是港澳碼頭,位於澳門本島(古蹟及景點大多在此),船班較多班次較密集


一個是北安碼頭,位於氹仔(也就是機場跟威尼斯人酒店的那個島),船班少一些囉!



一開始當然希望能直接搭船到港澳碼頭,這樣也比較省一些時間跟車資


既然有船能過去,從氹仔到澳門本島搭的士大約也才MOP55-60左右,尚可接受來得及吃早上美味的粥


不過...他竟然也只剩下頭等艙的船票,沒有一般比較便宜的座位


經過大家的一番討論,加訂回程船票,相加除以二好像也沒有貴很多


因為只是oneway加價上頭等艙,回程一樣維持"經濟艙"坐位


就這樣..我們買了人生中的第一張"頭等艙坐位",開玩笑耶...是頭等艙來的



我也只搭乘過包機的商務艙,頭等艙聽起來亂嚇人的,雖然他只是船票,哈~~


一群人還職業病的嘰嘰喳喳吵著說,那有沒有優先"登船"的服務


不過我們是已經過了"登船"時間才去閘口,所以沒有享受到那優先"登船"的優越感樂趣啦!


吼~~一直打成登機,在那也是一直將"船班"說成"航班",之前搭高鐵也常講成航班,真的職業病中毒太深



這就是金光飛船,是藍色來的...



原本以為只是貴一點的票價,大一點的座位


沒想到竟然還有提供免費的餐點喔...呵~我們這群人都是"草地俗"第一次搭頭等艙ma


上面有各種飲品,還有酒的提供,只是一大早坐船喝酒恐怕會吐的比較快吧!


我是真的很容易暈船的人,每次搭船都暈船只是程度的不同差異而已


想想看我連去夏威夷搭潛水艇都能暈船了,還有什麼船不會暈?


所以我最怕的行程應該是東南亞的離島遊吧,那往往會讓我回到酒店坐在馬桶上自己感覺還在搖晃呢!



跟佐輔二個人拿著餐點的明細在研究,想說是不是要按服務玲點餐


原來人家超貼心,可是有穿著西米露的先生一一來座位旁邊點餐呢!



因為菜單明細都是飲料,本想說點杯奶茶加上花生這樣就好


平常我在台灣不太喝奶茶的,只是因為在香港入鄉隨俗囉!


誰知道那位西米露先生一開口就問..需不需要方便麵?


這...一早就吃泡麵這麼猛喔!


想說盛情難卻那就來杯吃吃吧,反正也餓了


聽說小晴本來不想要泡麵的,只是那位西米露先生竟然跟他說你可以不要沖泡打包帶走,只好也拿了一杯


這...是有業績壓力的嗎?不然怎麼那麼希望每個人都來上一杯呢??


還是是怕等等味道飄散,如果沒有全部都送餐這樣還要另外一一送太麻煩,乾脆全部強迫中獎?


超佩服船上的工作人員,他們可以頂著風浪從吧檯區一一端餐盤到每個座位送餐


這比在飛機上還厲害,因為空服員至少還有餐車推著,他們就像餐廳的服務生一樣是端著盤子走的呢!



艾蜜莉、佐輔、麥特



從座位往前方看去,一直會看到這一疊的E/D卡在那誘惑著我,彷彿一直對我招手要我過去狠狠拿他個一疊


為了怕公司出團會沒有E/D卡的窘境,每次出國不管是不是帶團還是自己旅遊,都忍不住順手想要帶一些回來


這次當然也有交代他們要幫梅娟阿姨多帶一些台灣囉!


香港的算是最豪氣最好拿的,因為他們都是一整疊一整疊放置在那隨你拿,我們當然也都沒有在客氣的


澳門通常都是放一點點,一個格子只會放三五張,所以習慣性是走過去全部都拿,有多少拿多少


而有一些東南亞國家,機場反而是拿不到的,都是要從空服員手中取得


這時,通常是人數有多少我們就跟他們再多要一些回來


不過上次帶巴里島遇到一位人超好的空服員,別人要幾張他就給幾張


但是我跟他說我需要18張,他卻跟我說等等..等我發完我拿給你,一拿就是九十幾張的出入境表格交到我手中


人怎麼這麼好,將全飛機剩下來的都給了我^^


去程一切都很順利,下船時可是有優先下船的好處喔!


這樣可以走前面點,省去海關排隊的時間


但是我們的回程...那真的是意外的插曲呀~~~


在香港時,工作人員跟我說要到澳門的碼頭劃回程船位,他這無法幫我事先劃位


也就是我拿的是open票,時間、日期任我們去安排劃位


看了看船班每半點一班,晚上11點半過後則是一點、二點、三點到四點各一班次


想說這樣船班應該也夠多了,所以就這樣勇敢的出海去..


晚上還怕人多所以控制在晚上10點抵達北安碼頭去劃位


一到碼頭還真是人山人海,我想應該全澳門香港的人都在這了吧!


恐怖到極點,排候補位的人一堆,拿票等著出境的人也一堆


想要進去劃位卻被擋了下來,跟我說...今晚的船班全滿了,最快要明天早上


蝦米??連凌晨一~四點也全滿


那...可以讓我進去劃明天早上最早一班船的位子嗎?


於是...只能先訂了隔天上午八點的船班


然後,開始瘋狂的打電話聯絡朋友们,誰家的酒店今晚還有房間可以供我們休息一下


因為澳門這一次假期房間真的超滿超滿...


感謝在澳門酒店上班的朋友们大力幫忙,是有喬出了棲身之地


只是仍然不死心的我,聽了哲彥老大的建議轉往位於澳門半島的港澳碼頭再去試試看


反正最壞的打算就是明天早上8點的船,然後我跟Sandy還有Terry約10點吃早茶,還真是刺激呀!


跳上的士直奔港澳碼頭,看到了有臨時的"加班船",凌晨二點...買了買了買了,只要有8個座位我都買了


還好還足夠我們一起搭船回香港


所以...就這樣一群人搭乘凌晨二點的船,回到香港凌晨三點鐘,真的累死我們了


在等船的時候體力真的已經支撐不住了,早上還蠻早起的,加上連續上班操了一星期


到香港下船後我真的差點站不穩,是靠意志力撐回酒店的,因為沿路都覺得自己還在海上搖晃呢!



這次的公眾假期走到哪人都超多,除了碼頭搭船的人多,香港機場的人也多的可怕


還好哲彥老大是早我們一班機離開香港,所以有跟我說香港機場入關人潮爆多,提醒我要早一點帶大家去


雖然我有快速通關,過關只要按壓指紋很快速


但是還有其他七個人,總不能放著他們不管呀!


還好有這樣的資訊到我這,所以回程覺得試試看從香港機場的二航站來入關,反正都能撘電車通往一航


香港二航...之前除了來這吃東西跟遊覽巴上車處外,還真的沒有走過這的關口


好在香港機場的標誌真的都超清楚的


二航真的都沒有什麼人,海關人員比旅客多,不用排隊就能很快的過關


且...這裡的海關比較帥也比較年輕喔...哈..這是我的重點!!


下次在遇到連續假期,也可以考慮從二航,可以省去等待的時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