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帶澳珠團我只能說.. 真的非常的"幸運",就這麼巧的讓我們在入住澳門那天碰上了八號風球


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遇到颱風了,也不是第一次在港澳地區遇到八號風球


但是碰上了,總是心裡還是會覺得有些小小的缺憾


也只能安慰客人,這次的不完美才會有下次再次前往旅遊的理由


出發前怎麼也沒有料到會突然遇到颱風


最後一晚在珠海看秀時,當老天莫名奇妙開始變天打雷下暴雨時就覺得奇怪了


誰知道到了澳門就聽說,澳門當地已經掛起三號風球


也得知氣象台預計在晚間改掛八號風球....


還好那天下午到晚上全是自由活動,沒有影響太多的行程部份


還好那晚我們入住的是威尼斯人渡假村,讓客人還有可以逛街閒晃的地方


但是晚間改掛八號風球,威尼斯人裡的店家也開始陸續下班回家躲風雨,頓時間酒店變的很冷清


那是我第一次見到的局面,威尼斯人...平常搞得跟中央車站一樣吵雜的地方,竟然也會有這樣安靜的時刻



本來打算將客人安置好後,要前往澳門半島與Audrey共進晚餐的


誰知道來了個颱風攪局,為了擔心封橋會無法回到酒店,只好乖乖待在威尼斯人裡面哪都沒有去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知道我沒有很愛威尼斯人渡假村,所以硬是要將我關在裡面久一點培養感情


害我吃不到明記牛雜,吃不到碗仔翅...只能窩在酒店的美食街吃東西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發現原來這裡窩藏了好多好多的"小天使"


價碼一千三到一千五澳門幣不等,打扮入時....這些可不是馬克告訴我的資訊喔!


全是在美食街用餐時聽到他們對話才知道的,這也算是個意外的收穫


只是...我不懂的是...點解他們站在"路上"招客時,手中都會拿著手機呢??


是為了要方便隨時叩客還是什麼嗎??


呵...


拜颱風之賜,這是有史以來待在威尼斯人渡假村裡最長時間的一次


從下午3點帶客人入住後,一直到隔天的上午10點半離開


7月份FAM TOUR連住二晚威尼斯人,還外加酒店員工帶著我們參觀,都沒有這麼久的時間


本來9點半就該出發走行程了,無奈颱風還沒走,八號風球依然在風中飄揚...橋也尚未開通只好延遲一小時出發


跟Audrey改約他下班後吃早餐也只能取消


你問我這樣長時間相處,跟他的感情有沒有更進一步...我想媽媽桑懂我的心情...(無奈冷笑中)



在港澳地區,颱風訊號俗稱"風球"


從前通訊不發達,天文台會在高處掛起不同形狀鐵造的黑色標記示警,所以稱為"掛風球"


常看港劇的朋友應該對這名詞不會太陌生


只是...可能大多數的朋友(包括我自己),應該對於風球的等級劃分都是蒙查查


 


 


小妹上網查了一下香港的風球怎麼劃分等級的,簡單的整理如下:


香港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共分5級---1.3.8.9.10



一號戒備信號 (一號風球)


這是戒備信號,表示有一熱帶氣旋 (即熱帶低氣壓/熱帶風暴/強烈熱帶風暴/颱風) 集結於香港800公里的範圍內,稍後可能影響本港。

注意事項:如擬外出,應緊記有一熱帶氣旋正接近本港,稍後可能影響你的計劃。留意電台及電視台有關颱風最新情況的報告。



三號強風信號 (三號風球)


維多利亞港內現正或預料會吹強風,持續風力達每小時41至62公里(5-6級),陣風更可能超過每小時110公里。三號風球發出後12小時之內,海港附近區域的風力普遍會加強。

注意事項:應把一切容易被風吹倒的物件綁緊,特別是露台或屋頂上的物件。花盆及其他易於吹走的物件應搬往屋內。圍板、棚架和臨時搭建物應綁牢。溝渠應保持暢通,以免淤塞溢流。留意電台及電視台有關颱風的進一步消息。



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八號風球)


維多利亞港內現正或預料會有烈風或暴風從信號所示方向吹襲,持續風力達每小時63至117公里(8-11級),陣風更可能超過每小時180公里。

注意事項:在烈風吹襲前,應先做妥一切防風措施。鎖緊門窗,把門閂閂好,窗板或大閘上牢。當風的大玻璃窗應加貼膠紙,減少玻璃破裂時所引致的損傷。

不要站近當風的窗隻。把家具及貴重物件搬離風口位。萬一窗隻被強風吹破,確保仍有一個安全地方暫避,故應早點決定萬一當風的窗隻破裂時,哪一個房間可作棲身之用。

光管招牌負責人須安排截斷招牌的電力供應。

車輛應停泊在最不容易遭受破壞的地方。


 


九號烈風或暴風風力增強信號 (九號風球)


烈風或暴風的風力現正或預料會顯著加強。


注意事項:切勿外出。遠離當風的門窗,以免被風中的碎片擊中。鎖緊屋內的門戶,並確保小童安置在家中最不當風的地方。切勿觸摸被風吹鬆的電纜。窗門如被風吹毀,應待情況安全時才修補。

如不在家中,應立即找一個安全地方暫避,直至颱風過後為止。



十號颶風信號,俗稱十號風球,是最高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發出的次數不多。


十號風球的發出,表示香港的風力已經達到或將會達到颶風程度(即持續風速每小時118公里或以上)。颶風的範圍,主要是在繞著風眼附近的環形地帶,因此發出十號颶風信號是需要一股颱風級數的熱帶氣旋,在香港近距離(大約100公里)內掠過,也就是一般所謂「正面吹襲」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