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台北上班也半個月了,但是這半個月內好幾次拿起電話要撥打時,總是習慣性的在開頭加了"02"


明明在台北生活了二十幾年,在台中的生活也才短短的一年半,卻讓我這一個小小的習慣一直露餡


不過還好至少我目前還沒有像"某人"一樣,接起電話熱情的大喊...."啤酒旅遊你好,敝姓X很高興為您服務"


好啦...我承認在剛上班的第二天我有小小講錯,不過還好現在都還能靠意志力講出正確的公司名稱


只是...每每看到機位動態上的東西,好幾次還誤看了啤酒旅遊那欄位跟電代


然後心理OS著...見鬼了哪時有這組客人等等


 


事實上,工作上的慣性不僅於此...


我承認出社會這幾年,真的有時回家拿起家用電話還是會忍不住先按"0"才撥外線


接起手機明明是自己的私人電話卻還是忍不住脫口而出了XX旅遊您好


還有更神奇的...


就是拿起電話能順利快速的撥打給你常聯絡的那個人,但是用口頭問你號碼卻會說不出來


那種自然而然的本能反應,我也不知道哪時才能調整過來


也許等到哪天退休時,耳邊才不會在一直出現辦公室裡電話聲的幻聽幻覺吧!


畢竟一天工作的時間佔去了那麼大部分的時間,應該...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吧!


 


 


 


不再04也不需要再02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