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的賀歲煙花匯演,是這次引誘我破戒拋媽棄家,大過年帶團出門的主要原因之ㄧ


他是主謀,旁邊還有許多共犯啦!


既然他是這次大家去香港的主要原因理由之ㄧ,出發前我們當然也是想了很多方案


到底是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地點來觀賞這一年一度的盛大煙花匯演,我們可是抱著朝聖的心態前往的喔!


因為過年這幾天香港尖沙嘴的街頭都會封街,初二這天也不例外


想當然耳屆時星光大道絕對是塞滿了朝聖的人潮,我們應該很難擠進絕佳的觀賞位置


尤其我們又帶著三個嬰幼兒,要跟著一大群人群湊熱鬧,那可不是個明智之舉


當初哲彥老大也有考慮要不要直接住在洲際海景房,這樣我們大家都可以窩到他的房間觀賞


可是後來改訂了喜來登海景房,香港的房間說真的...也很難擠下我們這7ADT 1CHD 2INF


在幾經思量後,哲彥老大想起某一年的過年他與梅娟在港旅局的安排下,曾經搭船在維多利亞港灣上欣賞煙花


因為是在船上,前方沒有任何的阻礙物,有著絕佳的欣賞位置


於是,我們決定請香港的朋友幫忙訂"洋紫荊號",在船上用餐及欣賞煙花匯演


還好煙花施放時間的船還有位子,就這樣敲定了我們初二朝聖的最終位置


本來我還有一點猶豫要不要在船上用餐兼欣賞煙花秀,因為我是個很容易暈船的人


記得之前也曾經搭船在海上欣賞迪士尼的煙花,看完我真的極度不舒服


別懷疑...我連去夏威夷搭潛水艇都可以暈船了,更別提巴里島或是夏威夷的愛之船,那對我簡直是煎熬


人家是開心的在船上吃吃喝喝唱歌跳舞,而我是聞到汽柴油味就噁心反胃


你們能想像那種坐在馬桶上卻感覺自己還在海上搖晃、躺在床上卻像是躺在水床上搖擺的那種感覺嗎?


雖然香港的朋友都跟我說,洋紫荊號不會暈船的,但是事實證明...我還是有暈的感覺


因為他在岸邊等客人上船的時間太久,當船靜止在海面上加上當天的風浪又大一點時,我就會很暈很暈很暈


 


 


 


下午跟著哲彥老大田鼠一家及媽媽桑賢伉儷,推著二隻小田鼠一起搭地鐵前往北角站


到了北角站看到這一大片的塗鴉,好HIGH呀!


馬上變身為一個死觀光客,拼了命的拍照,看到春秧街...呵呵...更HIGH了


A2出口有春秧街還有北角麗東軒酒店,東寶大排檔也是從這出來,當然我們要搭船的北角碼頭也是從這上來



說真的香港的無障礙空間設計的沒有這麼的好


對於行動不便或是推娃娃車的人很容易會產生一種望樓梯興嘆的窘境,不然就是要繞一大圈才能搭到電梯


還好我們這次人多,所以小亞力跟小亞瑟二輛娃娃車有這麼多人一起扛著還不算太累


不過當一群大人為了怎麼將他們扛上地鐵外而傷腦筋時,王亞瑟大爺正舒服的躺在他的專屬把七仔號上睡大覺



一上來地鐵站就看到何毛毛一家人很像流浪漢的坐在路邊,看著旁邊滿滿的購物袋想必是散盡盤纏



北角碼頭外有賣魚蛋燒賣的小店,看到又忍不住嘴饞買來吃,當然還要去7-11買楊枝甘露搭配著


明明等等就要登船大吃ㄧ頓,可是嘴饞就是嘴饞,看到魚蛋怎麼可以錯放咧!



現金交易...這場景很熟悉,之前在澳門議事堂前地也發生過類似的景象(可參考澳門現金交易)


一個人HKD440,說真的不便宜耶~不過為了煙花,值得啦!



這是我們的船票,拿到船票忍不住演了起來


不過就是張船票,有必要搞的好像是犯人照嗎?



下面那艘船就是我們要搭乘的洋紫荊



登船的地方看起來有些簡陋,讓我有一點點不知所措,到底能不能登船了呀!



上船後,有案號碼入座,我們只有7個大人,所以會跟其他人並桌


前面取餐的人的很多很多...塞的滿滿的,且有很多的內地同胞在前面廝殺著


船上的餐老實說是不錯的菜色,只是如果團體安排在這用餐應該很容易被客訴


而客訴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餐太爛或不好吃,是因為...內地同胞太多搶菜搶不過人家吧!


第一次見識到我們偉大的內地同胞们是如何團結,明明是吃自助餐,可是卻可以將他搞的跟吃合菜一樣


怎麼搶的過人家,果真的團結力量大...


既然我們這麼斯文吃東西搶不過人家,去都是看盤底殘渣


要不是上面有圖片告訴我們那盤空的盤子是雞肉或是牛肉,還真的不知道到底有哪些菜咧!


還是早一點上船板搶一個好位置來觀賞今晚的重頭戲吧!


反正要吃等一下再吃,或是下船在跟阿輝哥約吃夜宵就好啦!



眼前這一大片美景就是我每次來香港一定要想盡方法看到的景象


唯有看到他才會讓我有一種"HELLO HONG KONG"的感覺


這一方向看過去是中環的夜景,也是我最愛的一區塊,以前還曾經要求朋友開車刻意經過中環讓我感受一下



而這方向是九龍地區,也是點亮了許多造型的霓虹燈,兩岸相互輝映



It's show time.....


為時23分鐘長的精采煙花匯演就在我們前方毫無任何遮蔽物的狀態下登場


共放了23888發,果真是大手筆,難怪每年香港的初二煙花總是吸引許多人前往觀看


而附近的酒店海景房更是開高價,等著客人上門入住



先放上一段香港TVB轉播的片段,我是有拍下啦!


不過...不知怎麼著,王亞瑟小朋友今天一整天都表現良好,卻在好戲要上場前...真的是要開始前喔!


突然鬧起彆扭,一路狂哭...沒有停止,煙花施放了23分鐘他老兄也整整哭了超過23分鐘


直到表演結束也沒有就此停止,讓哲彥老大一度差點想要放棄帶他回船艙休息


不過一想到這次來香港最主要就是為了這23分鐘的煙花表演,明明就近在眼前卻要放棄,心有不甘


於是決定跟小亞瑟耗下去了....


所以我們這幾個有錄影的應該都清楚的錄下了,王亞瑟小朋友的精采配樂


伴隨著煙花表演高潮迭起,他的哭聲也是一路相隨


為了怕這驚為天人的哭聲會嚇到各位朋友,所以幾經思量還是先放上人家電視轉播的精采畫面啦!



大年初二的煙花是由三艘船在海面上施放,圖案有數字也有文字,甚至還出現金元寶的圖樣


在最後一階段時,煙花四射...像不用錢似的卯起來施放,真的很美很壯觀


不過當煙花表演結束後,我們發現海面上有一艘船冒著許多的黑煙,應該是剛剛施放煙花的其中一艘船


那時還開玩笑的說...該不會是因為後面瘋狂掃射導致火燒船了吧?


沒想到這是真的,回台灣看新聞報導真的是其中一艘船不小心燒了起來,不過很快的撲滅一切平安




欣賞煙花表演每次都會讓我有種幸福的感覺,恨不得將每一個畫面都刻畫在腦海中


香港初二的維多利亞煙花匯演,真的很值得,有機會希望明年也能帶著家人們一起來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