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生意一定要喝酒應酬嗎??


換句話說,喝了酒...就一定作得到生意嗎??


 


 


 


有這樣的疑問起因於今晚的"應酬"....可能是太久沒有接觸到這樣的應酬環境,所以很不習慣這樣的生態吧!


一群同業或是所謂的生意上合作夥伴一起吃飯應酬,真的有必要喝成這樣嗎?


老闆今天從台北總公司下來,下班前交代台中同事們下班後要一起吃飯


原以為只是很單純的同事聚餐,因為之前都是這樣


在台北同事的聲聲催促下,只好先將手上的護照及支票暫時先擱置前往用餐


抵達公司附近的餐廳時才知道,天ㄚ~~怎麼那麼多不認識的人全窩在同一個包廂二張桌子裡


還一度以為自己走錯餐廳,因為我一直沒有看到我們家老闆的身影呀!


原來老闆早在下午就被這些同業"好友們"灌醉了,趴在餐桌上睡著大頭覺


醒了就開始大喊"ㄚ嘉!ㄚ嘉..."上演著台中百威版的海角七號,抓著他的同業同性好友又親又抱


還大喊著..."不要走"...讓我們在旁邊忍不住想要幫他接話..."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


 


 


你們也知道的,一群老酒鬼聚在一起狂追酒是在所難免


可是我跟哲彥老大最看不下去的是...追酒就算了,還要逼女孩子喝酒,這是怎麼樣的行為


打從五歲就開始喝酒的我,並不是不會喝或不能喝,可是本姑娘我今晚就是不想要喝酒呀!


且我也不喜歡跟不認識的人喝酒,尤其是一個女孩子在外...這是很危險的一件事情


今晚我的藉口是...我會起酒疹,所以不喝酒


想不到這樣也不成....非得將手中的綠茶喝完,好讓他在我的杯中倒入啤酒


當下我連綠茶都不喝了,將酒杯就這樣放在桌上,心想...你能拿我怎樣??


也許這樣對一位旅遊業的長輩是很不禮貌的行為,可是你有想過你所做的行為對女孩子來說是更不尊重的


我們只是在啤酒工廠上班又不是在大富豪上班,需要陪酒這樣的服務嗎?


難怪外界的人,對於我們這行業的人的刻板印象都是覺得這行業很亂


記得當初要進入這行業前,一位紐西蘭航空公司的地勤大哥還跟安德森警告,千萬別讓我進入旅遊業


要我乖乖待在飯店業上班,理由是旅遊業真的很亂,小心女友進了這行就沒了


不過這行業大多數的男人是真的還蠻......OOXX的,所以我都不太相信這行業男人說的話


 


我承認有時候我是真的很大女人,很討厭台灣某些男生那種不尊重女性的沙豬行為


不知道是不是這二三年接觸到香港男生多一些被慣壞了,每次跟香港業著吃飯應酬就算要喝酒


他們也從不會強迫女生喝酒,頂多是追男生酒罷了


而當他們知道你不會喝酒或是喝酒身體會不舒服,也不會強迫的跟你說不喝就不給面子等等的話


自己喜歡喝就喝囉!何必要強迫他人呢??


這些人喝酒是為了要開心,可是也沒有必要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呀!


 


 


然而這樣的應酬方式,真的能得到你所想要的利益嗎??


這點是我跟哲彥老大一直很存疑的,如果這樣真的有用...那怎麼可能每天都還有旅行社關門??


以前我們倆還在獅子頭上班時,也不跟業者這樣交際應酬不也做出不錯的成績?


獅子頭的老闆也是個不喝酒、不抽菸、不應酬的老闆,人家不也將公司做到全台灣最大


我就不相信這群一群喝酒的同好真的會將生意全部都交給你做,就因為你拿肝跟他們做朋友、作生意


作生意應該是看價錢、看品質、看內容,與其喝酒不如拿喝酒的時間來做事情不是更有意義??


也許這行業裡真的還有人吃這套,但是我相信漸漸的是少數了,我們還是寧願秉持著自己作生意的方式


憑良心...這才是王道!


別錯把這些狐群狗黨的酒肉朋友當真心,小心肝...比較重要


何必拿自己的小心肝跟人家賭明天,不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