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記路邊雞


地址:九龍城南角道38-40號


 


 


 


燦記路邊雞海鮮飯店是位在九龍城一間歷史悠久的飯店,就是上次去打邊爐那附近啦!


他們的招牌菜是金牌路邊雞,其他出名的菜式包括秘製東坡肉、雙冬羊脯煲、藥材魚頭鍋、芝心蝦球...等等


路邊雞已有70年歷史,70年前在廣州有一位老伯,他用祕製的方法製雞,最初是在路邊擺攤


由於味道好因此而得名,製法一代傳一代



燦記路邊雞沒有豪華的裝潢,卻能吸引到許多明星前往用餐,店門口老闆擺放了許多與明星的合照


前些時候阿輝開始想要在團體中推這間餐廳,剛好這次有一點點的時間


於是頂著剛吃完鯉魚門晚餐的肚子,跟著阿輝又前往九龍城來品嘗一下他口中許多導遊聚會會選擇的餐點



晚餐才在鯉魚門吃完豐盛的海鮮,相隔沒多久...事實上只是送完媽媽桑他們回酒店並查完房


這樣短短的時間我又要開始我的另一餐


因為肚子真的很難在塞下太多的食物,且只有我們二個人吃,所以沒有點太多的菜色


阿輝點了幾樣他覺得不錯且團體也會使用的菜色,讓我嚐嚐看


豬肺湯...這是阿輝堅持要點給我喝的,但是我不敢吃豬肺只敢喝湯


雖然我會吃內臟類的食物,但是不吃心不吃肺...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就是不碰這二樣,我也難得挑食咩!


還有點了白飯魚,他就是下面那盤很像炸水晶魚的東西


之前看到這名稱一直很好奇那是什麼東西,還以為是白飯咧~~


原來...是條魚,裡面沒有魚刺我想小朋友應該會喜歡這道菜


右下角那盤是芝心蝦球,阿輝哥極力推薦的一道菜,一直跟我說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


顧名思義就是個蝦球,咬下去有起司會流出來,所以千萬不能像串魚蛋或是插貢丸那樣的方式對待他喔!


請使用你超強的拿筷子功力將他夾起來,然後慢慢的咬他一口...請小心燙~~


千萬別因為吃芝心蝦球而燙傷喔,這樣還蠻笨的說...


除了芝心的口感濃郁外,他們家的蝦球可是很彈牙的,Q彈的口感讓我現在對他還有些念念不忘


奇怪,我不是小朋友怎麼也愛吃小朋友喜歡的芝心蝦球呀?



除了芝心蝦球外,路邊雞最重要的招牌菜當然是...路邊雞囉!


感覺好像在說廢話...不然店名又怎麼會用路邊雞起名咧!


當初人家可是在路邊擺攤賣雞,因為太好吃生意太好才會搞到有店面呀!


看看下面這張照片裡的雞肉...油油亮亮閃閃動人,加上他的沾醬跟我們一般吃油雞時的沾醬有些不同


一般使用的沾醬雖然都有蔥薑,但是口感比較油


而燦記的沾醬一樣有使用蔥薑但是是用高湯,所以口感吃起來是滑順的不會有油膩感




昨天下班前在整理一些這次去香港的照片,看到這些食物越看越餓


真的不能在七點多還沒有吃飯的時候整理食物的照片,不然真的會一直吞口水


尤其是想到了他的雞肉跟芝心蝦球...越想越餓耶!


 


 


 


現在又到下午茶時間了,不宜再繼續寫下去,免得又想要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