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行程---成記粥品- 媽閣廟- 港務局大樓- 亞婆井前地-聖老楞佐教堂- 威尼斯人- 官也街- 莫義記大菜糕- 仙女巷- 誠昌飯店- 小飛象木糠布丁- MGM參觀- 新葡京酒店參觀- 旅遊塔- 觀音像- 漁人碼頭- 新益美食


 


結束完一上午充實的行軍路線,下午該讓雙腳小小的休息一下了


一樣是參觀的行程,但是在五星級酒店裡與外頭日曬雨淋難免有所不同


 


實際行程---成記粥品- 瑪嘉烈蛋塔- 議事亭前地- 郵政總局- 民政總署- 崗頂前地- 崗頂劇院- 聖奧斯丁教堂- 何東圖書館大樓- 聖若瑟修院聖堂- 聖老楞佐教堂- 亞婆井前地- 港務局大樓- 媽閣廟- 威尼斯人渡假村- MGM參觀- 葡京酒店參觀- 新葡京酒店參觀- 漁人碼頭- 峰景餐廳(水蟹粥)- 新益美食


====================================================================================


結束媽閣廟的行程後,搭上小黑直奔威尼斯人渡假村


威尼斯人渡假村,位於:澳門路氹金光大道望德聖母灣大馬路


澳門在開放賭場牌照後,迅速的吸引來自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投入


2007年8月28日開幕的威尼斯人,佔地達1050萬平方呎,是一座集結綜合性功能的度假村


有3000間客房的酒店、六個展覽廳、108個會議廳、購物中心、水療中心、表演廳、劇院、運河...等



威尼斯人酒店最大的特點,就是擁有三條長390呎的室內人工運河


還有如同義大利威尼斯當地的"貢多拉"(Gondola)行駛《一個人MOP108,船行時間約15分鐘》


一邊行駛還沿路高歌動人的義大利情歌,一邊穿梭在充滿威尼斯特色的拱橋與建築間


不論外頭是晴天陰天還是下雨天,位於三樓的聖馬可廣場的室內天花板永遠彩繪著晴朗天空



雖然沒有安排帶小晴與汪汪參觀威尼斯人酒店的房間,但是總是要帶他們去見識一下


至少要知道台灣客人瘋狂的只想要住威尼斯人酒店,到底是長得圓的還是扁的


雖然我真的沒有很愛這間酒店,但是無奈他現在卻是台灣消費者對澳門的主要印象


許多的純澳團或是澳珠圳團,總是免不了安排這個景點參觀


威尼斯人渡假村....已經遠遠超過了一間酒店的知名度了,他竟然還變成了一個觀光景點


明明入內參觀是無料的,但是阿六仔的團隊竟然可以在門口收費當做推自費....真慶幸我是生在台灣...



不能否認的....這是我第三次造訪威尼斯人渡假村,但是他仍然是個謀殺記憶體最好的地方


本來只預計在此處停留一個多小時就離開前往官也街用午餐的計畫


在一個佔地如此廣大的度假村內實在很難執行


只有匆匆忙忙吃了全世界大家的好朋友"麥當勞"的薯條及香芋批,便前往下一個"景點"---MGM Grand


 


澳門美高梅金殿MGM Grand Macau,位於:澳門新口岸孫逸仙大馬路(澳門島上)


參考(澳門美高梅金殿MGM Grand Macau & 澳門美高梅金殿MGM Grand Macau - 遊龍戲鳳拍攝Villa房)


還好我們有提早一些時間抵達MGM,跟RONALD約好時間為14:30


原以為會跟一般我們去酒店參觀時,抵達在請前台通知業務即可,他卻很準時的在25分時便到大廳等待我們


還好我們沒有遲到....不然讓RONALD一個人癡癡的在大廳等待我可是會覺得很不好意思的


在RONALD的細心解說之下,小晴與汪汪終於了解之前為什麼我會對MGM讚譽有佳,甚至更勝威尼斯人


很多時候照片上的東西是不能將質感完全的呈現出來,那是要現場看、觸摸才能清楚的比較出來


五星級酒店之所以為五星級酒店,不單單是因為他房間內的裝潢擺設


整體的軟硬體設施,大環境的氣氛營造,甚至服務人員的一些細節,都是會影響你對一間酒店的感官



參觀完房間後,來到天幕廣場喝杯下午茶聊聊天


就是在這裡...我們與小獅子的第一類接觸喔!!


凌亂有型的頭毛,完全不需要像阿輝一樣每天早上起床抓頭毛,就能擁有渾然天成的一頭亂髮...羨慕嗎??


而來不及去官也街吃的木糠布丁,也在這小小品嚐了



稍作休息片刻,RONALD很好心的帶著我們一起前往葡京酒店與HENRY會合....


人怎麼這麼好...還會擔心我們迷路,這麼貼心的一路護送我們過去將我們交至HENRY手中


澳門葡京酒店Lisboa Hotel ,位於:澳門葡京路2-4號


參考(大鳥籠~澳門葡京酒店Lisboa Hotel)


葡京酒店我們只選擇了參觀客人會入住的房型來參觀,至少平常在賣這樣產品給客人,也要知道是什麼樣的東西


不喜歡將一些自己都不是很喜歡的產品推薦給其他的朋友,所以能眼見為憑是最好的



參觀完葡京酒店後,穿越連通道至新葡京酒店繼續參觀


澳門新葡京酒店Grand Lisboa Macau,地址:澳門葡京馬路2-4號(位於澳門島上)


參考(口味下很重的~澳門新葡京酒店Grand Lisboa Macau)


新葡京酒店這我們參觀的房型,從一般客人訂房的標準房型一路看到了套房


每一片金蓮花葉子部分的房間格局都不同,所以住新葡京的套房每次住到的感覺都不太相同


反而一般房型的格局比較方正,這真的是蠻特別的



當我們參觀完新葡京酒店後,貼心的HENRY還專程開車送我們至我們預計的下一個行程----漁人碼頭


人...怎麼這麼好,香港男生都一定要這樣體貼嗎??


還是是我很幸運的剛好認識的都是這樣紳士香港男人咧?


澳門漁人碼頭,位於澳門新填海區的友誼大馬路與孫逸仙大馬路


漁人碼頭建造長達5年,在2005年底正式開幕,是澳門首座主題式的綜合娛樂旅遊景點


佔地約10萬平方公尺,集合娛樂場、購物、飲食、酒店、遊艇碼頭及展場設施



漁人碼頭內有一連串的大型建築


包括了中國古代的唐城、即將爆發的火山、古羅馬競技場及一些美麗的歐式建築


每逢假日還有街頭藝人表演


裡面還有一些販賣小飾品的商店,這裡可以逛街買特色禮物的好地方


還記得我帶回來的特色門牌及"情色"骰子嗎??  (點我可以看到-澳門就該這樣玩~ おみやげ)


還有以前買過的籌碼及一些博弈玩具都是在裡面挖寶挖到的喔!!


漁人碼頭裡有一間我很喜歡,但是還遲遲無緣去參觀及入住的酒店---萊斯酒店


是間五星級酒店,但是跟一般的連鎖集團五星級酒店感覺不太類似,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下次也可以選擇住住看


另外,裡面還有一間我們團體有使用的餐廳---非洲燒烤餐,本來這次有想要帶小晴跟汪汪他們去吃吃看的


無奈...你們知道的,我們這三個女生食量哪有這麼大


如果今天晚上吃了非洲燒烤餐,那怎麼跟RONALD及HENRY吃宵夜,只好放棄囉!


反正,我堅信...這絕對不是我最後一次來澳門,所以一定還是有機會吃到的啦!



當我們在漁人碼頭逛街開心的拍照買小禮物時,小晴餓了


行程中最怕讓客人餓着了,通常我們都說...一定要讓客人吃飽住好,這樣才不會有客訴


小晴都開始哭餓了,那當然一定要滿足她一下,決定前往氹仔島吃吃我一直想要吃的---水蟹粥


峰景餐廳,位於:氹仔蘇利安圖形地,營業時間:18:00~00:00


一間開在跨海大橋旁的餐廳,乍看之下還有點令人害怕...


因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我一個女生帶著另二個比我瘦弱的女生...哈..還好是我多慮了


不過剛走進餐廳時,整間餐廳還沒有客人在用餐耶!


不知道是不是跟香港一樣,澳門人的用餐時間是要在晚上7點過後,所以我們太早到了顯得冷清


應該是這樣的緣故啦,因為至少我們坐下來後有越來越多的用餐客人前往了



這是網路上大家推薦賣水蟹粥還不錯吃的餐廳,每次來澳門都沒有機會吃到水蟹粥


我想應該也蠻多人聽我吵了很久想吃水蟹粥...這次終於如願以償了


之前許多網友都是推薦誠昌飯店的水蟹粥,但是大學同學婷婷上次跟她老公去吃過後覺得還好


有聽說是因為師傅換人了...這僅止於聽說啦!


所以後來又上了背包客網站上爬文,發現了峰景餐廳也是許多網友極力推薦吃水蟹粥的好地方


峰景餐廳的老闆聽說...怎麼都是聽說...下次看誰去幫忙問一下老闆本人好了


聽說他曾經是誠昌的老闆,也就是蟹粥的創始人,02年退休賣舖,在朋友的鼓勵下03年再經營峰景餐廳



依照老闆的建議,我們點了鍋小鍋的蟹粥...真的很大一鍋,外加二盤菜


雖然是晚餐時間,但是我們還是要留肚子,因為等等9點多還跟RONALD及HENRY約好吃宵夜


一整隻的蟹,加上充滿蟹膏濃稠的粥...那種濃郁的口感,讓我們讚不絕口


難怪有這麼多的人都建議來澳門一定要試試水蟹粥,這次我終於吃到他了..不枉此行



椒鹽中蝦及蠔油菜心



我們三個女生可是將桌上的食物全部掃空,一滴不剩


且吃完還想要再多吃些水蟹粥,真的不是我們貪吃,是因為他真的太美味了


我想...小晴跟汪汪線在應該也還再懷念那一大鍋水蟹粥吧!


努力推推推...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嘗喔!



吃完滿足的水蟹粥稍稍回酒店休息片刻,HENRY就來酒店接我們至他極力推薦的一間餐廳----新益美食


繼續我們的鵝肝醬行程...不過今天吃的算少了,晚上一定要補一些回來


新益美食,位於:澳門馬交石斜路,聖保祿學校旁新益花園對面,營業時間:18:00~04:00


這間餐廳是那時我還在計畫澳門行程時,HENRY好心幫我檢查行程流暢及建議餐食時提供的


看著HENRY另外提供給我的美食餐廳建議裡,裡面出現了這間他讚不絕口的新益美食


正常來說HENRY介紹的餐廳或小吃,他都會在旁邊幫我註明該餐廳的特色菜


但唯獨這間餐廳,他只簡單的寫了...好吃的東西太多,要找我一起去....


哈...就因為這樣的介紹,那怎麼能錯過咧~~


新益美食就在HENRY家對面,聽他說是為了這間餐廳搬家搬到正對面的,因為方便看現在有沒有座位,哈...



這間餐廳只有晚上才營業,白天是茶餐廳,所以整間餐廳的裝潢就跟一般茶餐廳沒有兩樣


但是看看老細在牆上擺放的各式各樣的菜單...光這些特別的菜名就讓我們研究了好一會兒


明明就將點菜這種重責大任交給當地專業的"地陪"來處理,還是忍不是研究起牆上這些讓人會心一笑的菜名



如果光看菜名,想破頭應該都很難猜得出來,還好有一些菜有圖示


不然"曹操寧負天下人"...這是什麼鬼呀!!



在HENRY的專業點餐下,我們吃了幾樣HENRY推薦的美食,那可是他思考了好一會兒才點好的


因為這裡的每一道菜對他來說都是經典


最後我們點了一鍋火鍋來涮牛肉,他的湯好喝....很濃稠


另外,有我愛吃的魚頭,炸的酥脆...且沒有腥味喔!


下面那盤川味蒜香雞,果真像老闆說的...我地用心做雞,你地放心叫雞,有感受到老闆的用心


還有焗烤明蝦味道鮮甜,可惜這道菜是最後上菜的,那時已經飽到不行,不然多嗑他個幾尾都沒有問題





好少吃宵夜的我,都因為新益美食的料理忍不住多吃了好幾塊排骨


難怪這間餐廳是HENRY極力推薦的美味料理


坐在裡面能夠感受到整間餐廳人聲鼎沸,明明都已經是晚上九點多十點,但是人潮絲毫沒有退去的意思


直到我們十一點多離開時都還是高朋滿座,越晚越有台灣海產店的感覺,就是個熱鬧


來澳門連續二天都吃宵夜,不胖也難呀,害我回台灣下定決心要好好奉行減重計畫


澳門的美食真的太多了,感覺比香港多更多,還有很多很多想吃的東西,只是礙於肚子容量不夠大

我想下次要來澳門前,應該要先減肥一下,好預留來澳門從早吃到晚的額度...哈...


 


 


第二天的行程...從早上九點開始,到晚上十二點結束


很充實,但是我也累趴了....


 


 


 


 


 


第三天的行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