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寶小館


地址:香港北角渣華道99號渣華道市政大廈2樓


電話:852-2880-9399


營業時間:17:30~00:00


 


 


第一次知道這間大排檔,不是因為上次來這棟街市用餐時發現的


而是曾經在旅遊生活頻道Travel & Living看到有關他的介紹報導,那可是我喜愛的電視節目之一


有時放假在家癱坐在沙發上當馬鈴薯時,最愛看看各大旅遊節目


旅遊生活頻道Travel & Living裡面介紹世界頂級酒店,及各國特色美食便成了我的最愛...


去年暑假跟梅娟、寶寶去香港澳門行軍看酒店時,曾經想要來嚐嚐這間大排檔


無奈那天人山人海,也是第一次讓我見識到這間東寶小館的魅力


生意真的超好的,老闆說現場排隊要等二小時...天ㄚ!


所以那次所幸吃起旁邊的泰國料理,放棄了這間大排檔,心想...反正下次一定還有機會吃到他


誰知道...這個下一次竟讓我等了整整一年,而其中我也造訪了香港不下五、六次吧!


遲遲無緣的東寶小館,這次終於讓我一償宿願


本來還有想要先打電話來預約訂位的,誰知道這間店生意好到不給訂位的


老闆很帥氣的說...就算訂位如果來時要排隊還是得跟著其他客人排隊,這..算哪門子的訂位呀!?


我想這次能順利吃到他,應該是有我老豆的加持吧!


因為他跟他的一群好友们,剛好也去香港澳門度假過他的六十歲大壽


可能因為這原因,所以讓他幸運的吃到了傳說中他女兒一直想吃的東寶小館吧!呵~



這裡沒有豪華的裝潢,但是卻每晚座無虛席


人聲鼎沸外加老闆超大聲的音樂聲響,每位饕客在這都必須要拉開嗓門才能彼此交談


卻還是讓人下次聚餐時還想再去品嚐美味


還記得上次在隔壁吃泰國菜時,用鐵碗喝酒...詳情請參閱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東寶小館沒有隔壁的鐵碗,但是他們家的也不惶多讓


鏘鏘鏘...戰鬥碗


這就是傳說中的戰鬥碗,喝起來比鐵碗還有Fu~


追酒拼酒的鬥志都被激起來了,本來想要跟我老豆像小時候那樣喝酒的


無奈坐我身邊的那位....我絕對沒有說他是誰...他禁止我喝第二碗


嗚....人家很久沒喝了,連續杯都不給續....怎麼這麼專制阿!


原來不是只有台灣男人大男人喔,現在這年頭連香港男人也都變這樣了嗎??


我那些溫柔體貼又紳士的香港男性友人們都去哪了???



杯底不能養金魚,當然要一口乾完


這樣"勝"就會跑出來啦!!



為了要滿足老豆及他們那些餓一整天的朋友們


我們點了滿滿一桌的菜色...除了店家的招牌菜外,當然還要有地道的香港特色美食



風沙雞可是這裡的招牌菜之ㄧ


所謂風沙雞的作法是在前一天刷上蜜糖,吊起來風乾一天,然後才下鍋炸,吃起來口感香脆不油膩


南乳炸豬手也是他們著名的另一道招牌菜


豬手也就是台灣常說的豬腳啦!這裡的烹調方式很特別,是用油炸的方式


然後旁邊會提供豆腐乳的沾醬,很香...也很特別,這在台灣還真的沒有吃過耶!


另外還要再推薦一道菜-胡椒螃蟹,每次到香港幾乎都是吃避風塘炒蟹


這次聽阿輝的意見換各口味,改吃胡椒螃蟹...一樣是重口味路線,黑胡椒的香味不輸避風塘的蒜香


且最特別的是店家還提供一籃烤的酥酥脆脆的吐司


將黑胡椒等辛香料放置在吐司上,一口咬下...香氣四溢,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好食好食


終於有機會讓我吃到這傳說中的東寶小館,果真名不虛傳


大排長龍的原因,我找到了....


吃過他之後,我想下次想找我吃大排檔可能就非他不可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