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二鍋‧精誠店 (2009.NOV.08  New Open)


地址:台中市精誠路107號


電話:04-2320-6555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另有漢口店


地址:台中市漢口路4段395號


電話:04-2238-9822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3:00



公司旁邊新開了間王品集團的餐廳-石二鍋


之前還在裝修時,從外頭經過看到高高掛起的即將在此服務牌子已經吸引到我們了


這二天發現他開始營業了,且每天中午都是高朋滿座


這樣的盛況吸引了我們的注意,所以今天中午提議來去品嚐看看


由於相機忘在公司沒帶出來,以下的照片就由我的手機來代替拍照,色澤光線不是很美請多多包含囉!


 


整間店面走的是明亮路線,椅子及菜單都是粉嫩的綠色,是我愛的那種綠


這樣清新的Fu~一度讓我以為是在果汁吧,而不是火鍋店呢!


我喜歡他們的家綠色高腳椅,顏色很美且又很貼心的在下面設計個放置包包的地方


真是女生的好朋友...女生出去吃飯最怕的就是沒有地方乾淨又安全的安置包包


我想狂愛綠色的汪汪一定跟我一樣,都想要偷偷搬一把椅子回家吧!


可惜手機的無法將顏色正確的表達出來....



他們家的消費是均一價NTD$198,不用另加服務費


可以選擇一個主菜,光主菜就有11種選擇


除了一般火鍋會提供的牛、羊、豬、雞、魚外,他們家出現了一個另外眼睛為之一亮的新選擇---櫻桃鴨肉


真的超特別的,鴨肉火鍋第一次看到耶!


除了主菜外,當然還有菜盤跟副食(白飯、冬粉或烏龍麵,三選一),店家還附贈每人一杯檸檬冬瓜茶


事實上他們家的份量我覺得還蠻足夠的,所以食量不大的朋友也可以使用另一種點餐方式


二人共鍋...另一加家收NTD$30(兒童110公分以下免收),然後再另外加點其他的主菜或是配菜共享即可


他們家的加點費用超平的,讓我們看了超開心,平均的賣價NTD$20~50元不等


剛剛贈送的檸檬冬瓜茶續杯也只要加NTD$10,價錢真的平易近人,不錯不錯....



不同於一般的小火鍋店,店家貼心的將整組的調味配料送到桌上


讓你自由搭配想要的醬料


咦?怎麼缺了一個洞少了一種配料?



原來全到了馬克的碗裡....好多蔥花喔!!


不過我的那碗也差不多啦,且還多加了些我愛的生辣椒



石二鍋的鍋底提供兩種讓客人選擇,一是純高湯,另一種是先用麻油將洋蔥片和蒜爆香後加入高湯


有一點像是小時候吃石頭火鍋那樣的感覺,先爆香再加入高湯


店家說...這是傳承了懷舊的石頭火鍋的先炒再煮,揉合了日式涮涮鍋的極簡體驗


自從士林夜市那間從小吃到大的石頭城火鍋店收起來後,好像就沒有太多機會吃到石頭火鍋了


難得有機會當然要來回味一下囉!



他們家的菜盤真的不是我在說...怎麼那麼大一個呀!


放了三盤就已經將我的座位及旁邊的空位都給放滿了,三盤擺在一起看起來還蠻壯觀的


且他們家的菜盤勢真材實料的堆著麼高,不像有些會有空包彈下面可能是塞些碎冰之類的東西


光吃菜盤就飽了,三個女生真的吃不了這麼多,下次應該點兩份就好



我們的戰略是團結力量大,點三樣不同的主菜大家一起吃,這樣就能同時品嘗到三種不同的主菜囉!


既然店家有畫上極力推薦,那我們決定點選店家推薦的牛小排跟櫻桃鴨肉來試試看,另外再選一個海鮮類的


他們家的海鮮類只有鯛魚片跟鮮蝦,不過在沒有人幫忙剝蝦的狀況下當然不會自找苦吃,那就點魚吧!



他們的豆腐上還有石二鍋的字樣


當我們吃到一半時,才突然想到...阿...他們家的牛是哪裡的牛阿...


結果是...這陣子讓大家聞牛色變的美國牛,慘了...哪天我變成海綿寶寶該不會就是因為吃了他吧= ="


他的湯底很甜,但是我覺得那種甜有點像是味淋加太多的那種甜,不是很愛啦!


總覺得不夠天然的甘甜,不過其他的食材及沾醬配料倒是很棒,我喜歡...



這張是在等待開動前拍下了,重點不在前面我的魚尾紋,也不是在那回頭裝可愛的哲彥老大...


請大家注意馬克的表情...怎麼可以這麼的機車呀!


不過角度問題,安妮被我擋住了...



汪汪跟小晴也來一張到此一遊吧!




今天中午的這一餐是要彌補上個月少吃ㄧ次大餐的額度嗎?


說真的在這樣吃下去,我怕我的身材真的會走樣..該節制點了


結果中午吃火鍋,晚上爸爸下台中找我又去吃鰻魚飯...這樣吃下去真的會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