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香港四天的行程,再整理照片時發現一件事情...


怎麼感覺這四天一直在吃東西呀?!


除了正常的三餐外,零食點心一樣也沒有少


而照片裡面似乎拍的內容多數都跟食物有關,當然跨年煙花也有,但是比例就是不對


下面這些照片是剛好除了食物外還有與食物一起入鏡的畫面


所以並不是我們這幾天吃的全部喔...還有一些沒有放上來,那些我會再慢慢的介紹


現在就先讓大家驚嚇一下,看看到底是怎麼個吃法....


這可是冒著會嫁不出去的風險來介紹的,畢竟媽媽都說沒嫁人前要留一些給人探聽


我想...如果有人探聽到這篇網誌...可能真的會三思吧!


哈.....


 


 


第一天因為睡眠嚴重不足,所以食慾反而沒有那麼好


因此第一天好像點心類的食物沒吃到什麼


但是第二天開始...當我們睡到中午被電話吵起來後,嘿嘿....


 


剛吃完位於尖沙咀新港中心的稻香飲茶,明明已經吃的很飽


經過了海防道上愛吃的魚蛋攤,還是忍不住停留下腳步買了串魚蛋跟牛雜來解饞


咦?這樣拿著魚蛋照相的畫面好像似曾相識



經過旺角的發記甜品,明明不是很餓還是忍不住飄了進去


只為了一嚐他們家著名的楊枝甘露


另外他們家的招牌...榴槤飄香,嗚~味道真的飄的很兇


雖然我會不敢吃榴槤,但是我也不會想要主動吃他,他們家的榴槤飄香是真的不錯吃


之前有因為某位長輩盛情難卻硬讓我吃了幾口,所以我知道是真的很不賴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下次去香港可以試試看,但是請別試圖想要打包帶回酒店享用喔!


因為他的味道真的很...重呀!!



為了怕這間人氣超旺的東寶小館太早去用餐會要排很久的隊伍


因此故意選擇了消夜時間前往,果真順利點找到位置


二個人吃大排檔無法點太多的食物,畢竟我的食量真的很難一次吃這麼多東西


三盤菜...這是我們的極限了,雖然小晴的食量真的很驚人,這幾天我吃不下的東西幾乎都進到他的肚子裡了


今晚的菜單...瀨尿蝦、腐乳豬手及老闆推薦的牛肉包生菜..


誰叫我愛吃的九肚魚賣完了,只好硬逼老闆推薦一道人氣美食讓我們嚐嚐


吃完都快12點了,整間大排檔只剩下我們二個客人...哈...老闆應該覺得我們二個女生很怪吧!



大澳漁村是這次我們行程的重點項目之ㄧ


一進來就看到這攤賣"茶果"的攤販,看到TERRY的女友這麼感興趣,於是叫了份來試試看味道


想說那是什麼東西,因為名稱真的很難去理解


摸起來軟軟熱熱的,有分成花生跟芝麻口味,有一點像麻糬,不過他們的花生餡是帶顆粒的


吃起來真的跟花生麻糬有像,只是餡料是有顆粒及加了一點點椰子的口感,還不錯吃



吃完茶果再吃豆花...


老闆的孫女很可愛,親自畫了許多產品的海報


整間店鋪看到的全都是他孫子孫女们的照片及作品,感覺好溫馨


不知道哪天我媽或我爸的店裡面,會不會也充斥著我們家漾漾跟小靚妹的作品?



吃完甜的改吃鹹的囉...


大澳這地方因為是漁村所以有很多的海鮮,不過怎麼都是賣曬乾的乾貨...


不像台灣的漁村賣的一定幾乎都是"現撈阿",連旁邊的炭烤烤的也是乾貨不是新鮮花枝或蝦子


點了份瀨尿蝦乾跟黃花魚春...


黃花魚春乍看很難懂那是咩東西,事實上他就是魚卵,小小的烏魚子


瀨尿蝦乾這倒是我第一次吃到,竟然碳烤魚乾還問我要不要加辣...很奇特



大澳這有一攤很有名的雞蛋仔...對!你沒看錯是雞蛋仔


他們家的生意真的超好,排隊的人潮一直不斷


既然人都到這了當然一定要試試看味道,鬆鬆軟軟的口感超棒,味道也很香喔!


只是我一直誤以為老板手中的扇子是要煽火用的,以為這樣火力會強一點


但是又看他搧的位置很詭異,後來才知道...


他不是為了要煽火,而是為了要將剛出爐的雞蛋仔搧冷卻@@"搞烏龍喔!



送走TERRY跟他女友後,我跟小晴又繼續吃的行程


看到路邊賣魚蛋想說大澳的魚蛋長得跟市區的不太一樣,於是又買了串來吃吃看


比較小,但是口感超彈牙也比較扎實,好吃


只是老板呀...我都說小小辣了,何必為了要推銷你們自己做的辣椒醬硬是幫我加了那麼多辣,害我吃了快噴火



上了太平山,吃了哲彥老大一直希望我們能去幫他吃吃看的阿甘蝦


之前在夏威夷時看過這間餐廳,只是沒有進去光顧


反而到香港特地排了很久的隊伍上了太平山去享用,也太專程了點


基本上就是以蝦為主題囉,價錢真的....不‧便‧宜‧‧‧


人家開在太平山吃的是景色不是食物啦,但是那天天公不作美給我起了個大霧,咩都看不到...


下山還下了場不小的雨,一群人就在山上的低溫下淋雨等纜車,真慘呀!



在阿輝姐姐的茶餐廳吃飯


我的嘴裡剛塞進了一大塊牛肉就被拍下這張照片,有必要這樣整我嗎?


二大盤的麵食,我的那盤廣炒只被我吃了1/3...那是我的極限了


其餘的全進了我們家食量頗為驚人的小晴肚裡,而他自己還有一大盤的炒牛河...有這麼餓嗎?



吃完大大盤的麵食,中間又吃了二次的甜品,趕在去機場前又到北角吃了13座牛雜


事實上我一點都不餓


但是為了讓小晴能多吃點香港的美食,只好捨命陪女子....


他們家的牛雜不輸澳門的喔,也是個美味


當我剛剛偷吃ㄧ塊牛肚時又被偷拍了,我真的懷疑是專程要挑我將食物送進嘴時按快門的



到了機場還是忍不住找大力水手報到,因為我還蠻愛吃他們家的薯條


在我吃的時候...又被偷拍了


會想要在登機前先吃東西,真的是因為飛機餐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為了怕晚上會餓,只好上飛機前先墊一下肚子



嘖嘖嘖....一堆吃東西的照片,怎麼留給人家探聽呀!


我們平常食量真的沒有這麼大,只有在香港時才會發生上述的狀況喔!




 


以上照片均為小晴提供


因為我的小粉紅相機,我懷疑他被某人附身了...


怎麼說??


第一天抵港後他竟然在最重要的時刻,拼命的發抖...


是的!你們沒有看錯,他的確是在發抖


但是發抖的原因是因為害怕,還是因為冷我就不得而知了


之前去韓國時他有曾經發抖過短短的時間,但是這次抖的可兇的


正當我開心的拍著酒店的房間照片時,他開始不聽我的使喚


讓他休息一會兒還是沒用,本來想說晚上希望倒數時他會正常點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他就是硬要在關鍵時刻繼續鬧彆扭


還好是到香港,不是去一些我第一次去的國家,否則我想我會馬上衝去買相機吧!


他...就這樣跟我鬧了四天的脾氣


本來還開玩笑說該不會回到台灣在試試看時一切就沒事了


結果他....他.....他.....真的激死我了,真的現在抖都不會抖了


是有這麼的配合嗎??


真是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