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香超級漁港


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3樓B舖


營業時間:07:30~00:00


 


另有其他12家分店....有興趣可以查看稻香集團的官網,找尋適合自己旅遊途徑的分店享用喔!


 


 


本來是打算帶小晴到尖沙咀吃潮樓的,誰知道...他搬家了


且我這次沒有帶NB小白去香港,所以無從上網查查他現在搬家後還能去哪找尋他的蹤跡


我們也是走到北京道一號時才發現這個殘忍的事實,只好問問那棟大樓裡好心的服務人員


順口問了問那位穿著西米露和氣的先生,看他有沒有推薦附近好吃的飲茶


他說了二間,但是...嘿嘿...他說的口沫橫飛,我聽的一頭霧水


不是因為他的廣東國語,畢竟這幾年在這些香港朋友的訓練下,廣東國語翻譯我可是很強的呢!


很多酒店sales甚至Terry都說,只有我懂他們的明白,甚至還能當他們的翻譯


既然如此又怎麼會一頭霧水?


全因為他努力為我說怎麼走去他介紹的餐廳時,我真的很難記得每一條路怎麼走


左拐右轉...XX大樓....某某中心....什麼鬼呀!


我在台灣還真的很少記大樓的名稱,就連前東家獅子頭到底是什麼大樓名稱我還是一直搞不清楚


但是香港人似乎對於大樓的名字記性特好


雖然尖沙咀的地理位置對於現在的我是不至於迷路,但是他說的餐廳我很陌生實在很難理解呀!


 


不過後來我選擇了他說的其中一間餐廳來當作今天2010年第一天的第一餐


為什麼會選擇他?


很單純是因為...他說的另一間要穿過隧道到另一邊太麻煩,而這間往後走比較好找...哈...有沒有很懶惰!


哎喲...反正他說的那二間我都不認識,那當然就選擇感覺比較好找的那間呀!


所以就這樣誤打誤撞的找到了這間,西米露先生口中說的"稻香"


在尋找的過程中,事實上還發生了小小的出槌,因為那時候小晴誤將"新港中心"聽成"香港中心"


結果好笑的是,西米露先生還重複說對...是"香港中心"


媽呀~~我怎麼會知道香港中心是在哪呀!


只好邊走邊看,然後再找路人求救,於是順利的問到原來稻香是在"新港中心"啦!


早說是新港中心我就不用繞路啦!那裡我知道還去過好多次呢!


因為我愛他裡面有一間的內衣專賣店,而小S也能在裡面找到他想要的扭蛋


所以...對他那並不陌生,只是我還真的沒有印象那裡有稻香在裡面呢!


別感到驚訝,畢竟我真的不是香港人,也沒有長期住在那


不知道還真的屬於正常,且就算是香港人也不見得什麼都知道呀!


就像...我是艾蜜莉,我是個對台北不熟的台北人。Hi~艾蜜莉~~這是一樣的道理呀!


離題了...回來繼續介紹稻香超級漁港吧!



稻香超級漁港,他跟潮樓都是屬同一集團的餐飲實業


事後聽Terry說好幾年前,我曾經來過耶!


雖然我ㄧ度覺得他們口的手扶梯的動線我很眼熟,但是...我常常會有這種預知的第六感出現


所以我真的還以為是不是自己的夢中曾經出現過這場景呢!


原來...是因為幾年前,也是我跟Terry第一次見面的時候,跟Sandy還有Jacky曾經在這用餐過呢!


只是那時跟香港還沒有那麼熟


所以被Terry從九龍酒店轉呀轉的、繞呀繞的帶到餐廳時,我一點方向感也沒有


今天就當作是重遊舊地囉!


我們抵達那時已經是下午三點了,一樣人聲鼎沸,外頭一樣充滿了排隊的人潮


每次到香港總覺得餐廳外面隨時都會有排隊的人潮,真的很厲害,外食人口也超多的


不過今天是他們的公眾假期,人多也是算正常啦!


為了怕等待的時間,所以當店家問我們可不可以搭台併桌時,當然是二話不說點頭如搗蒜答應


拜託...睡到中午,下午三天才要吃今年的第一餐,我早就已經跟小晴哭餓很久了


能夠快快的有位子讓我坐著填飽五臟廟怎樣我都可以呀!



迅速的點完我們的餐點,六道點心、二樣甜點


我們只有二個人,只能點一些經典必吃點心來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鹹水餃,那是小晴必點的食物


鮮蝦腐皮捲,那是我必點的食物,媽媽桑...看看就好...等你生完後找機會我們在去補吃ㄧ下


我知道你跟我一樣愛吃這道點心,但是為了你肚裡的小伊森,請忍忍吧!


鮮蝦腸粉,吃港式點心怎麼能少了他,在台灣要吃到好吃的腸粉還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呀!


奶皇流沙包,這是哲彥老大愛吃的,為了讓小晴能體驗一下流沙的感覺,我冒著風險點的他


因為我沒吃過他們家的,所以不是很肯定他是不是會像鴻星酒家的流沙包一樣流沙呀!


不過事實證明,好吃....



鳳爪,這是我吃港式點心必點食物之ㄧ,且出發前就一直想念潮樓那擦乳液的鳳爪


雖然吃不到潮樓,但是還是一定要點一盤來解解饞


他們家的鳳爪也是"碰皮碰皮",也許沒有擦了SKII,但是也有擦歐蕾的實力呀!


蝦餃、燒賣,這都是港點的經典,他們家做的真的不賴


楊枝甘露,呵...這不用我解釋為什麼要點他吧!點他只因為他是楊枝甘露


這樣的理由應該很足夠吧,我就是愛,一天照三餐喝他都沒問題,哪那麼多的理由藉口呀!



看似少少的六樣點心、二樣甜品,但是我們只有二個人,所以吃起來份量十足呀!


2010年的第一餐....吃完整個大滿足....


 


在這裡又結交到新朋友了,是同桌併桌的台灣朋友


當我們坐下來後,旁邊坐著三個操著台灣話的男子,那時我就小小聲的跟小晴說台灣來的耶!


但是我跟小晴幾乎都是小小聲的對話,所以也沒有讓對方察覺出我們也是來自台灣


我就照往例一樣,默默的點著餐點、清洗著碗盤


一直隱忍著自己的雞婆個性沒有伸出援手開口對那三位遊客說話


但是,那總雞婆個性是真的會忍不住呀!


所以就這樣大家聊開了,那是三位在東筦工作的台商,趁著元旦假期來香港玩玩


相信我...我真的很節制也很壓抑,沒有滔滔不絕的介紹起香港喔!


只是有時會忍不住職業病介紹起什麼好吃什麼地方好逛街,那也是他們開口問的呀!


我只是順著回答....我發誓我真的很低調!!!!!


這次我真的很低調很低調,只是吼~~職業病會偶爾跑出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至於這趟行程裡我又發生什麼職業病?慢慢再跟你們說....


 


 


 


 


 


 


現在的潮樓去那裡了??


別擔心他還是有,只是剛好都搬家了,不過機場二航站跟青衣城的那間還在


其他的又分散在不同的地方


九龍旺角彌敦道610號荷李活商業中心2樓A舖


新界將軍澳厚德購物商場東翼2樓203號B舖


有興趣想要品嚐的朋友们也可以去這些地方試試看喔!


如果覺得不好尋找,沒關係那就吃稻香吧,他們是同一集團的且真的很好吃


選擇一間方便行程順暢度的餐廳來吃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