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大多集中在烏布地區,也就是上面巴里島地圖上被我用紅色框框標註起來的數字"4"的位置


我想去過巴里島的朋友應該對於上面這老母雞的地圖都不會太陌生


去東南亞的一些國家導遊都免不了在車上世界地理教學一下,寓教於樂囉...


才不至於回到家問你去過哪些地方都矇查查


巴里島的行程大多是集中在南部,也就是老母雞的雞腿部份


今天前往的烏布地區算是這幾天行程最北的地區了呢!



雖然前一晚把酒言歡以至於睡不到三小時,但是我們仍然是精神的準時出現在大廳等候客人


只是....為了多睡一些些時間,所以沒有吃早餐


等待客人集合的同時,碰上了前東家獅子頭的同事...事實上昨天我們也是搭乘同一班機來巴里島


剛好他的客人也有一半住跟我同一間酒店,而另一半的客人住在跟佐輔同一間酒店


真是麻煩...一組客人拆二間酒店入住,也辛苦他了...因為聽他說也是滿腹辛酸呢!


離開酒店前往今天的第一個行程...蠟染村


從我們入住的地方到烏布,車程時間大約需要1.5小時


呼~看地圖都不覺得很遠,但是實際的車程再加上塞車的時間....真的耗費了好多時間呢!


蠟染村...說穿了是S/P站來的,但是請不要感到排斥喔!


這裡除了蠟染外,還有販售沙龍,這裡販售的沙龍雖然沒有外面來的便宜


但是至少不會出現外頭路邊攤的三大保證...保證便宜、保證縮水、保證褪色...不妨參考看看



來到蠟染村通常會建議客人那天可以穿上白色或淺色的衣服,如果看到喜歡的圖案還能請他們幫你畫上喔!


每次畫的費用一個圖案是印尼盾5000元



衣服不用脫下來,可以穿在身上讓這些"阿姨们"直接畫上去,很快就乾了,且畫的真的都很棒


洗的時候只要別用熱水洗,通常圖案都能維持蠻久的



那天的人真的很多...多到嚇死我了



烏布美術館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好拍拍外觀囉!



這裡的畫風很多樣,有傳統也有現代


有描述巴里島的文化,也有他們眼中的世界....



終於等到用餐的時刻了,沒吃早餐的我早就飢腸轆轆


來到烏布當然要吃吃著名的風味餐-髒鴨餐


佐輔...羨慕嗎?



用餐的環境還不賴,旁邊就是田...所以能享受田園美景



在重頭戲小鴨子上來前,先提供了沙嗲讓客人品嘗


帶點微甜的沙嗲是來巴里島一定會嘗到的美食


雖然平常我不愛吃那鹹鹹又甜甜的食物,不過對於東南亞地區的沙嗲還算是能接受的範圍


不過...在吃之前我會很努力的先將上面的花生醬等等可疑的"甜品"抹掉...呵,不希望他影響我的口感咩!




一個簡單的套餐


一盤炒的辣辣的空心菜、幾片雕花的水果、一碗湯、半隻炸的酥脆的小鴨鴨 


小鴨鴨沒什麼肉,炸的酥酥脆脆,我倒是嗑的很開心



烏布傳統市集,跟八年前一樣...一樣的多人一樣的多種商品


每個店家都將東西掛的滿滿的,要在這尋寶真的需要些耐心及毅力


二層樓的商場,區分的幾棟建築,連導遊陪著我ㄧ起逛都逛到失去了方向感


我想應該是每一個店家擺放的東西都太過相似造成的吧!


不過我是沒有逛很久啦,本來想要找找看有沒有喜歡的洋裝


但是看到滿坑滿谷的商品,我還真的沒有辦法像一些逛街高手搶花車商品那樣眼明手快


都說有些時候我懷疑我不夠女生,至少沒有那麼愛逛街,除非真的有需要...



放客人在這的一個半小時內,幾乎一個小時都是窩在他對面的"咖啡廳"裡休息


天氣真的太熱了,熱到不想要在外頭曬太陽呀!


跟導遊點了瓶啤酒來喝喝消暑解渴一下,然後又請店家幫我們買了好吃的烤乳豬...


呵...又開始我的下午茶時間,這樣的舉動好像有嚇到我的導遊


出門在外能有機會品嚐不同的美食當然不能錯過呀!


不然下次也不知道哪時有機會,減肥這種事就等回台灣再說唄!


好像來到馬來西亞吃椰漿飯,包裝都是一個樣



打開後....


蠻好吃的,很對我的胃...可能本來我就愛吃烤乳豬


他們的辣椒也很香,是綠色的生辣椒


只是我太低估那小小的辣椒了,因為吃了第一口覺得不是很辣又覺得他很香


所以後面很放心的一口接一口,誰知道他是慢熱型的啦!


後面慢慢發酵辣到我猛灌啤酒,一度讓導遊誤以為我是好酒量....


還好他們的啤酒酒精濃度不高,對我來說喝起來算清淡的,不然我想等我解完辣也醉了吧!


 


 


本日行程尚未結束,更新速度有些緩慢敬請見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