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Fam Tour除了被鬼嚇外,還有一個特別的行程


~~品酒~~


是為了即將於Oct.28-31於西九龍海濱長廊舉辦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而準備


這個活動顧名思義是以美酒佳餚為主題的大型戶外活動,方便更多美食美酒愛好者來到這地方


一次嘗盡環球美酒及得獎名菜的完美搭配,每天晚上還會有樂園現在演奏及舞蹈表演


一邊喝著各國美酒、吹著海風、看著美麗的維港夜景聽著樂團演奏...我的心都飛過去了...


對品嘗各國美酒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現在快快尋找旅行社處理一下囉^^


當然在這裡不是為了要打廣告,還是來分享那天品酒課的情況吧!



那天我們參觀完該酒店後就開始我們的課程,從下午3點一直喝到6點....晚餐、消夜繼續喝


還好那天早上我在迪士尼酒店裡一上午就喝了四杯咖啡提神,不然哪來的精神喝一下半天,哈..


看到老師發的講義時,心裡想說現在是要回到大學時代上葡萄酒概論嗎?


四個酒杯+一個水杯就這樣放在每個人的面前...課程開始....


他就是我們的老師,講得很認真


但....他的普通話真的是我認識香港朋友裡說的最普通的一個


我想...很多朋友都知道,對於聽廣東國語這件事,對我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


可是,老師阿老師...你的普通話怎麼會讓我聽得這麼吃力呀!


關在密閉冷氣房裡,燈光昏黃空調凍得要死的狀況下聽著猜很大的廣東國語,大家還沒喝就昏昏欲睡


當老師走下來跟每桌互動時,終於還是忍不住跟老師說...老師你可以說廣東話,我們聽的會明白些


不然當下真的好想找個香港人幫我將老師的普通話翻譯成廣東話咧!


只是老師很堅持的說他的普通話還要努力,於是...我們又繼續聽著那吃力的廣東國語了



第一杯酒...2009年法國普羅旺斯玫瑰紅酒(Provence Chateau Roubine Rose)



第二杯酒...2007年Geelong澳洲莎當尼(Australia Jindalle Chardonnay)


 


第三杯酒...2006年法國侏儸白酒(Frédéric Lornet Arbois Nature 2006 Savagnin)


第三杯酒沒替她拍照,因為那時老師跟我們做了個實驗


每人桌上都有一整顆新鮮的生干貝,要我們大口吃下,然後喝一口2006年法國侏儸白酒...


靠~~請允許我飆髒話...


美味的干貝突然間變成了生蠔的味道,這...還好我剛剛咬得還算小口,因為那生蠔味是很腥的味道


試完讓我們幾個狂塞了幾片檸檬到嘴裡,受到嚴重驚嚇所以忘了將他拍照存證


老師是說只有這支酒有辦法產生這樣的"化學變化",如果有興趣想知道其中奧妙的朋友們,那去買來試試看吧!



很認真努力的聞著酒味的Blue...


 


通常酒剛到進酒杯後,在不搖晃的狀態下老師會讓我們先聞氣味,並說出聞到什麼味道

深深吸氣...我只聞到一堆酒精的味道


再深深深呼吸...就這樣聞了一下午光聞都快醉了


什麼花香、什麼奶油味、什麼葡萄柚味道...我只聞到滿滿的酒精味


別跟我說有沒有聞到礦物質的味道...這...老師,礦物質是什麼味道,這是我們這桌四個滿腦子問號的味道


拿起旁邊那杯礦泉水聞聞,順便讓鼻子休息一下多希望能聞出礦物質的味道呀!


只差沒有跑去路邊拿石頭來聞,看看能不能頓悟出來


而著杯莎當尼更妙,老師一開始說有鳳梨的味道


我們幾個左聞聞右嗅嗅,心想是不是自己的鼻子壞掉了,我沒有鼻塞呀,怎麼就是聞不出來?


直到搖晃酒杯後...鳳梨他出來了,原來鳳梨藏在這麼下面呀!


莫非是深海大鳳梨~~~~海綿寶寶~~~~~(才喝第二杯就醉了,開始胡言亂語了)


就這樣幾杯黃湯下肚,大家玩開了


老師每杯酒都要我們聞看看聞出什麼味道,前三杯每杯都有礦物質的味道


第四杯時老師再問,直覺反應...礦物質囉~誰知那杯就是沒有^^",有沒有這麼準阿!



第四杯酒...2006年澳洲希哈紅酒(Black Chook Shiraz Viognier Mclaren Vale 2006)


這支酒的酒精濃度是這幾支酒裡最高的,也是最濃厚的


所以老師又讓我們做了個實驗,拿好吃的"樂浪"辣味洋芋片讓我們搭配


正常情況下,辣味食物不適合搭配酒精濃度較高的酒,因為會增加味覺的刺激顯得更辣


果真如此...但是樂浪實在太好吃了,辣就辣..還是要吃



第四支酒是我們這桌的最愛,原來大家都愛他的高酒精阿..哈..


平常我是比較愛喝白酒勝於紅酒,那天真的還是紅酒贏了


只是喝一口就會臉紅紅的我,喝完一輪下來身體也紅的跟蝦子一樣


所以照片裡我紅通通的不是因為酗酒,那天我品酒課真的喝的很節制


自從某年的春酒被某副理用紅酒對乾灌到吐後,很久沒喝了


 


 


這是堂很特別也受益良多的課程


怎麼說?


老師教了許多食物與酒搭配的技巧與禁忌,讓我們受益良多


而特別的是..通常跟某些業者聚在一起喝酒怎麼可能這麼客氣的喝法,通常都是喝就喝說這麼多....


這樣靜靜坐下來品嘗美酒,說說笑笑練瘋話的機會真的沒那麼多


這樣的感覺真的挺好的


 


 


P.S.我真的戒酒很久了,只是寫出了這篇網誌後誰信阿~~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