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月初當米其林公佈香港澳門地區評價時,吸引了我們這幾位"熱愛"香港的業者


大家是真的不約而同想盡各種管道分別去取得這本"聖經"


我則是在第一時間請阿輝哥幫我尋找,沒想到隔天哲彥老大也跟我提他想要我請香港業者幫忙找這本紅色聖經


最後我跟哲彥老大是在網路書局上取得這二本紅色聖經的,網路真的太神奇啦!


只能說...我們也因為對香港有這份熱愛,才能繼續以操作這條線賴以維生吧!


會想要買他純粹是想看看裡面到底有哪些酒店及餐廳上榜,而自己住過哪些吃過哪些


我們還在想...一定要有一天慢慢將這些餐廳都吃過一遍,不過這樣的荷包應該會很傷吧!


 


除了餐廳的部份,我們似乎更想要知道的是他們對於酒店的評價


發現我愛的酒店,不論香港澳門都有上榜喔....^^真開心,表示評審跟我的想法都一樣耶!


哲彥老大最愛的半島酒店反而這次沒有很亮眼的成績,雖然我也很愛她啦 !


尤其是他的中餐廳嘉麟閣,好食耶!沒關係啦!評比沒有上星星,我們自己幫他畫星星,要幾顆就給幾顆..


大家有機會都可以去吃吃看、住住看米其林寶寶推薦的吧!


 


 


 


 


 


 


1900年米其林創辦人在法國首次出版米其林指南,主要是為駕車人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包括汽車維修、觀光景點、住宿及餐廳等等。


適逢指南的空前成功和當時汽車業的迅速發展,米其林公司變乘勝追擊,於1904年把這本紅色指南帶到其他歐洲國家。1908年,這本「法國指南」更開始以英文出版。


自1920年起,指南開始在市面上發售,不再是免費贈閱。除了實用資訊外,指南日漸覆蓋更多酒店及餐廳資料。


在神祕的米其林評審員出現之前,餐飲推介與選擇的訊息都是來自旅遊俱樂部和讀者。


直至1926年,米其林首次引入星級評分制度,得到一星的餐廳為最美味的餐廳;其後,各省份和巴黎更分別於1931年和1933年實行二星及三星評分。此後指南便集中評選美食,致力蒐羅一流餐廳的資訊。


多年來,星級評分一直是信譽和品質的指標,涵蓋二十多個歐洲國家,近年來包括美國,而去年更進軍日本東京。


指南吸引大量讀者是因為他涵蓋米其林三星餐廳,以及其他物有所值的餐廳、豪華住宅及迷人的酒店。因此這本指南是用於任何場合,包括二人晚餐、家庭午餐等。


在細心與高度保密的評估過程中,米其林評審員到訪餐廳和酒店時是不會斢露身分,因此能確保與任何其他客人都會享有相同待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