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場景有些陌生....不是我從小到大所熟悉的桃園國際機場


沒錯!這是我這次出發前往香港的重要原因之ㄧ


另一個原因已經提過了,就是為了去看那間新開的天際萬豪酒店


為了要熟悉台中出發的流程,為了要衝票量,為了要讓明年有更多更好的機位及票價...


台中的國際機場不是之前大家常聽到的水楠機場,是從清泉崗機場出發


離台中市區車程時間約30分,那天中午12點半幾位同事、同學一起準時下班,租了輛小巴就這樣飛奔前往機場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做這樣的舉動了,之前在台北時也常常會搭乘星期五的最後一班飛香港的班機


所以準時下班關電腦,直奔機場的狀況還蠻常上演的


這次我們搭乘的是香港快運航空(UO),目前台中飛香港的班機大多是午去午回的航班


港龍航空(KA)或是香港快運航空(UO)都是香港的航空公司,他們的基地當然是在香港


台港的航班多是採用對飛的方式


所以如果是早班機從台灣出發,勢必是要OVER NIGHT多一晚的停機費用


這就是為什麼目前的台中出發航班多為午去午回的航班,之前也是有早班機啦!


只是1/5後取消了,不過以後會不會復飛就不知道了,很多事情都很難說的,不是嗎?



這是我第一次到台中清泉崗機場,之前也只有從台北松山機場飛往澎湖


對於台灣的許多國內機場還真是給他不熟悉耶!


清泉崗機場不大,小小的可以一眼望穿,有點像澳門機場那樣...小小的,不過小的程度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過這樣也有個好處,至少不會向在香港機場一樣太大導致迷路或是趕不上飛機



當我在辦理登機手續時,發生了一件事...


由於UO沒有在機場設櫃,所以是委託華信(AE)航空代為處理登機業務


當我將大家的護照交給地勤人員時,地勤小姐回覆我...有票號嗎??


他說他找不到我們的定位紀錄,沒有票號...這怎麼可能!!


竟然還將責任推到旅行社身上...真的惹火我了!!票號出發前一天就下來了


旅行社的疏失??我就是旅行社那位工作人員...最好是我們的疏失啦!


於是打了通電話回公司,請哲彥老大開我的E-MAIL看昨天UO給我的"票號"


問到了票號提供給了地勤人員,他還是不接受...因為他說只有票號我不知道誰是誰的


見鬼了!!那是你的工作耶!!難不成要我要不進去幫你嗎??


事後證明是那天UO與AE之間的系統出問題,導致這樣的狀況...因為不是只有我們發生


那時我隔壁有一位先生也是要搭乘UO至香港再轉香港航空(HX)進內地,他的票號也是叫不出來


真的不是我們旅行社的問題,這...UO的何經理也解釋了這樣的狀況,幸好只是單純個案不是發生在客人身上


不然回來鐵定客訴處理不完,討厭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動不動就將責任往外推



終於拿到了登機證,好感動喔...


剛剛可是耗費掉好多時間在那等他們查詢票號耶!



職業病又犯了,發起登機證及護照...並提醒登機時間及怎麼掛行李


這裡因為機場規模比較小,所以不是在櫃檯辦理登機時就順便將行李掛進去,而是要到旁邊去掛行李



掛行李還蠻快的,因為人不多不用排隊排很久,真好



掛好行李沿著手扶梯往上,可以看到海關,看...人真的不多,通關多快速阿!



我是第一個去海關前蓋章的人,但是卻不是第一個通關的人


因為我的海關跟我聊起天來了...他拿著我的護照...左翻翻右翻翻,看了看一直想往前找可以蓋出境章的地方


一直到我忍不住開口跟他說...你要不要往後翻,因為前面的頁數蓋滿了不好找空位


海關先生看著我笑了笑說...你去的地方還真多,蠻常出國的喔!


下次你應該將護照內頁劃線,之前大家都幫你蓋章蓋的很整齊有排隊排好


心裡的OS又忍不住跑了出來...吼~快蓋一蓋啦!


只有冷冷的跟他說...對!因為帶團所以比較常出國


我知道我不應該用這麼冷的態度對待海關,畢竟他也只是想要跟我閒哈拉幾句罷了


不知道為什麼老是會遇到愛跟我哈啦的海關,上次還有海關跟我說...曾小姐!這麼巧我也姓曾耶!


姓曾的有這麼少嗎?這麼開心...



趕著想要快點入關是因為有一項任務要完成,因為金宇林老闆有交代,要幫他帶煙帶酒


平常從桃園出發都會幫他帶,這次當然也要幫忙,且林老闆都打電話給我說他快斷糧了


誰知道...誰知道...台中機場怎麼沒有免稅店,連想要逛逛都沒有耶!


沒有煙沒有酒,只有空曠的候機室,外加一個平面電視陪我們消磨時間



殺時間的時候除了看電視聊天外,當然不外乎要自拍一下


終於等到登機時刻到了,登機證畫上記號,在搭乘手扶梯下樓


就這樣走進的停機坪...



這是我們這次的飛機737-800,小飛機來的,跟飛檳城時一樣是個窄體飛機



準備登機囉....自己走上飛機沒有用空橋連接,這不是第一次遇到


之前去日本去澳門也都搭過這樣的,所以小S不用碎碎念啦!


只要不是下雨天,只要沒有隨身大行李,用這樣的方式進機艙我還蠻喜歡的呀!



窄體飛機大多是三三的座位,737的機位數只有一百多個,今天的載客率還蠻高的



突然發現...我們的出境章上面蓋的是 TAICHUNG 不是 TAIPEI 喔!


第一次被蓋上不是台北的出境章耶!好新奇喔...


另外,一定要提小S可愛的事情...他看著UO的那隻龍...問我說..


為什麼我們的飛機上只有龍的頭,不是跟剛剛他看到一整條龍的那種


寶貝~~因為航空公司不同阿!


一整條龍的是港龍(KA)航空,而我們搭的香港快運(UO)只有龍頭而已沒有身體阿!


別為難人家了..雖然同樣是香港龍,可是品種不同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