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跟著啤酒公司台中廠的同事们一起前往距離台中不遠的大湖採草莓


老實說自從從事旅遊業反而跟台灣國內旅遊一點都不熟悉


以前在獅子頭當業務時至少每天還是繞著地球跑,但是自從轉做港澳線後這幾年


我的世界裡除了香港、澳門、深圳、珠海...其餘一切都很遙遠,還好還有短暫的接觸了幾個月的馬來西亞


國內旅遊這一塊,應該大學畢業後就沒有再有多的碰觸了吧!


而苗栗...也打從我跟安德森分手後就在也沒有踏入過了


至於採草莓,距離上次採草莓應該也隔了...至少有二十年吧!!哈....真的很久了


 


 


出發的前一天哲彥老大問我行程要怎麼安排,這還可真是考倒我咯!


我們二個真的現在對台灣都不熟悉,還好有網路這種玩意兒,什麼都能查得到


哲彥老大就再網路上參考了一些網友的部落閣介紹,問了我們有什麼特別想要吃的東西


我只有二個要求,一...晚一點出發,讓我補一下眠;二...我要吃草莓火鍋


就這樣...我們的行程大致抵定,不同點進出不走回頭路...只要GOㄚ姨別迷路一切都沒有問題


一共6ADT 1CHD 1INF,二輛車早上10點半...宿舍旁的七仔間集合出發


別懷疑,GOㄚ姨真的也會有迷路的時候,因為我們這次就發生了這樣的況狀


聽說GOㄚ姨發現他走錯路了,還回哲彥老大..."如有可能請迴轉",第一次聽到有這樣的耶!



這俊俏的小男孩就是王亞力,而旁邊那個帶著漁夫帽走陳雷路線的大家應該不陌生,他就是王亞瑟小朋友


老是喜歡走搞笑路線的他,戴上漁夫帽後看起來更具喜感


只是真的搞不懂他,為什麼坐娃娃車時腳要張著麼開,且還要將腳"伸出窗外",這樣坐有比較帥氣嗎??



我們從三義交流道下來,沿途經過三義木雕村再轉至苗130線


接著開了超久的一段山路,花了應該有將近快一小時的時間才抵達我們的行程第一站,26.6公里處


這是我跟哲彥的習慣,行程第一站...吃飯皇帝大


11點半左右吃中餐這樣客人先吃飽了,才不會餓肚子不開心,這樣再繼續走下面的行程才不會被客訴唷!



薑麻園...在客家話的意思裡,薑麻指的是"薑母",我們不是在薑母島喔!


這一整片的區域都叫薑麻園,這邊有許多的民宿及餐廳


選定了一間餐廳,事實上會選這間餐廳純粹因為離停車場比較近,外加他的視野也不錯前面沒有遮蔽物


看了看菜單有我們想要嘗試的草莓火鍋,就這樣走進去...慢慢品味


裡面有兒童遊戲區,那區塊真的很能吸引每一位小孩,連王亞瑟也不例外


明明很想睡覺,一邊揉眼睛一邊吚吚阿啊鬼叫個不停就是要前往遊戲區



餐廳的整體感覺走日式庭院風,感覺十分的舒適


門口停放了輛三輪車販售商品,讓我想起了早期的台灣...


也都會有這樣的車子販售著一些食物或是商品,別懷疑...這是屬於偏日式風格的


畢竟台灣曾經讓日本殖民過,難免都會有一些生活習性或文化深入我們生活中


就像香港曾經被英國統治,現在也還是保有許多當時留下來的習慣與建築



拿起菜單毫不猶豫的選擇了草莓火鍋,這可是我們這次來的重點之ㄧ


當然一定要試試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越是奇怪的東西越是想要去嘗試


鍋底...是粉紅色的,你沒有看錯他真的是粉紅色的,雖然他是鹹的湯底可是裡面有加一點點草莓醬


讓整個湯底飄著淡淡的草莓香,還好湯底是鹹的不是甜的,不然吃起來要甜不甜、要鹹不鹹應該會很噁心


肉菜盤上除了正常該有的豬肉、青菜、蝦子、一堆好吃的菇類外,竟然也出現了許多的草莓


這...這...這...是要放下去川燙還是生吃呀??


佐輔哥有勇敢的將草莓放置火鍋裡煮,他說吃起來變的好酸


我是有嘗試將草莓拿下去川燙一下下,是真的變的比較酸,還是直接生吃比較好吃


另外最特別的還有這碟沙茶醬,裡面竟然也出現了草莓,看起來好怪喔!


吃起來倒是不錯吃,只不過當我草莓吃完要將他拿來沾我的火鍋料時發現


那沙茶醬怎麼是甜甜的,嗚~~還我正常的沙茶醬啦!


人家吃不慣正餐是甜的,在我的印象中正餐就是要吃鹹的,吃甜的我的胃會不舒服


害我後來幾乎都沒有沾沾醬,直接吃火鍋料外加配菜脯


我想整套草莓火鍋裡面最正常的應該就屬他的草莓優格及蛋糕吧!


優格真的不錯吃,蛋糕說真的也是蠻美味的,只是我們剛剛吃了太多草莓


感覺都快變草莓臉,所以相對的就覺得優格跟蛋糕沒那麼有吸引力了


那杯草莓汁,喝起來有一點點草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老闆連草莓上面的葉子也放下去一起打成汁了



吃飽喝足,看著眼前的景色,曬著暖暖的陽光真舒服


老闆娘還贈送了客家麻糬讓我們品嚐,只是一大塊沒有分屍的麻糬真的累到我了


拿著我不熟練的筷子,幫大家分屍著麻糬,怎麼不拿刀叉給我這樣我使用起來比筷子順手


客家麻糬彈性十足,分屍起來真耗時



吃飽飽,慢慢散步回停車場


旁邊有一些攤販,除了有賣咖啡、山豬肉外,不能免俗的一定會有烤香腸


烤香腸可是台灣人從小到大共同的回憶,走到哪個景點都會有,不過草莓香腸只有大湖有喔!


就算吃的很飽還是要嚐嚐看,冒著有可能吃到很噁心口味香腸的風險,大家拼了


老闆說...草莓香腸事實上是加了草莓酒,而不是像我想的那樣加上甜的草莓醬


你們知道的有許多口味的香腸都是將香港中間剖開,然後加入該口味的醬料就變成了你所點選的香腸呀!


不是都這樣嗎??放上芥茉就成了哇沙米口味的香腸,加上九層塔就成了九層塔香腸呀!


還好他不是像我想的那樣噁心,只是吃起來怎麼一點草苺的味道都沒有


跟一般的香腸味道是一樣的呀!老闆騙人...該不會是忘了放草莓酒吧!


不夠特別,不好玩....



吃完草莓火鍋及沒有草苺味的草莓香腸後,繼續前往我們的第二站...大湖酒莊


沿途又看到奇怪的草莓出沒,不免俗的一定也要買來試試


炸草莓...這還真的沒有吃過


老闆將草莓串沾上麵衣,放在油鍋內炸好像在炸年糕那樣,炸好後沾上梅子粉就是炸草莓了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還不錯...只是價錢偏高了一點,一串只有三顆小草莓要價30台幣



大湖酒莊美其名叫酒莊,可是在我跟哲彥老大的眼裡,他根本是個國旅的Shopping站


土產店...裡面應有竟有,有草莓醋、草莓太陽餅、草莓蛋捲、草莓酒、草莓饅頭、草莓爆谷....等等


你想到的草莓副產品要什麼有什麼



草莓貢丸...你沒有看錯


真的就是草莓貢丸,有發現了個奇怪的食物,勇敢的買來吃吃看,明明就吃的超飽了還要硬塞


他吃起來跟一般的貢丸差不多,不過多了點草莓及奶油的香味,老實說蠻好吃的耶!


整體吃起來是鹹的湯,只是貢丸帶有一點點草苺的香味,不像草莓火鍋那樣,甜的成分居多



草莓貢丸的攤販還販售著這一坨一坨粉紅色的肉丸,一樣是草莓口味


只是真的沒有多的胃可以在塞下肉丸了,貢丸畢竟比較小且不佔位的空間


但是肉丸...那平常一顆就能當我主食了,實在沒有辦法買來嘗試


不知道他的草莓是包在內餡裡,還是外皮在製作的過程中和著草苺香料


看看誰下次有機會去幫我解答一下,跟大家分享一下



短短的幾個小時內,吃了草莓火鍋、草莓香腸、炸草莓、草莓酒、草莓饅頭、草莓貢丸一堆草莓


就這樣停止今天的草莓吃到吐之旅嗎??


當然不止...還有呢!!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真的開始有點怕草苺了,滿滿的都是草莓,我...我...我...我快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