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在農曆年最後一天上班日所發生的事件


祈求多天的眾神明不知道是不是也在忙著趕辦年貨而忘了幫幫我們


或抑是...牛年的我犯太歲,所以老天開始再磨練我們的心志?


誰來幫我找隻壯一點的牛兒來,幫我們一起轉一下乾坤吧!


 


引用菠蘿油王子引用菠蘿油王子引用菠蘿油王子引用菠蘿油王子引用菠蘿油王子引用菠蘿油王子引用菠蘿油王子


1/23..牛年來臨前最後一個上班日..


瀅如的祈禱..上天似乎沒聽見..


原本打定主意要利用最後一天好好計算一下3月的報價成本..


沒想到..一早便開始處理一連串的緊急事件..


 


上午..先急著處理訂房..


馬克及佐輔同時外出為28號的韓國團做最後的掙扎..


耀宗直接殺上台北當外務小弟..順便自己好好坐在線控身旁求情..


一姐的AGT也不是什麼好咖..帳款都拖到最後一天了還要付不付的..


瀅如也正和一堆訂房確認單及帳單拚鬥著........


 


下午..最驚人的案件出現..


一直到四點多..仍有一筆1/30出發的馬來西亞團未收回..


業務同仁說..那位客戶要求和負責人講話..


接起電話..那位小弟便巴拉巴拉講了一大堆..


說什麼怕我們是詐騙集團啦..如果她被騙她一定會恨死自己...


又說上次透過其他旅行社報名我們公司的泰國..


第一天她老公就在浴室跌倒啦..


所以對我們的印象從一開始就很不好啦..


(詸之音又出現了~~~" 是我進你浴室把你推倒的嗎??..")


又一再問..為什麼要給小費..


回覆她..這只是建議行情啦...她竟然很兇的說.." 你是在強迫我囉.."


一聽到她種種的說詞..腦海直覺浮出明牌...啊..不對..是浮現四個字..


" 職業澳客"......(PS..我想..做服務業的都知道..真的有這種人存在..")


這種客戶的標準台詞都是..


1..我一年起碼都出國兩次..對國外很熟啦..


2..你們哪個服務小姐如何如何啦..


3..小費為什麼要給這麼多??


4..我在乎的不是錢啦...


5..以前我參加XXX公司都如何如何啦..


 


我說過..被認定為"澳客"的客戶有二種..


一種是被誤認為澳客的澳客...一般來說..這樣的客戶是真的不在乎花費..


只在乎享有特別待遇的享受..只是一般服務人員無法達到他的要求..


因此..才會被當成澳客..在此..向他們深深致歉..


 


而另一種..就是不折不扣該下地獄的澳客..


以這個例子而言..客戶是嘉義某診所的負責人(女性)..


看了她的報名..靠..1/22號..等於前一天才交訂金..


原本都不動聲色..說傳真或MAIL給她即可..


但1/23下午四點..竟要求要我們把東西送到"嘉義"給他..不然..他就不去了..


天曉得當天南下是大塞車的呀.....


再看看業務收的訂金..媽呀..只有一人三千....


心想..這下完了..被客戶賭對了...


她一定料想..若我們有收足額的訂金一萬元..五人共五萬..


我們可以直接因她不屢行付款而取消契約..


但她拖到22號才付訂..23已是最後一天..料想票也開了..


我們怎樣都會賠..而任何公司..都不可能以與客戶摃上為樂..一定有所退讓..


 


果然..協調要怎樣才能有更好的方法呢...


就是錢啦..他們就是要錢嘛..一人兩千...


果不其然..願意交錢了....(那時..已經晚上九點了..)


這當中有二個插曲..


第一..她用台新銀行點數可以折抵團費..每1000點可折60元.


想不到她一折..竟可以折5700元..代表她有95000點..


若以一點要刷最低30元計算..喂..她起碼刷了 2,850,000耶..


自己又是開醫院的..肯定不缺錢...


由於銀行在折抵上有些問題..她竟然要求我們等她..她要立即上台北..(那時已九點半了..)


種種瘋狂又洩斯底里的情緒及話語..實在令人不敢領教..


 


第二..這當中我們業務也向她求情..否則要自己負擔這費用及被免職..


但..她竟然回答..那是妳活該....................


我真的很不解..人家是跟妳有什麼仇恨嗎..


大家自己用正常邏輯來判斷..但這也是事實..


妳自己1/22才來向我們付訂..根本就是妳求著我們幫妳緊急處理的..(事實也是如此..)


業務幫妳搞定機位簽證..也因此妳才會訂..


不感謝人家幫妳忙就算了..竟然還說這種話.....


我只能說..我祝妳闔家平安....


 


我不知道我們的教育出了什麼問題..這就是我們台灣的水準??


前陣子在報上看到一篇讀者投書..大致上說他在火車上遇到一群醫生..


大家談的..都只剩下錢.................那些醫德理想及抱負呢..


這樣真的或許對大部份辛苦的醫師們不公平..


但..起碼我昨天就看到一個這樣的例子...極度沒有同理心..我不相信她會多有醫德.....


 


光處理這CASE..大約花了我六個多小時..


等我和瀅如準備下班時..已經晚上11點了..


這件事..當然我們的業務在處理事情沒有更小心..都已經上班最後2天的報名單..


竟然只收3000訂金..這是最令我頭痛的..也是整個流程的失誤..


但..在相信人的立場下..誰知道客戶會這樣搞...........


 


處理事情的過程.......


我深深體會當一個外站主管所揹負的壓力及責任..


我無法和客戶吵架..我不能對業務及OP或相關人等先追究對錯(畢竟先處理事情最重要)..


偶爾要接受總公司線控稍微發洩一下..(其實大家都是心軟的人..刀子嘴豆腐心..都怕業務賠錢嘛,)


以前自己當線控時也會這樣..也會很氣的跟客人說..我們沒有錯..不付錢..就拉掉位子..


但..現在這種話只能掛掉電話後說給同事聽..


要顧到公司不受傷害..要讓線控消氣..要讓客戶滿意..要讓自己忍住情緒..


很辛苦..真的..........


我問瀅如..以前我們在獅子頭時..有沒有比較挺外站的同事??


如果有..那還好..起碼有稍微說到做到..


如果沒有....那小弟向您們致歉..您們真的辛苦了................


 


唉..我真的好久沒有好好發頓脾氣了..真想發洩一下..


難怪我身材會愈來愈腫..是不是因為吞了太多氣了呢..


只是..還是希望同仁們好好加油..


千萬別利用我的心軟.......知道嗎....乖.......


好啦..祝大家新年快樂..坤..澳客退散..喜事連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