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


 


這就是這次前往香港的主要任務,真的是主要任務喔!!



 


由於使命必達公司不收受"弓長張先生"的快遞文件,所以小黑喵只好親自送達表示心意的生日賀卡


說真的...很久沒有搞這種遊戲了,驚喜這樣的舉動對我來說是有些恐懼的


你們知道的,有很多的案例都是給驚喜的那個人,往往到最後都是受到最嚴重驚嚇的那個人


驚喜...真的不能隨便玩,到時還真的不知道到底是誰嚇誰,所以當初決定這樣做時真的思考了很久很久


二月初時,媽媽桑一家人決定要前往香港來個三天二夜的家族旅遊


那時跟我指定了希望紅牌御用導遊阿輝哥親自出馬帶他們的團,二話不說立刻上需求給阿輝


就當我將需求發送出去後突然想到...媽媽桑他們預計出發的日期,是阿輝哥的大壽之日耶!!


這...這...這...好尷尬喔!人家生日也許想要休假在家,卻被我挖出來上工,似乎有些殘忍


所以跟媽媽桑討論起,有什麼方式可以讓媽媽桑在出國那天帶上我的心意送給阿輝,祝福他生日快樂


剛好手上有一張中獎的三月底到期的免費台港機票,所以之前就有預計三月底前自己前往一趟了


只是提前將他使用掉,就為了要讓阿輝哥的生日願望能夠達成,誰叫他一直嚷嚷著希望我是這團的領隊


明明已經在默默策劃這次的行程,卻還要裝冷漠還不能說漏嘴,真的好辛苦喔!


 


本來的計畫是...媽媽桑他們Feb.27號抵港,我也是27號撘乘午班機前往,晚上在直奔他們使用晚餐的地方即可


也預計多待個幾天,自己再私下去走一些想要去的地方...哲彥老大都已經准假了


誰知道每次都會有事與願違的事情發生,啤酒工廠2009年的春酒竟然給我挪團延期變成在同一週末舉行


當下知道這"噩耗"還有一點沮喪,不知道該怎麼繼續這驚喜之旅


還好哲彥老大一語驚醒夢中喵,跟我說你提早一天出發好了,然後Feb.28號撘早上的飛機趕回來參加春酒


就這樣決定了,Feb.26自己先默默的飛去香港,Feb.28再搭乘中午12點的飛機回來


決定了日期,還要決定住宿地點...


那時曾經有想過是不是要住在阿輝家對面的北角麗東軒酒店,想說這樣晚上他送我回酒店後回家會比較方便


可是又怕住在對面會不小心讓他在家附近提早發現我的蹤跡,雖然人家都說最危險的地方是最安全的地方


可是也不想要冒著樣的風險,竟然要做就要做到完美,怎麼可以不小心露餡破壞了呢!


二月份的香港酒店房價放出了許多不錯的好價錢,於是選擇了位在旺角的朗豪酒店


一來是因為我沒有住過也還沒有去參觀過,想要去住住看


二來是他二月份的房價跟他平常的房價比起來真的便宜很多很多很多,且Terry還幫我升等到商務樓層


當然二話不說,就選擇入住這了,這樣離媽媽桑這次入住的帝京酒店也不會太遠


 


從開始策劃到真正執行,一共花了25天的時間,真的快憋死我了


每次聽到阿輝哥撒嬌的說要我去香港,或是用盡方法使出魚蛋殺手鐗來誘惑時,真的好幾次都快忍不住


所以都只好用冷默代替,連他說出他的生日願望時,我都是很直接又冷漠的拒絕跟他說不可能


吼~~真的很辛苦耶!!


就是為了要讓他徹底死心,這樣驚喜才會成功


26號中午出發前,還很擔心他會不會發現我上班時間沒有上MSN而打電話給我,或是早上叫我起床打電話給我


因為電話聲當人不在台灣時,聲音是不太一樣的很容易會被發現的


也怕他因為找不到我,而試著打我香港的手機號碼,那我就糗了...


還怕當他打給我時,如果我剛好在香港的地鐵上或是正在看香港的電視時,那旁邊的廣東話真的會躲都躲不了


還好...阿輝哥笨笨的,有聽出一點點的不同,但是沒有起疑心(傻人果真有傻福...哈!!)


 


26號下午4點抵港後一直到27號下午1點,這段期間我也沒有閒著...不過我也不知道怎麼會把自己搞的這麼忙


26號先是跟Terry相約一起去參觀二間酒店,還要一起吃吃大排檔讓我解饞一下,外加逛逛街


27號一大早又一個人自己搭著火車前往位在大圍的車公廟走走,轉轉風車轉轉運


這是一直很想要去的地方,本來想說將媽媽桑他們的行程安排這景點,這樣我就可以順便一起前往


天不從人願,那就自己去吧!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一個人在香港旅行了


不過倒是我第一次在香港搭火車耶!!


說真的還真的擔心會迷路,所以出發前拼了命的找資料做功課,還要很有技巧性的問阿輝要怎麼到達那地方


去完車公廟又約了二間酒店看房,另外剛好前迪士尼的Ivan也換酒店工作於是又抽時間去參觀了一下


一個早上比牛仔還忙,看了三間酒店外加前往車公廟,還要在趕到媽媽桑他們中午會用餐的地點


對於阿輝哥帶團大概的行程安排習慣及時間安排還好都還算了解,所以不怕撲空或是追不上團的問題


且又有媽媽桑在團體裡裡應外合,一切都不怕啦!!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我看完酒店後直接從時代廣場走到灣仔的喜記,沿路竟然沒有蛋糕店


本來是打算拿著蛋糕給驚喜的,如果阿輝的驚喜表情不夠精采就將蛋糕直接砸臉上的


可是沒有了蛋糕...有一點的稀微耶!


只能東躲西藏的,怕阿輝走出餐廳抽菸,又怕他突然回頭看到我鬼鬼祟祟的樣子


還好老天眷顧...順利的走到了他的桌邊,拍了他一下......ㄟ..生日快樂!!


可惜當下第一時間的表情來不及拍下來,雖然沒有很大的反應,但是看得出來有受到驚嚇


表現還算鎮定,果真有導遊的風範...臨危不亂


不過這樣的反應有一度讓我想到是不是做的還不夠完美,深怕他轉過來問我...小姐你哪位??


 


哈...這是他之後讓我補拍的受驚嚇畫面,這樣的驚嚇不是年年有喔!!



不過以後阿輝在香港說話時要小心了,千萬不能在我背後偷罵我


否則小心,我有可能隨時神出鬼沒在你身後


這次的主要任務,雖然沒有很完美,但是...成功!!


 


 


 


阿輝...別生氣喔!


我不是故意騙你,這一個月憋著不說我也很痛苦


那天中午你問我是不是要又要吃便當,我回你中午要跟航空公司的人吃飯


事實上,的確是有約...只是我要趕飛機所以沒有去,可是嚴格來說也沒有騙你呀!


因為我是在飛機上與空服員他們一起用餐,這樣也可以勉強說得過去啦!



另外,好久沒有坐遊覽車時坐在非第一排的位子了,感覺好不習慣


且第一次坐在遊覽車中間看著導遊說話的感覺更是奇怪,通常都是坐在第一排,所以看導遊也是超近距離


我想...應該也不太會有機會再試一次這樣的狀況了吧!


 


 


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