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這累死人不償命的旅展,我真的怕死旅展了


可是偏偏在這行業走跳,很難避免參與旅遊業的這場盛會


記得當我還是個純真觀光系學生時.....


每年的旅展老師都會要求我們一定要去,看一下展覽感受一下旅展是怎麼回事


當然那時候的看展跟現在的參展完全是兩碼子的事情


一個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一個則是努力廝殺打拼拼業績的心情


那時只是一年一次的國際旅展,現在隨著週休二日休閒觀光產業"蓬勃發展"


於是從一年一次的大型旅展,演變成了一年數次的大小型旅展....


之前在獅子頭上班時,礙於獅子頭是間台灣遍地開花的旅遊業,所以到外縣市支援大大小小的旅展時有所聞


本以為來到了啤酒工廠應該會好一點了,誰知道...啤酒小廠也開始慢慢的拓展業務至台中


還記得嗎??


去年底的國際ITF、上個月三月份的春季旅展,再加上昨天才結束的TITF...真的很累...


台北五月份還有一個公會旅展咧~~還好我預計那時候要出國渡假過大壽


所以各位...請允許一位要滿三十歲的熟女短暫的逃離一下囉~



每天我跟哲彥總是第一個抵達台中世貿會場


沒辦法...這裡不像台北我可以自己搭捷運去,只能每天搭著便車一起前往


通常都是我們先將每天預計發送的DM先行搬過來,哲彥在去停車


等待他停車帶著早餐回來時,我就只能守著一大疊的DM箱子,看著隔壁獅子頭們的前同事们跟他們閒聊二句



小S很可憐的被我從台北挖下來幫忙,同學咩...有難要同當囉!


所以小S的媽媽...他是真的下來台中幫我們打工的,真的沒有都在玩耍啦!


為了要能取信S媽,於是很俗的拍下了小S到此一遊的照片



這是我們這次展場位在香港旅遊局下的攤位,另外在澳門旅遊局那也有一個攤位


攤位跟平常參加旅展時位於旅遊局攤位下一樣,都是小小的


但是這次不是在台北...改成了台中,雖然不是我第一次到台中參展,可是卻讓我第一次有深刻的體認


原來台中的業者這麼的"團結",排外性如此的強烈~~~~


大家的眼睛鼻子都這麼小嗎??還外還全都是牡羊座的小朋友....


如此幼稚的行徑是我們在台北參展數次經驗前所未見,台北的業者大家都是好人


競爭歸競爭,但是不至於出現那種奇奇怪怪不光明磊落的方式


誰會去計較你們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不是都是港旅局發的愛在此樂在此嗎??


算了,沒在怕的...我們有實力、業務專業、價錢又好,那就努力在夾縫中求生存囉!



台中旅展跟台北旅展真的大不同,銷售起來真的格外辛苦


中部地區的消費習慣與北部也大不相同,讓我們這些從北部下來的工作人員真的...亂不習慣的


每天人潮都很多,但是買氣卻沒有像台北那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北的門票比較貴,不像這裡連7-11都能拿到只需要50元的門票


北部的客人在去看展覽前是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去做功課,而這裡的大多是對於該項旅遊產品沒有太多的價位概念


第四天早上整個展場都冷清清的,工作人員比現場的客人還多,是怎麼回事??


站了二排滿滿的服務人員,外加上紅地毯...像不像走星光大道??


好不容易出現了一二隻落單的客人,看到了下面的景象也會嚇到不敢走過吧!



因為這次台中旅展也意外的讓我們辦起了小小的同學聚會,簡稱"三同會"(同學、同事、同業)


小S被我從台北抓下來幫忙、一珊原本就是台中人、汪汪線在也在我們公司一起當酒促小姐了


這回旅展另一位大學同學佳朋,也下來支援我的前東家獅子頭


以前在獅子頭時,要舉辦同學會都會從我們裡面先發起,因為真的太多真理幫的勢力在裡面了


 


 


 


旅展的最後一天,我們決定要做一件事情,讓對手會牙癢癢感覺的事情....


於是在前一天晚上買了一些"傢伙"


還記得去年的ITF我們在五點多時做了什麼事情嗎??


預知詳情請參閱→這些人都不用上班嗎??


今年五點多時我們不玩重複的遊戲,要玩就要玩更....特別的...


(這是在澳門旅遊局攤位上)



感謝大家對百威旅遊的支持與愛戴,這次旅展...全部銷售完畢


你沒看錯...是的!他是拉炮,那就是你們在各大婚宴上會看到的東西


特別嗎??有沒有很囂張??


(這是在香港旅遊局攤位)



哈...咱们下次旅展再見吧!!


 


謝謝這幾天出現在展場跟我相認的朋友們


帶團的客人....突然出現在我面前問我還記得嗎??


雖然長相是有印象,但是香港團帶了好幾次真的很難去想起來那次那團有幾個人耶!


部落格上的潛水客....


謝謝你對我的部落格支持與愛戴,沒錯我就是那個你在部落格上看到的那個熟悉的人


那位客人的香港老公...


曾經在香港旅遊業上班的你,很感謝你對我們家產品的信任與支持,我想那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至於那些在展場趁著人潮眾多時偷偷對我襲胸的那位老伯伯,及跟我拿DM時順手偷摸我的老頭子


你們二人給我記著,我想你們的手回去會過敏..氣死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