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蠻多人聽我說過...客人都是鱉


沒事就愛"咬死"人,可惜最近台中沒打雷,無法讓鱉輕易的"放口"


對於這樣的客人,身為服務業的我們若要說透支,眼淚是飛不停呀!


那種奇奇怪怪的狀況,應該是說他個三天三夜都說不完吧!


這次就讓大家來看看這個案例吧!


聽我們哲彥老大怎麼說.....


 


************************************引用自波蘿油*******************************************


公司今天接到一筆線上客訴單


心裡感觸很深..這才是名符其實的"鱉"..單無雙根本沒得比..


許多澳客..完全只憑自己的"爽"..而不顧合約及交易精神..


 


這位小姐的朋友..旅展在現場買了4個名額的香港自由行..


以我多年來做生意的習慣..一定會不惜成本及代價..在DM上加上一整頁的注意事項..(如圖)..



裡頭寫著買賣雙方的權利義務..就是希望將客訴減到最低..


並且給予旅客十天的鑑賞期..截至今年旅展為止..我還沒看過哪家業者也這樣做的~


 


這位旅客..要求要更早出發..更晚回來..


(PS..我們已提供CI605  09:55/11:40    回程是 CI920-  19:20/21:00..早去晚回航班..)


先不管相關規定..這位客戶的朋友都是中部人..


搭09:55的班機..要07:55到..加上車程..可能凌晨四五點就得起床準備.


搭晚上九點回到台灣的班機..加上出關及車程..回到中部搞不好早超過12點...


結果..這位小姐的朋友都覺 得這個航班OK..就只有她一人一直不滿意...


這樣的航班..明明是大部份旅客及業者心目中的超完美航班..


(PS..其實..航班沒有所謂的好或壞..完全是個人需求不同..像我就喜歡下午回來..


  但若我們做生意用下午回..一定會被買死..........又如華航有一班晚上九點二十起飛的班機.


   看起來很晚是嗎..但告訴你..那班是賣得很好的..很多人不想多 請一天假..超愛搭那班...)..


 


機票這種東西就是這樣..使用彈性愈大..費用就愈貴..反之則最便宜..絕沒有兩全其美的..


這個在說明事項裡還一再特別提到..並指出..早班機為10:50(含)以前起飛的航班..


晚班機為18:00(含)以後起飛的航班...旅客不得指定航班,正確資料將說明會資料註明


 


而現在的消費者..也不管自己是對是錯..動不動就消基會..隨便就想上報..


瀅如第一次聽我向直客說..小姐..我們一直都有照合約及規定來..我不知您去消基會要告什麼..


況且..因為您沒有到旅展現場..我們的人員也都細心對您解說所有狀況..


您怎麼反而因為需求不成..說人家講一堆廢話跟敷衍的話..這樣實在太傷人....


結果好笑了..那位客戶..竟然很客氣跟我說..


沒有啦..我只是想看看有沒有晚一點的航班..才想找您們幫幫忙..


可不可以再幫我試看看...............................................


 


 


況且..詢問您..若有價差..您會付嗎..您竟然說要我們公司吸收.....


這就好像您到麥當勞點套餐..人家套餐明明寫只能選汽水或紅茶..


您若要選義式咖啡..就得補價差..試問..您會請麥當勞吸收這個價差嗎..


若他們不答應..您會說要去消基會告他們嗎.....會說要上報嗎...............


 


 


我想..這是繼上次降價不成..對我們鬼吼鬼叫..


又反過頭來客訴我們對他大小聲的另一特殊案例了..


退不退費..跟幾天前取消無關..去看看定型化契約..只要我們照著合約提供您旅遊行程..


您若擅自取消..就一定會有相關取消費用.................


客人.真的都被消基會給寵壞了.......有理的無理的..都想來大吵一通..


以為威脅就有用......................................


我們真的很憑良心在做生意..所以才會寫得清清楚楚..並提供您十天鑑賞期...


就是想要在認知不同時..起碼有個白紙黑字......................


我們這樣用心..錯了嗎...............


若真的能改..早幫妳改了..我們也不會向您多解說五一前後的機位有多滿..


因為我們的說明..您之前都當成廢話跟敷衍的話。


做生意以和為貴..否則..真想跟您說..您有種去告看看..我一定告妳誣告............


 


============================================================


客訴單內容(如下)..


 


您好:


這次旅展,我們有跟貴公司買香港自由行早去晚回的行程4天三夜


預定4/29出發~5/2回台,現在發生一些糾紛!!


 


1.    4/14號刷卡時,我就有打電話要求請儘早告知班機,好讓我叫機場接送


      當時我在跟業務問班機時,貴公司的業務說通常晚回的班機是最後一班或是倒數第二班


      結果在4/23號才電話告知去是華航CI605  09:55/11:40    回程是 CI920-  19:20/21:00


      那根本是浪費一天的時間,根本不是早去晚回!!(為什麼這不是早去晚回..為什麼會浪費..)


 


2.    後來要求退費,貴公司的業務說退費必須再出發前一周退費,


是台中分店昨日4/23才來電告知班機時間,早就不符出發前一周,請問一定要把事情鬧大


或是上報告到消基會,你們才會聽到我們的心聲嗎??


 


3.    我現在請求不會很過分只要求更改回程的班機,延後回程時間,當初有跟 X小姐complain


      她講一堆廢話跟敷衍的話。不知道 貴公司如何處理,是否可以給我們滿意的答覆。


 


期待貴公司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