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靚車仔麵


地址: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14號,新文華商業中心地下22號舖


位於:尖沙咀站D2出口


營業時間:07:00~00:00



這間位於尖東"大富豪酒家"樓下的靚靚車仔麵,是我目前吃過後最愛的一間車仔麵


除了車仔麵外,他們家的魚蛋也是在我心中排名NO.1的魚蛋,旺角勁辣魚蛋排名NO.2


會知道這間小小店鋪看起來不起眼的車仔麵,全仰賴被我戲稱為尖東小王子的R先生


為什麼會戲稱他為尖東小王子,誰叫他上班的地點全繞著麼地道打轉


還甚至一度在這間車仔麵樓上的寫字樓辦公過...


我想尖東哪裡有好吃的東西,應該問他就對了


愛吃魚蛋成痴的我,每次到港時總是讓他不辭千里,就算我那晚入住迪士尼也會開車專程帶我到旺角


就為了讓我吃串好吃的魚蛋解解饞


而會知道這間魚蛋好吃,也是因為他....


應該是二年多前有一晚他加班還沒吃東西,於是在拿車前陪著他來這裡報到


看著他吃的津津有味讓我也對這間車仔麵產生了好奇,誰知道一吃成主顧...好好味呀!!


這就是他一直推薦我他覺得最好吃的魚蛋,旺角的都不是他心中排名好吃的呢!!



靚靚車仔麵自1989年開業至今,沒有豪華的裝潢及大大的店面


但是牆上卻貼滿了許多報章雜誌的介紹,及一堆演藝人員的合照,是最多明星光顧的車仔麵店


店員服務也很親切,至少對我是這樣啦~~


 


 


車仔麵是香港的地道美食,起源於50年代生活水平較低的時期,售價較為便宜


起初,不少人推著載有麵條及配料的木頭車到街上擺賣,故取名"車仔麵"


車仔麵的舊名為"嗱喳麵",因為以前的香港還沒有什麼衛生監管


很多小販在街上推著木頭車,一個鍋、一些麵及一堆食材,例如:魚蛋、豬紅、豬皮、魷魚、蘿蔔...等


吃完的碗筷又用一個洗碗桶刷刷又拿來用,所以香港人稱之為"嗱喳麵"(即"髒"的意思)


但是隨著社會變遷慢慢的講求衛生,很多街頭的美食都轉入店舖


而"嗱喳麵"就隨著歲月改為"車仔麵"


由於競爭白熱化,每一間車仔麵店都會有不同的食材作為招徠


所以車仔麵的特色就是配料的選擇很多,顧客也可以自由搭配自己喜愛的食材


 


在菜單上勾選自己喜歡的配料,要吃多少就點多少



這就是我愛的車仔麵,一定要有豬皮跟公仔麵,其他的配料就隨每次的心情不同而異囉!



這是吉祥點的,想不到他之前竟然沒有吃過這間車仔麵耶!!


不過當他吃下第一口後,可是讚譽有佳,就說很好吃了唄~



這就是讓我帶團去香港時,如果用餐餐廳在附近,會讓我放棄司陪餐安頓好客人後直奔的店家


管他什麼潮州菜、廣東菜,我就愛這小小店面裡賣的好好味車仔麵


介紹著突然又餓了...好想馬上飛去那吃他個幾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