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茶室


地址:香港中環士丹利街24-26號


位於:地鐵中環站D2出口


電話:852-2523-5464


營業時間:AM07:00~PM10:00


 


 


 


開業於1933年,已經走過四分之三世紀的陸羽茶室


一直保持著傳統香港酒家的原始口味和裝潢,以及待客風格


從來不必刻意迎合懷舊風,因為他骨子裡就藏著濃濃的悠久歷史....


 


會想到這間茶樓來品嘗體驗一下,起因是在前幾年港旅局推薦過


不過不知道怎麼了,就是一直與他無緣沒有時間跟機會真正的親身去吃吃看


事隔幾年...今年8月份去香港時,努力去嘗試一些想去吃還未有機會去吃的餐點


不然每次去都有固定要吃的東西,老被說沒有創意


可是...我就是有一些固定的菜單一定要先吃完一輪才行呀!


找朋友、吃東西可是我去香港的最主要動力耶....


當然還有去參觀一些酒店回來介紹給大家知道啦!



回歸正題...來介紹一下陸羽茶室吧!


走進陸羽茶室可以看到很有傳統茶樓的Fu~,還有傳說中服務態度不怎麼優的資深服務人員们


之前就有耳聞這裡跟蓮香樓的服務態度,這應該也是阿輝遲遲不帶我來吃的原因吧!


不過沒在怕的啦,我們有專業導遊在如果被兇我想他也不惶多讓


 


他們家的餐盤真的有種復古的感覺,那應該是小時候家裡用的那種碗盤吧!


讓我想起了我外公家開的米店送的盤子....



菜單...


這是這間店唯一讓我驚豔的東西吧!


超復古的菜單,復古到一度讓我看不懂...


聽說他們每個星期都會換菜單上的菜色,所以每個星期來吃到的東西都會不一樣



通常有阿輝在,點菜這種複雜的工作就會交給他來執行


畢竟這是他從小生長的地方,什麼好吃什麼不優,他會幫我把關


不過那天我們還真的研究很久的菜單,因為看來看去我有興趣的還真的沒有幾樣耶!



我們一共點了八樣點心...


其中比較特別沒有吃過的是中間的傳說中的"大包"、焗海鮮飯跟右下角的鑲豬潤燒賣


大包...之前帶團時聽阿輝講故事給客人是說過,那是他小時候跟老豆上茶樓時會點的點心


事實上就是個..."包子",只是SIZE大了點,不過我個人覺得口感偏乾了點


焗海鮮飯吃起來有種熟悉的味道,大家討論後想起...就是小朋友的時候會將玉米濃湯淋在白飯上


就是這樣的味道,那玉米濃湯是要用綠巨人的喔,不是康寶濃湯的那種


這樣的吃法我現在也還會這樣吃耶,呵...因為我很愛喝玉米濃湯且是要綠巨人的,難怪會覺得有種熟悉的感覺


而鑲豬潤燒賣可是他們家的招牌菜色呢,說穿了就是燒賣上鑲有豬肝啦!


這倒是我第一次吃到,很特別...不過當我吃的時候不知怎麼了,豬肝是豬肝,燒賣是燒賣...他們解體了


拆開來吃似乎也沒有那麼的特別了...呵...



我只能說他是間很特別的茶樓,想要吃氣氛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


但是價位真的不便宜,觀光客就自行斟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