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星級酒店內享用著米其林二星的餐點,這...人生夫復何求...


 


米其林(香港又稱米芝蓮)這個名稱,我想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但是請別跟我說是不是輪胎..這裡說的不是輪胎啦...我會不賣輪胎啦!


 


 


先大概介紹一下米其林的緣由,及他的星等是怎麼樣評鑑分類的...


米其林這本被喻為紅色聖經的小冊子,剛開始只是法國輪胎公司提供給駕駛人旅遊的指南


世界上第一本米其林(Michelin)指南於1900年出版,著名的星級評鑑系統則是開始於1926年


初期只有以一顆星代表優良餐廳,到了1930年代以後,才增加了兩顆星與三顆星等級


早期米其林指南的評鑑對象,僅限於英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等20多個歐洲國家


分為旅遊資訊指南(Green Guide)和酒店與餐廳評鑑(Red Guide)


如今,一般所稱的米其林指南,多半是指紅皮書的酒店與餐廳評鑑指南


從一開始為了要給開車的駕駛們一些用餐和旅館資訊,間接鼓勵大家開車出遊


"大家多開車出門去玩,他們才能賣輪胎"


演變至今,餐廳已經從一個出去玩時"路過、順道吃個飯"的地方,變成重要的目的地


這應該是當初料想不到的吧!


 


@米其林星等的意義


一顆星:代表同類別中出眾的餐廳


兩顆星:代表傑出美食,值得繞道前往


三顆星:代表出類拔萃的菜餚,值得專程到訪


 


下面就來介紹一下八月底去香港時摘到的星星吧~~



一間位於五星級九龍香格里拉酒店裡的二顆星米其林餐廳-香宮


酒店的房間介紹可以参看之前介紹的網誌"九龍香格里拉酒店"


他不是夏宮,夏宮在港島香格里拉酒店裡


(更不叫春宮..這是哲彥老大一時忘記名稱脫口說出的,這...是動作片看太多的後遺症嗎?)


地址:九龍尖沙咀東部麼地道64號


餐廳的裝潢走古色古香的中國風~


一杯茶一杯果汁,滿心期待著這次的星星餐點...


(鼓油皇茄子大蝦皇)


超大的蝦子,一上桌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


油炸的大蝦加上茄子,但是卻不會顯得油膩感很重,蝦子新鮮當然不在話下



(甘露海皇羹)


濃稠的蟹黃加上一些豆腐,味道極鮮美



(鵝肝醬紐西蘭羊架)


我不吃羊咩咩,本是同根生能不吃就不吃


所以無法告知這道菜的口感


不是怕他的騷味,之前帶團北京時那餐就吃涮羊肉,沒有食物的選擇下也只能跟同胞說sorry吃下去了


不過看其他同事吃他時的表情,應該是鮮嫩多汁吧~



我們不吃羊肉的換成了這道菜...但是我不知道菜名來的


他是很像蒸蛋的一道菜,但是應該只有使用蛋白的部分


裡面加有蟹肉,還有一點麻油香提味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光他耶!



(翠崧玉帶子)


新鮮干貝,加上芹菜及一些松子


清爽簡單不油膩的口感



(清蒸海星琉球)


是清蒸魚啦,那名字搞的讓我一度以為是要吃海星了咧!



(珊瑚白玉素捲)


他雖然說是素捲,但是上面勾芡的部分好像是有添加了蟹黃在裡面


這樣應該不能算是素食吧~


本來這道菜送上來時,我一度興趣缺缺,因為我覺得他長得不夠美...哈...


不過真的不能以貌取人,還挺好吃的呢!


(無錫肉骨飯)


我沒有真的品嘗他,因為太飽了...嗑不下任何食物更何況是米飯類的食物



(楊枝甘露)


神奇吧..連米其林二星餐廳都出現了楊枝甘露的蹤影


本來甜點不是這道的,原本是"金玉滿堂" & "美點雙輝映"


貼心的Brenda知道我們愛吃楊枝甘露,臨時更換了菜色


果真米其林餐廳製作出來的楊枝甘露也很特別,特別的美味~


 


 


二顆星的餐廳,之所以是二顆星一定有他的過人之處


餐點的口味、服務及擺盤真的是一大享受

米其林餐廳的星等餐廳真的值得大家試試,尤其香港這麼近摘星計畫垂手可得


我不是美食評論家,無法像他們那樣精細的評論每一道菜的口感及味道


但是我在家是出了名的歪嘴雞仔,不是挑食,因為大多的食物我都是敢吃的,只喜歡挑好吃的菜吃


最近連續吃了米其林一星、二星及推薦的餐廳,真的讓我好開心


你...摘星了沒?






---以上照片由同事艾瑞克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