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就讓他過去吧....


上一代的恩怨,也留給上一代去慢慢化解


這樣的家庭不是我們能選擇的,但是我們可以選擇用更樂觀的態度去面對


我不認同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只要是人誰不會犯錯?


你、我...任何一個人都可能犯錯,可是我也不會因為他們曾經犯過錯而選擇用恨來面對他們


都是一家人本來就沒有什麼不能原諒


可以不要永遠只站在自己的立場去看整件事情嗎?


有時候不要只是一昧的要求別人對你付出,請回過頭想想這三十幾年你又曾對這家付出過些什麼


長大了,要更懂得想...


要感恩、知足、不計較,才會過的快樂....


當你逞一時口舌之快,有沒有想過對方會有多難過


如果未來你的兒女也這樣的方式對待你,你會做何感想?


他們生你、養你、照顧你...


從小到大沒有讓我們餓著,名牌、玩具也沒有少過,出國唸書或是私立貴族學校的學費又是多麼的驚人


他們有任何怨尤嗎?


沒有..只因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無私的付出


不要怪他們沒有做到最好,倘若今天角色互換你又能做到多少?


爸媽讓我們受了這麼高的教育,不是要我們來評斷他們曾經錯了哪些不好的事情


而是讓我們學著用更寬容的心,以及不同的角度去看待更多的事情


我愛他們,不論他們曾經做過些什麼


不否認以前我也恨過,但是隨著年紀增長我開始害怕失去他們


望著他們漸漸年邁的身影我真的很不捨也很擔心


你願意跟我一樣,學著放下過去嗎?


 


 


爸爸送我的一句話,我也送給你....


"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開口便笑,笑世間可笑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